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细胞文献5-通过单细胞测序对处于恢复期的COVID-19患者进行免疫细胞分析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21-020-0168-9

影响因子: 6.255PMID:32377375期刊年卷:Cell Discov 2020;6 生物二区 细胞生物学 Q2 60/190
DOI:10.1038/s41421-020-0168-9

概要

使用单细胞测序,作者分析了血液中免疫种群的复杂性,并分析了10位患者的70,858个细胞。作者确定了ERS患者的高炎症反应,这可以解释为什么某些患者出院后生病,并建议应重新评估当前的出院标准。此外,作者鉴定了髓样,NK,T和B细胞的独特标志,并指出了TCR和BCR表位的变化。作者的发现有助于阐明抗病毒免疫机制,并揭示了使用疫苗和中和抗体开发免疫疗法的有希望的机会。

研究重点

  1. 在检测到COVID-19阴性后,免疫反应持续了7天以上
  2. COVID-19感染后患者外周血中经典炎性单核细胞(CD14 ++ IL1b +)的比例增加
  3. ERS患者中CD4中央记忆T细胞的分数增加,而与LRS患者的健康对照者相比减少
  4. ERS患者浆细胞比例增加,LRS降低
  5. 从ERS到LRS的时间段内发生IgA到IgM抗体的类别转换
  6. 鉴定COVID-19后患者的主要IGV基因,这可能对疫苗开发有用

研究影响

用于了解SARS-COV-2清除后的免疫细胞组成(来自PBMC)

回顾性了解免疫细胞反应并告知可能的疫苗设计/药物靶标

用于识别康复患者的免疫特征

方法

作者将患者区分为早期康复阶段(n = 5,ERS,自从对COVID19呈阴性以来<7天)和晚期康复阶段(n = 5,LRS,> 14天),并将这些患者与健康对照组进行比较(n = 5)

PBMC的单细胞RNA测序

scBCR-seq和scTCR-seq评估扩增的B细胞和T细胞克隆的克隆性

计算方法没有得到很好的描述,因此某些数字并未直接突出显示得出的结论

使用的某些工具不是标准的工作流程工具,因此需要在方法中进行进一步说明

本文的优缺点

优点:

  • 在疾病的不同阶段使用人类患者(健康对照,ERS和LRS)
  • 健壮的患者和健康对照组(每组5个样本;年龄匹配)
  • 结合不同方法(scRNA-seq,scTCR-seq和scBCR-seq)表征免疫细胞组成和可能的功能
  • 比较ERS与LRS,以了解免疫清除和治疗策略
  • BCR链的出现可能对疫苗开发很重要

缺点:

  • 仅康复患者正在进行疾病的机制
  • 仅血液,无肺组织或肺液(BAL)对机制主张很重要
  • 描述性的,未验证结果
  • 使用的计算方法不是最先进的或描述得不好的
  • 方法不够详细,无法重现分析结果
  • 注释不佳的数字很难得出结论
  • 未进行统计检验,但发现声称“重要”

摘要

由SARS-CoV-2引起的COVID-19最近影响了1,200,000多人,造成60,000多人丧生。关键的免疫细胞亚群发生变化,其在COVID-19过程中的状态仍不清楚。作者试图通过单细胞RNA测序技术全面表征COVID-19恢复期外周血单个核细胞的转录变化。发现在COVID-19的早期恢复期(ERS)中,患者的T细胞显著减少,而单核细胞增加。具有较高炎症基因表达的经典CD14 ++单核细胞比例增加,并且ERS中CD14 ++ IL1β +单核细胞的丰度更高。CD4 + T细胞和CD8 + T细胞显著减少,并在ERS中表达高水平的炎症基因。在B细胞中,浆细胞显著增加,而幼稚B细胞减少。确定了几个新的B细胞受体(BCR)的变化,例如IGHV3-23和IGHV3-7,并确认了以前用于病毒疫苗开发的同种型(IGHV3-15,IGHV3-30和IGKV3-11)。最强的配对频率IGHV3-23-IGHJ4表示与SARS-CoV-2特异性相关的单克隆状态,尚未有报道。此外,综合分析预测,IL-1β和M-CSF可能是炎性风暴的新型候选靶基因,而TNFSF13,IL-18,IL-2和IL-4可能对COVID-19患者的康复有益。作者的研究提供了ERS中炎症性免疫信号的第一个证据,提示出院后COVID-19患者仍然易受伤害。新的BCR信号转导的鉴定可能导致开发用于治疗COVID-19的疫苗和抗体。

