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享二十三 回归己身,调合能量,静等花开 (710)2020.3.23

群里亲爱的伙伴们下午好,我现在在公园儿里,一边走一边来进行我这个月的晨享。我晨享的题目是:回归己身,调和能量,静等花开。

刚刚从家里走到公园,一路上看见所有的大人孩子们都戴着口罩,这两天随着疫情的缓解,出来的人们越来越多了。相较于以前,觉得戴着口罩彼此之间有了距离。原本在春暖花开之际,我们可以深深地呼吸大自然新鲜的空气,享受大自然绿绿的嫩芽,青翠的小草的那种芬芳,这会儿好像有些距离了。可是转念一想,就是因为这个疫情,我们才更珍惜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我们的人民和谐团结。在这个疫情下,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家国情怀,山河无恙。

作为高三党的家长,我和绝大多数家长一样,想着还有两个月,我们的孩子,我们自己到底应该以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去迎接那个六月重要的日子。可是就像今天中午听紫雨老师所说的,有时候所有的发生都有其原因,所有的一切,人,事,物,时空都是自己吸引过来的,都是你自己同频共振过来的。所以困惑的觉得为什么事情发生在我身上,为什么?今天听了老师的课,豁然开朗。

其实前段时间自己觉得有时候在放纵和放任之间,有些徘徊迷茫。在想,我真的是在放纵吗?可是当紫雨老师解释道,放任是:你知道现在的现状一时半会儿不会改变,当你和孩子在某一个时期特定的阶段达到同频共振时,彼此沟通一次,就会说到对方的心里,那会儿我们想要的实相就来了。所谓的放纵:就是让负能量的雪球越滚越大。自己想了一下,我觉得我不是在放纵。我在学习放任,因为我不想抗拒啊,抗拒的将会僵持。如果一直僵持下去,那我自己想要的结果,我想要的美好的生活,我想要的美好的愿景,它会准时来到吗?当然不行。

我也和大家一样,时不常就会蹦出这样那样的问题,觉得把自己困在其中。我记得有一天在群里伙伴们提问题,桂军姐在回答的时候,张影有一段话说,当我们在问问题a的时候,群里的高能师姐好像回答的是b,让我们自己觉得百思不得其解。可是真正深入的学习老师的课程,简单相信听话照做后,所有的答案就是,在这一日的学习中内化于心。

回想起自己刚入群时,也是着急的一直抛出一个又一个的问题,那会儿觉得有什么方法能够那么大显神通呢?学习两年了,其实问题还是有,也在想,我学习了这么长时间怎么还有问题发生。后来想一想,日子就是要这么一天天过,所有的发生都有其原因,还能没有问题吗?而我们知道,所有的问题它都有相对应的解决方法。也许此时此刻不一定有立马见效的方法,放一放,有些事情在这个过程中它自身会软化,吸收,接纳。那个大问题也许慢慢的就变成小问题了。

而对于孩子们,每个孩子他的发力点,每个孩子他的动力崛起点都各不相同。也许这会儿元气满满,满血复活。再过几天去因为这事那事而萎靡不振,这个也是再正常不过了。可因为我们以前对于孩子的关注点过于多,孩子们所有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们的目光,牵动着我们的心。他着急我们比他还着急,他焦虑我们更焦虑。

当前两天能去理发,我理发回来,看着镜子里,哇,白头发多了,心里在想为什么?是年纪大了吗?是自己着急了吗?无论怎样我想阻挡白头发的产生是不可能。于是就想着那我自己最起码让我自己心态平和,不着急,不焦虑。每根白发的生长,不会因为我的焦虑而长,而是顺其自然因为自身的年纪生理变化长的那就行啦。

对于孩子方面,我特别赞同今天玉红所说的,孩子们有焦虑的时候,那就让他们先焦虑着吧,也许在他们焦虑的过程中到了那个临界点,他们自己就会改变。或者他们就会找我们寻求帮助。这个讲的真的很好呀!

以前总是在孩子们还没有做什么的时候,家长们都着急的不行了,急于给他们解决,或者急于把这件事情扩大。从而阻挡了孩子们的应变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至于有时候在说,这个孩子为什么这么脆弱,或者他怎么遇事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这个不就是课程里所说的吗?上半辈子我们对于孩子插手的越多,而下半辈子孩子们他自己自我承担的能力就越少越小。所以适时的放手,必要的放手,从现在开始。

而调和能量真的是太重要了。以前自己有时候忍不住着急的时候,也会想着我要不去提醒一下,我要不再去看一下?转念一想,这不就是老师所说的吗?你在行动论,准备用你的行动去推进这件事情,其实它只会起反作用。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上游方面的能量,磁场。我们的能量是否稳它会关系到我们的下游是否着急焦虑,所以调和能量就跟调频道一样。什么时候才是真正的调和能量,就是这会儿心里没有那么多杂念,就是心平气和的,真正的去面对眼前的事情,不带有评判性。

