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撸个朋友圈吧 - 谈谈项目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razerdp/FriendCircle (能弱弱的求个star或者fork么QAQ)
《一起撸个朋友圈吧》 这是本文所处文集,所有更新都会在这个文集里面哦,欢迎关注


上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17c51bd5ba70
下篇链接:暂停更新,恢复时间未定。


在发布这篇文章的时候,朋友圈这个项目已经把“个人回复的评论删除”功能补充了。

本篇文章不是技术原理实现文章,而是总结,以及对于这个项目接下来的计划进行一下讨论。

说起来,一起撸个朋友圈吧这个项目是从2016-02-10,第一篇文章《ListView(上)篇》开始,其实一开始我打算弄完ListView就算了,毕竟按照我当时的水平来说,弄一个朋友圈,实在是感觉无法实现。

但是,心里觉得不甘心啊,既然起名一起撸个朋友圈吧,但只弄了开头就放弃,真的很不甘心。

于是只好硬着头皮上,从第一次接触后台,到第一次部署TomCat,到hibernate与mysql的交互等等,再到朋友圈项目中各种自定义控件,各种效果,细节的捕捉。期间我查询过无数的资料,想过很多方法,无论是笨拙的方法,还是巧妙的方法,在写出文章之前,我都把我脑海里想到的idea都实现了一次。

是的,在写过N个Java文件,再删了N个后,呈现出来的,就是您现在在GitHub上看到的代码,以及每一篇文章所记录的文字/gif。

在朋友圈项目进行到现在,一共经历了2个月的时间,这两个月里,我是毕业设计/朋友圈项目/后台学习三条线同时进行。到现在为止,服务器基本实现,朋友圈项目也跨过了一个大脚步,而毕业设计,已经是完成了。

有时候,人不逼一下自己还真无法知道自己所认为的极限是如何的容易突破。

诚然,朋友圈项目到现在为止,都仅仅是单方面的通信,也就是服务器的伪数据与客户端的展示,要说交互,顶多就是点赞和评论。未来的路还有很长,而且,能否坚持走下去,仍然是未知。

网上也有很多仿朋友圈项目,在开发过程中,我也看过他们的项目,但最终还是没有走同一条路(不过有很多地方思路都是很赞的),因为从第一步开始,就注定了我们的项目是必须逼着自己接触以前不愿意,或者觉得麻烦的领域。

——比如控件的自定义。
——比如设计模式的使用

等等。

微信朋友圈,在我眼中,最漂亮的地方不是朋友们的八卦日常,而是它的细节,它的动画,无论是点赞的放大小心心,还是图片缩放,亦或是评论时自动对齐评论的下方,这些地方可以看得出微信做的很用心,当然,肯定也踩过很多个坑。

但大神,不都是踩着坑一路走过来的么。

正因为微信朋友圈的小细节如此动人,因此在开始这个项目的时候,我也是极度抓细节,当然,这些细节实现都是向iOS版看齐的,Android方面依然有很多地方没有iOS用心。

扯了那么多,现在谈谈这个项目接下来的走向吧。

接下来期望可以实现的是以下功能:

  • 发布动态
  • 小视频
  • 注册功能?

说实话,上面三个功能里,我最希望实现的只是小视频,其他功能真的兴趣寥寥。

原因很简单,已经有了一个微信了,我干嘛还要弄一个一模一样的完全体,况且我的初衷仅仅是为了实现微信朋友圈的展示,而非一个完整的功能。其次,服务器每个月都是需要花钱养着的,而这个并不是商业项目,也不需要用户,所以发布动态和用户注册这两个我真的不太想实现。

所以接下来如无意外,应该是着重于研究小视频吧。

朋友圈项目到现在,也是时候告一段落了,除了因为我找到了下一份工作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需要先保证我的毕业可以顺利,也就是要花费很多时间精力去弄毕业论文和答辩。

因此,本项目的文章编写将会停下一段时间,下一次更新,应该就是小视频功能了。

感谢您的关注以及支持。当然,对我而言,最大的支持莫过于gitHub上的star和fork了。

最后,祝您生活愉快,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