结果

1.COVID-19患者单免疫细胞谱分析的研究设计和分析

为了绘制COVID-19患者的免疫微环境图,作者鉴定了血液中的镜像变化,并查明了与疾病严重程度和恢复相关的细胞特异性变化。然后,作者从早期恢复阶段(ERS)或晚期恢复阶段(LRS)(70,858 PBMC)的总共10例COVID-19患者中整合了scRNA-seq,单细胞配对BCR和单细胞配对TCR分析。作者还从五个健康供体作为对照收集了scRNA-seq数据(57,238个细胞)(图1a** 和补充图S1a–c)。**该数据集通过了严格的高质量过滤。使用10x Genomics将scRNA-seq样品的单细胞悬液转化为条形码的scRNA-seq库。Cell Ranger软件(版本3.1.0)用于测序数据的初始处理。

image.png

图1:COVID-19患者单免疫细胞谱分析的研究设计和分析

作者使用t分布随机邻居嵌入(t-SNE),根据典型谱系标记物和在每个簇中上调的其他基因的表达,分析了三种免疫细胞谱系,髓样,NK,T和B细胞的分布(图1b,c)。对于标记基因,位于t-SNE中的每个细胞中的表达值如图1d所示。接下来,作者分别将每个谱系的细胞聚类,并鉴定出总共20个免疫细胞簇。

2. 康复期COVID-19患者血液中的NK和T,B和髓样细胞概述

从COVID-19感染中恢复过来的患者的免疫细胞区包括所有主要的免疫谱系。作者分析了通过质量控制的128,096个scRNA-seq概况,包括来自五个HC,五个ERS和五个LRS患者的36,442个髓样细胞,64,247个NK和T细胞以及10,177个B细胞。补充图S2a中显示了每个主题的粗略聚类分析景观,图2a中显示了每个组的合并图像。作者发现,与HCs相比,包括ERS和LRS在内的COVID-19患者的髓样细胞比例更高,但NK和T细胞比例更低(图2b,c)。有趣的是,与ERS患者相比,LRS患者的B细胞,NK和T细胞更多,但髓样细胞却更少(图2b,c)。因此,这些发现表明COVID-19患者外周血中淋巴细胞计数降低,而髓样细胞计数升高。

image.png

图2:恢复期COVID-19患者的血液中的NK,T,B和骨髓细胞概述

3.恢复期COVID-19患者血液中的髓样细胞亚群及其状态

为了进一步了解COVID-19恢复早期和晚期患者中单核细胞的变化,作者进行了基因表达分析,并使用统一流形近似和投影(UMAP)将髓样细胞亚群化为六个转录不同的亚群。

经典CD14 ++单核细胞(M1),
非经典CD16 ++(FCGR3A)CD14- / +单核细胞(M2),
中间CD14 ++CD16 +单核细胞(M3),
CD1C + cDC2(M4),
CLEC9A + cDC1(M5 )和
pDC(CLEC4C +CD123 +)(M6)

存在于六个不同的簇中(图3a,b)。作者发现在HCs和COVID-19患者之间,单核细胞亚群的区室显著不同(图3c)。在髓样细胞中,ERS患者中经典CD14 ++单核细胞(M1)的比例高于HCs,而LRS患者中则几乎是正常的(图 3c)。

image.png

图3:恢复期COVID-19患者血液中的髓样细胞亚群及其状态

作者发现,COVID-19患者的CD14 ++ IL1β +单核细胞和IFN激活的单核细胞比HCs富集(图3d–f)。与CD14 ++炎性单核细胞(M1)相关的基因具有高表达水平的炎性基因,例如IL1β,JUN,FOS,JUNBKLF6。趋化因子CCL4,CXCR4 ; 以及干扰素刺激的基因IFRD1,IRF1IFI6。相比之下,与HCs中的CD14 ++单核细胞(M1)相关的抗炎基因在COVID-19患者中被下调(图 3d,e)。值得注意的是,UMAP中的IL1β表达值同时具有对比,表明ERS组中IL1β上调,而LRS患者中IL1β下降(图3f)。与HCs相比,ERS组的DC集群中也证实了这一点(补充图S3a,b)。接下来,作者获取了COVID-19患者与HCs中每个髓样细胞scRNA-seq亚型的平均炎症基因(补充图S3c)。这些结果表明,细胞因子的激活驱动单核细胞群的扩展(尤其是CD14 ++感染COVID-19的患者中的炎性单核细胞)。为了探索M1簇中转录变化的生物学意义,作者用DEG进行了GO分析(图3g)。作者观察到与细胞因子信号传导和炎症激活相关的途径的富集,这是由IFITM3IFI6IL1β,JUN,FOS,JUNBKLF6的上调驱动的(图 3g)。

image.png

总体而言,这些发现表明,ERS患者单核细胞群中失调的平衡表现为经典CD14 ++单核细胞的大量增加。作者的结果表明, 在SARS-CoV-2感染过程中,经典的CD14 ++单核细胞循环增加,从而加剧了炎症。