而我自己调和能量的方法,就是及时的抽离打断,然后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去舒缓自己。读书,对于我来说是这阶段最大的一个益处。当自己有忍不住的时候,当自己心烦意乱的时候,坐在那里翻开书,逐字逐句地读下去,心无杂念的竟然读进去了。就如我前两天自己的晨读,在读的过程中我很享受。

随着疫情的不稳定,孩子们上学的日期一推再推。对于女儿来说,她对任何事情比较有规划性。当一次次不符合她自己心中的规划时,她多多少少有些焦虑,认为为什么事情又会是这样。有时候自己也在想,为什么?可是有些外境它不会任由我们去左右,任何事情它都是千变万化的,不可能循规蹈距的就放在那里。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也是让孩子磨练心性的时候。原本世事难料,我们谁也不可能主宰万物。所有的一切,人,事,物在某些特定的场景,它是会转换的。而这个转换的过程,我们自己能否接受,能否真正的接纳,能否去调整,对于我们来说这是另外一种学习。所以当今天中午重听紫雨老师的课程,真的是觉得自己又一次顿悟了。每一次的学习,每一次的感受,每一次的领悟它都是不同。而就是在这重复一次又一次的学习中,我们才真正审视了自己的内心,最终我们要问自己,你要的是什么?你最终希望和孩子之间真正的链接是什么?明白了自己的初心,那就笃定的往前走吧。虽然在这个过程中也会受到外界或者是家人们的不太理解。不过我想我们在彼此共同前行的时候,那个大方向不变,那么我们之间不和谐的地方也会在一天天彼此的相互理解中消融。

而当彼此有情绪的时候,我觉得不压抑自己的情绪就很好。刚开始一听情绪这个词,特别是有负面情绪的时候,我们先要把它压制住,我们要调整自己。可是有时候想一想,情绪其实就是我们自己心态的一个晴雨表,它在提醒我们,此时此刻也许我心里真的委屈难受,不高兴。而真正的面对自己的情绪,拥抱它,告诉它你此时此刻是安全的,我理解你。真正的学会面对自己的情绪,真实的去面对。

锦明老师,紫雨老师在所有的课程里一直提及到回归己身。有时候,有些事情,即使不是我们专门造成的,可是它已经发生了,那我们回归己身,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们不怪罪自己。这也就是前段时间孩子跟我说,她小时候我对她有多严厉怎样怎样。我这次听的时候,不像以前觉得委屈,我认真的听她说,我也明确的告诉她,妈妈当时对于你的态度或者做法是因为我自己当时所接受的教育,或者我经历的人生经验就是那样,所以当时的我也不知道那样是错误的。可是现在我也不会怪罪自己,我也不会负疚去讨好你。在这个过程中我一天天学习,也有改变了,我们一起成长,一起学习,一起收获,一起见证,这样多好呀。而对于孩子内心我们所带给她的那种可以说是小伤害吧,也不可能因为我们自己学习了,这种小阴影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只不过是在这个过程中,怎么能和孩子更好的去沟通化解。

回归己身,调和能量,剩下就是静等花开了。每一个孩子,他们的花期各不相同,有的晚,有的早。而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家长是耐心的守候,还是着急掀开锅盖儿看看到底结果是怎样。我想我们经过学习,我们都知道以真诚的包容心,以真正的理解同理心,换位思考和一起学习的状态,我想我们和孩子一定会见证她美好的未来。

调和能量,让自己的感觉好一点,再好一点。当每次自己掉线,自己也不稳的时候,就想一些让自己高兴的事情,想一想孩子小时候可爱的样子,想一想我们美好的未来。在这种好的氛围,好的憧憬下,一切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谢谢伙伴们的聆听,此时此刻走在公园里,自己随心的把自己此时此刻的想法和大家分享出来。我觉得这个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在这种一直学习的状态下,随时觉察自己,调和能量,真的是感觉很好。就如昨天淑正分享的,半途而废是失败,在这个学习的道路上,我不能半途而废,我要随时调和自己的能量,我要随时在群里汲取大家的高能,我要随时去发现孩子,家人,朋友,身边的人,事,物那些亮点闪光点,让自己感觉好起来。一起加油吧,伙伴们,祝我们的未来都越来越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理想和现实总会有很大的差距,想得到就必须先付出,能无条件付出就更好。经营企业实际就是在经营人心,创造良好...
    罗丹教育小白阅读 216评论 0 0
  • 很多人都有满脑子的计划,满脑子的想法,然后三分钟热度的做事情,最后却都没有坚持下来。而那些看似不起眼的坚持,在...
    sgkly阅读 538评论 0 0
  • 今天一早醒来,便有一种想哭的冲动,无法抑制的悲伤,弥漫在我周围。 漆黑、寒冷、死寂。 我站在楼顶,无形的压迫感逼得...
    wuli欣爷阅读 363评论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