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城之旅-11

11   南郊公园


10月4日 星期六 晴转多云

人生最幸福的事之一莫过于每天在晨曦中自然醒来,然后对心爱的人道一句早安;人生最痛苦的事之一莫过于日上三竿了还在梦里,然后被活活叫醒。不知不觉,国庆假期快过了一半,纵使时光匆匆,稍纵即逝,我们的旅行仍在继续。

经过一晚的休息和擦了药酒,晓芳的脚已经可以走路了。今天我们计划要去的地方有两个,南郊公园烧烤和橘子洲看烟花。我问晓芳今天计划去哪,她说白天没计划,原定只有晚上去看烟花。我又问她愿不愿意跟我们去南郊公园烧烤,晚上再一起去看烟花,她说好吖。这样,新的一天,不一样的旅程开始了。

"山楂哥,芒果和小米人呢?"西瓜睡眼惺忪地问我。

"买烧烤的食材去了。"我说。

"怎么不叫上我吖?"西瓜抱怨道。

"你醒来的时候是不是发现自己睡在地上?"我问他。

"是的。"西瓜淡定的说。

"从床上滚下去都没把你摔醒,还要我们怎么叫你啊!"

西瓜没有再说什么,我让他快去吃早餐,我和晓芳在校门口等他。

第六站,南郊公园烧烤

南郊公园离我学校很近,坐公交二十分钟就可以到。西瓜吃完早餐回来,芒果和小米也跟在他后面把食材买回来了,然后我们在学校的公交站台搭车,前往南郊公园。

南郊公园,位于长沙市猴子石大桥桥东,背靠湘江,是森林植物型公园。1万多平方米的休闲草坪,四季常绿;云海湖戏水,南轩山庄、艺绿居聚餐,数红阁观景,跑马场遛马,烧烤乐园自烧自烤,都能让你远离都市的喧嚣,抛却心中的烦恼,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韵味。多功能健身、娱乐场所“趣乐园”,速降、攀岩、铁索桥、浪板、森林攀爬、梅花桩等各种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刺激娱乐项遍布园中。

烧烤乐园坐落在南郊公园的顶上,从大门进去之后,可以走平坦宽阔的大路上去,也可以从蜿蜒陡峭的小路上去,全凭个人爱好。南郊公园不算大公园,但是进去游玩的人却非常多,里面有不少儿童娱乐的场所,很多家长都曾假期周末的功夫带着子女去玩耍,山清水秀,也吸引了许多情侣进去约会,还有当地的不少老人,每天早晨都喜欢到公园里进行晨练。还有一部分人就像我们这样的团体,去烧烤乐园烧烤,少则四五人,多则五六十人。

我们一边拍照一边往山上走,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个个和颜悦色,精神抖擞,全然没有平时上班的疲惫、上课的烦躁。所以,为什么说自己想做的事才是最轻松的事,因为就好比旅游,没有什么心理负担。

上山的时候,小米、西瓜和芒果选择从小路上去,我考虑到晓芳的脚还没有完全好,就带她走大路上去,然后我们在汇合处集合,然后继续一起走。越走近烧烤乐园,烧烤的香味就越来越浓烈,当然其中夹杂着不少的焦味。整个公园都处在热闹的气氛里,每一处都能传出阵阵欢笑,而烧烤乐园真叫炸开了锅,一片人海,叽叽喳喳的好不热闹,什么火太大了、辣椒粉刷少了、鸡腿掉灶里了、你闻闻、你尝尝......比菜市场还菜市场。

到了烧烤园,我们赶紧去买灶,可是老板说没有灶了,都满了,让我们等等。我想大部分人也都是刚来没多久,这要等到什么时候去。没办法,只能等了,我仔细看了看,旁边还有大堆等着的人。

我们在边上找了个地将食材放下休息,然后就眼睁睁地看着别人吃啊、喝吖,直咽口水。周围的空气尽是肉香,但此刻的我更想闻到的是焦味。我不忍看下去了,对芒果说,不是买了一袋馒头来烤吗?芒果说,嗯嗯。我说,不烤了,先拿出来吃点.......于是,我们五人边吃馒头边等。

"你他妈的不喜欢我就早点说!"

"你怎么不讲理呢!"

"给我滚!"

......

我们正津津有味的啃着馒头,突然烧烤人群中传出激烈的争吵声。我们站了起来,看见中间一个烧烤灶旁边一对青年男女正在吵架,男的怒火中烧,把烧烤的食材噼里啪啦一阵乱砸,女的被吓得脸色苍白,不敢出声。

我赶紧对西瓜他们说"你们在这等着",然后起身去找老板。我走到老板面前,直接把钱摊在柜台上,坚定地说:"老板,那个灶我们订了。"老板收了钱,对我笑了笑就进去给我们拿烧烤工具了。果然,我刚交完钱转身,那对男女就撒手走了......

我得意地走到大家面前,平静地说道:"把馒头收起来,待会我们烤了再吃。"

“山楂哥,你行啊!”西瓜表示被我的远见卓识折服了。我叫西瓜、晓芳和小米把食材提到烧烤灶那里,然后把灶清理一下,我和芒果去拿烧烤用具。这样的话,我们就不用生活在别人的焦味里了。我不小心往仍在等待中的人群看了一眼,不禁哆嗦了一下,每个人都拿一只眼瞪着我,拿另一只眼注视着烧烤人群的动态啊!不过等到我们离开的时候,都没再看到吵架走人的。

我负责生火,然后其他人都去洗菜和餐具。等我把火生好了,菜也洗好了,把烧烤架往灶上一放,就可以放食材到上面了。我们围坐在灶边,倒上一杯饮料,一起干杯,其乐融融。

我们人人都动手,一边烤,一边吃,有肉类也有蔬菜,还有没吃完的馒头......我拿出手机拍照,每个人都给了一个特写,这将又是一个美好的回忆。我看小米,嘴巴一直没停过;晓芳估计还没完全融入到我们当中,所以有些拘束,但是美女一拘束起来就成文静了,依然好看;芒果一直很勤快,尽展手艺;西瓜我就不多说了,典型的肉食动物,从一开始烤鸡腿,就没再烤过其他东西,看他满头大汗,认真的翻着那几个鸡腿,我在心里笑了。正当我准备把他专注可爱的样子拍下来时,我清晰地看见他把一个鸡腿翻下了烧烤架,然后若无其事的又夹回到烧烤架上继续烤......然后,我就再也没敢吃过他烤的鸡腿了。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的快,我们把所有食材都烤完,吃饱喝足,也到下午两点了。离开烧烤园,我们在公园里继续逛了一会,就下山出了南郊公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3 世界之窗 10月5日星期天晴 今天是国庆小长假的第五天,上班族已经陆续返程,车站、高速公路又迎来车流高峰期...
    玫瑰花刺血阅读 169评论 0 1
  • 14 洋湖湿地公园 10月6日星期一晴 凉风入夜,常常吹醒难得的美梦,我梦见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我梦见枫红透了一...
    玫瑰花刺血阅读 190评论 0 1
  • 一只迷你蜘蛛 爬上玻璃桌 它小的 像一粒粟 沧海 一粟
    向日葵爱呀爱太阳阅读 98评论 0 0
  • 自古以来娱乐圈里的是是非非太多了,吃瓜群众也乐此不疲的搬好马扎磕着瓜子看热闹,从宝强离婚到郭德纲师徒大战,好不容易...
    風一樣的徐_阅读 464评论 0 1
  • “资本越少的人,越容易拼上全部” 这简直了,就是在说我嘛,我真的是习惯性的要不就不押,要不就全押,因为全押的时候感...
    米斯特左脑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