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认为的不靠谱的事,其实已经到来

大家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很多不靠谱的事情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你甚至改变着你我,比如说,十年前,或者更早些年,叫你去上网,到网上去购物,你会不会觉得那是一件多么不靠谱的事情,肯定会(至少我会{偷笑}),如果大家都去网上买东西了,那些商场大洋百货店岂不是由之前的门庭若市变成形影相吊了,不说这些,单是让你绑上一张银行,你都会觉得是一件多么不敢想象的事情,绑上我的银行卡?要是盗走了我的密码卷走银行卡里的钱怎么办?即使帮上了银行卡,在网上买了东西,也付了款,人家捐款逃走了怎么办?若是付了款,人家不发货怎么办?若是发货了那半路上如果货被弄丢了怎么办?总之,上网购物在人们看来,就是一件多么不靠谱的事情。

清晨

但遵循内心追求的曾在师范当老师的马云却毅然下海决定创业,北上又南下,最后定落在他的湖畔花园,建立阿里爸爸的电子商务商业帝国!也不得不说英语好真的是一件莫大的好事哈,要不然他怎么跟软银的孙正义只要短短的六分钟就能融资2000万美元,要不然他怎么跟雅虎的杨致远只在美国打了一场高尔夫就说服他让他做雅虎中国的搜索引擎,要不然他怎么在全球到处游说说他的网站是多么多么的好能挣很多很多地MONEY。从阿里巴巴到淘宝到支付宝到阿里云软件等等,他改变着人们对购物方式支付方式使用方式,打败了ebay(易趣)在中国的市场,同时也实现了他的既往: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让天下没有淘不到的宝贝。然后,这事好像就靠谱了,因为有一定的安全诚信体系在了,从信息流到资金流到物流,大家好像有点相信你了~[yeah]

其实,人们之所以觉得不靠谱的事情,有一种内在的含义就是你看不懂,你看不起,你做不到,更有一个潜台词就是门槛太他妈高了。

举个例子,比尔·盖茨最早研发的微软电脑,和房子一样的大,计算机就是一个屋子,你觉得今后要是只要办公就非要用电脑不可是多么不靠谱的事,但比尔·盖茨却创造了他的微软帝国,你办公不用电脑吗?

再举个例子,全球的航空公司是多得数不清吧!但是全球造飞机的却只有两家,一家是波音,一家是空客。为啥那么的航空公司在做着同质化竞争,而全球只有两家造飞机的公司却没有超越,因为难啊,你要去造飞机,太不靠谱了!

再举个例子,“学区房”和“高价房”一直是“中国特色”,优质教育嘛?!“既然清华北大的都买不起房子课,那还买学区房干嘛?”调侃房价的网络段子颇为风靡也颇让人唏嘘的,人家加拿大人的说了,“我们根本没有学区房,华人多了就有了。”为啥大家都要争着买天价的学区房,能买上学区房是多么不靠谱的事情,能让孩子有个好的教育是多么的难!

再再举个例子,以前都是人工打电话骚人你吧,“你要推广吗?你要做广告吗?你中了某某奖了?”…….随之发展的事,现在的呼叫中心,很多都不用人工说话了,只需要语音交互就可以了额,和真人说话真的没啥去区别,有次看《最强大脑》时,百度的的人工智能小秘?(叫什么名字我忘了)和参赛选手PK识别合唱团中任意三个不同人说话的声音,竟然说的有模有样,最后跟选手打了个平局,很多现在开发人工智能,国外的微软、苹果、谷歌,国内的百度,讯飞等,可以想象的是很难,但却在慢慢的改变着语音智能的发展~

像这样的例子真的是多的已经不胜枚举了…….

其实,是想说:那些你认为的未来很多不靠谱不可能的事情,其实已经到来!

2017年3月24日早

读《马云传奇》有感

小二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土星气质 每一个忧郁的人 都会在春天种下一棵树 他会让太阳停留在枝头 让树叶折射出蓝色的光 他的眼神在日光中 ...
    租了五颗星阅读 388评论 0 1
  • 第一步:在settings (设置)中 找到inspections(检查)。按照图片中那样去掉两个勾选项(No d...
    jacdNN阅读 432评论 0 0
  • 既然离别这么悲伤,何不把终点埋葬,旅途甚是迷茫,幸亏有梦住在天堂。 如果天亮可以延长,我必会再温一壶老酒陪你忧伤。...
    威风堂堂9527阅读 172评论 0 0
  • 敬请支持微文原创!欢迎扩散分享!欢迎在微文下方“写留言”! 1、林泉修志:志在博学修智慧,行于大爱树楷模。 林泉修...
    画道烟云阅读 5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