4. 恢复的COVID-19患者血液中T细胞和NK细胞反应的特征

T细胞和NK细胞在呼吸道感染中发挥病毒清除关键作用1516。作者的聚类分析基于规范标记(图4b和补充图S4a)将T和NK淋巴细胞分为10个子集(图4a)。

NK细胞高表达NCAM1,KLRF1,KLRC1和KLRD1 ;

(1)NK细胞细分为CD56 + CD16 - NK细胞(NK1),它们表达高水平的CD56 和低水平的CD16

(2)C56 - CD16 + NK细胞(NK2),它们表达高水平的CD16 和低水平的CD56

CD4 + T细胞表达CD3E和CD4 ; 然后将这些细胞细分为四个簇:

(1)幼稚的CD4 + T细胞(T1),它们表达高水平的CCR7,LEF1TCF7

(2)中央记忆CD4 + T细胞(T2,CD4 Tcm),表达高水平的CCR7,但与单纯CD4 + T细胞相比,AQP3CD69更高;

(3)效应器记忆CD4 + T细胞(T3,CD4 Tem),表达高水平的CCR6,CXCR6,CCL5PRDM1;

(4)调节性T细胞(T4,Treg),表达FOXP3

CD8 + T细胞表达CD8A和CD8B,并细分为三个簇:

(1)幼稚CD8 + T细胞(T5),其表达高水平的CCR7,LEF1TCF7,与幼稚CD4 + T细胞相似;

(2)效应记忆CD8 + T细胞(T6,CD8 Tm),表达高水平的GZMK

和细胞毒性CD8 +淋巴细胞(CD8 +CTL)(T7),它们表达高水平的GZMB,GNLYPRF1

(3)增殖性T细胞(T8,T prol)是TYMS +MKI67 +细胞。

image

图4:恢复的COVID-19患者血液中T和NK细胞反应的特征。

全尺寸图片

在HCs和COVID-19患者之间,T细胞和NK细胞亚群的组成存在显著差异(图4c)。在COVID-19患者中,CD8 + T细胞的绝对数量,特别是效应记忆CD8 + T细胞亚组和NK细胞的绝对数量减少,而ERS中NK细胞的相对比例高于HCs。CD4 + T细胞的比例是稳定的,但HCs和COVID-19患者之间CD4 + T细胞亚群的组成存在显著差异。在CD4 + T细胞中,中央记忆CD4 + T细胞的比例明显更高,而幼稚CD4 + T细胞,Tregs和效应记忆CD4的比例+  T细胞低于HCs,尤其是ERS组。值得注意的是,与CD4 + T细胞相关的基因具有较高的炎症相关基因表达水平,并且在COVID-19患者中明显上调(图4d)。CD4 + T细胞在COVID-19的ERS患者中具有高表达水平的炎症基因,包括FOS,JUN,KLF6S100A8(图4e)。相反,COVID-19患者的CD4 + T细胞相关的抗炎基因相对于HCs被下调(图 4d,e)。这表明CD4 +T细胞是病毒感染的主要参与者。CD4 + T细胞中DEG的比较揭示了参与细胞因子途径和炎症激活的基因的丰富,包括IFITM3IFI6以及IL1B,JUN,FOS,JUNBKLF6(图 4f)。需要进一步的研究阐明与COVID-19发病机制有关的IFN途径。

