让女汉子温柔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日参加小侄女的大律师宣誓仪式,为了第二天方便,前一天晚上就去她新搬小家里住,小家伙说亲自煮晚餐来迎接我,说是说,还从未吃过她煮的饭呢:)色香味俱全,点个赞。

亚米.好吃

大多选择在外漂泊的人,通常性格比较独立。虽说在社会中合群很重要,但除了工作以外的私人空间还是急需独立的,可以养成你独立思考独立生活的能力。独处意味着要独自面对自己,需要内心强大,内心脆弱的人往往害怕寂寞,害怕面对自己,因为无所适从。

在小侄女的生活中我看到了当年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风火火的女汉子,性格开朗。律师的职业特性塑造了她非常强悍的理性思维逻辑。做起事来执行力强,效率高,决断。这些特点像极了当年的自己。找选题、采访、拍摄、写作、配音、剪接每个环节都想亲力亲为,做到自己认为的最好。

冲劲十足意味着阳刚的力量非常生发。女性特质变弱,男性特质变强。最后发现自己由女人变成了一个男人。

学习芳香疗法是我改变自己的一个转折点。

其实自己小的时候是很喜欢植物的,只不过后来的社会属性压制了这个特点,然后再次与植物相遇时,那种欢欣愉悦,是发自内心的,所以它能持续这么久。

小阳台需要用心照顾

菜苗逐渐发芽

记得那时候初认识先生时他问我,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我想了想,便随口说了一大堆,比如音乐,看书,旅游等等。后来隔了很长一段时间,先生很慎重的跟我说:我发现什么音乐看书旅游这些都不是你的真正的兴趣爱好。因为他买给我的音乐磁带我没有听几下,买给我的书本放在那里铺尘,到了节假日也总是宁愿窝在住的地方,也不想出去好好看看自己所住的城市。

他问我:你究竟理不理解“爱好“是个什么含义?

说真的,我从未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只是在别人问我有什么爱好的时候,随口说出了一大堆我不讨厌的东西而已。

认真思考之后,发现其实当时没有什么东西是让我可以全情投入,而不为之后悔的!曾经迷茫郁闷过一阵子,直到芳香疗法出现在我的世界。这些植物的香气让我开始开启自己温柔的一面。

喜欢山水

芳香疗法是自然疗法的一种,有很悠久的历史。主要是用自然界天然的、具有生命力的一些芳香气味来对人的身、心、灵,加以疗愈!可以让身体变得健康,心灵变得愉悦,情绪变得温和。

这三个层面,第一个层面身体变得更健康,非常容易被人感知到,而我也正是从第一个层面感知到芳香疗法对生活的改变。真正的爱好是从一开始出现在你身边,便从此紧跟在不分离。所以芳香跟随我至今已有十年。

十年中,这些芳香植物不停的惠及周围的人。一开始学习芳香疗法的时候,总是想帮周围所有有需要的人。看到人家脸上有痘痘,就会说,哎,你可以用用薰衣草,茶树啊,可以祛痘。看到人家脸上有斑点,就会说,哎,你可以尝试一下玫瑰呀,可以淡斑哦。但结果并全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美好。有人因而获得了美好,有人抱怨没有作用,也有的人完全无感,成为了手边垃圾。

尤其当自己全情的分享了植物的美好,而对方完全无感时,这让我变的有点焦虑。可能记者做久了,强势思维,总是喜欢把自己的观念强加于别人的身上。十年之后的今天,再也不去强求,只治疗愈准备接受疗愈的人。

一直很喜欢玫瑰的味道,玫瑰的香气温婉甜美,尤其是奥图玫瑰,是一种特别的萃取方式取得的精油,经历了两次水与火的历练,是一种爱的升华,香气和玫瑰原精相比,轻盈上扬。扣入心扉,它可以让你轻易的爱上自己。身在他乡漂泊,除了父母的牵挂,还有谁能像自己这样疼爱自己呢?

芳香手作护肤品

所以这次来探她,也特别选了保加利亚产的顶级玫瑰奥图,另加橙花及乳香。橙花!意大利公主的味道意味着智慧与高贵。乳香是慈悲的。这三款复合的味道非常适合律师的身份哦,理性却不失温柔。橙花的香气是最激励人自信心的,适合去律所上班,开庭等场合,谈恋爱就换一下哈。

好在之前跟她做了些铺垫和芳香疗法的知识小普及。随手把薰衣草香气喷在窗帘上,家里的氛围立刻温暖柔和起来,不久还有蜜蜂闻香而来呢。前几次见她看到脸上的小痘痘泛滥,实在心疼。所以特别制作了一套适合她纯植物芳香护肤品,希望她获得美好。

古希腊讲究的是一种“完人“,其实是一个属于自己比较均衡的状态。情商、智商、体力全面发展,而不是某个方面发展的尤为极端。一极端就会容易能量失衡出问题。

姑姑希望你在工作中理性,在生活中感性。这样你便会获得丰满愉悦的自我和健康的身体。

姑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知道么这是一个故事 什么是故事?已故之事,埋于忆。即便是挖出来,也只剩些许骨头其余早已做风沙,散去 讲一下这个故...
    尖叫的脉动阅读 327评论 9 1
  • 和你在一起的时候 感觉又温馨舒服和你直接的表达方式 只感觉你可爱渺小的你 深深把我迷住
    passX19A阅读 188评论 0 0
  • 同样一句话,在不同的人听来有不同的意思,比如我们经常说的实践,有的人从学上或者课程里知道了方法,却从来没有去实践,...
    纤陌颜阅读 107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