TCR-seq分析显示,ERS组的T细胞扩增明显低于HC组(图4g)。此外,幼稚或中枢记忆T细胞几乎没有克隆扩增,而效应记忆T细胞,末端效应CD8 + T细胞(CTL)和增殖T细胞则显示出更高的扩增水平(图4h)。另外,ERS组中扩增最高(最大)的克隆是TRAV8-6-TRAJ45:TRAV7-8-TRBJ2-1(补充图S5d)。COVID-19患者中CD8 + T细胞比例的降低可能暗示了CD8 + T细胞在病毒清除中的作用(图 4c)。而且,CD8 +与HCs中的克隆相比,具有扩展克隆的CTL还表现出过度活化的炎症和抗病毒活性(图 4i和补充图 S4b)。总之,这些发现表明COVID-19患者外周血中CD8 + T细胞的克隆扩增有助于控制该病毒。作者还通过Seurat FindAllMarkers 分析进行了DEG分析,并在T prol细胞中发现了相似的结果(补充图S4c)。接下来,作者将COVID-19患者中每个NK和T细胞亚群scRNA-seq子集的炎症基因与正常RNA-seq数据的平均值进行比较(补充图 S4d)。

image

5. COVID-19患者的单细胞B细胞特征

通过使用扩散图预测B细胞的基因表达数据,作者使用

scRNA-seq鉴定了四个B细胞簇:

表达CD19,CD20(MS4A1),IGHD,IGHM,IL4RTCL1A的幼稚B细胞(B1);**

表达CD27,CD38IGHG的记忆B细胞(B2); **

仅表达CD19CD20(MS4A1)的未成熟B细胞(B3 ;**

以及表达高水平XBP1MZB1的浆细胞(B4)(图5a,b和补充图S5a)**。

image

图5:在COVID-19患者中单细胞B细胞的表征。

全尺寸图片

与HCs相比,COVID-19患者的浆细胞百分比显著增加,而COVID-19患者的幼稚B细胞百分比显著降低(图5c)。记忆B细胞和浆细胞(MPB)可能在病毒感染的控制和过继免疫的发展中起重要作用,因为它们协同工作并诱导特异性抗体。此外,与HCs相比,包括S100A8,IGLL5,SSR3,IGHA1,XBP1MZB1在内的B细胞活化相关基因主要在ERS组的MPB中表达(图5d)。作者还在浆细胞,抗体分泌细胞(ASC)中发现了类似的结果(补充图S5b,c),提示ASC在病毒控制中起关键作用。接下来,作者将COVID-19患者每个B细胞亚群的炎症基因平均值与正常RNA-seq数据进行比较(图5e)。ERS和HCs之间的基因差异表明COVID-19患者的B细胞反应和抗体分泌增强。GO分析表明,MPHA中IGHA1,XBP1,MZB1,JUN,POLR2LZFP36的表达过高,这表明COVID-19患者的B细胞增殖和病毒转录增强(图5f)。单细胞BCR-seq分析表明,与HC中相比,COVID-19患者中IgA同种型的表达过高(图5g))。这与血清IgA水平升高相对应,这在其他冠状病毒感染中也很明显。此外,在ERS患者中,(IgA + IgG + IgE)与(IgD + IgM)的比例显著增加,并且随着恢复时间而呈下降趋势(图5h)。

6. 在COVID-19患者中观察到BCR克隆扩增和VDJ基因使用偏倚

使用sc-BCR-seq评估患者血液中克隆扩增的状态,作者发现IL4R +幼稚B细胞显示出很少的克隆扩增,而CD27 + CD38 +记忆B细胞显示出在各种B细胞亚群中最高的扩增水平(图 6a)。在个体水平上,作者发现与HCs相比,COVID-19患者的克隆明显扩增,这支持了B细胞在SARS-CoV-2感染下经历了独特的VDJ克隆重排的假设。作者还发现,与LRS患者相比,ERS中始终保持较高的B细胞克隆性(图6b)。)。此外,对每个受试者的最大扩增(最大)克隆的定量显示,ERS组中最大克隆的比率高于HCs中的最大克隆的比率(图6c)。为了了解扩增的克隆B细胞的功能状态,作者在克隆的记忆B细胞和其他B细胞之间进行了DEG分析。作者的结果表明B细胞基因的表达增加,包括CD27,SSR4,IGHG1,MZB1XBP1,这进一步支持了扩增的克隆B细胞的优异效应子功能(图 6d)。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扩增的B细胞的差异基因会明显消退,而在LRS患者中会降低(图6d)。

image.png

图6:在COVID-19患者中观察到BCR克隆扩增,VDJ基因使用偏倚。

全尺寸图片

为了研究COVID-19患者中BCR的独特变化和偏好基因,作者比较了COVID-19患者和HCs中VDJ基因的使用情况。作者确定了IGHV3家族的过度表达,COVID-19患者相比尤其是在IGHV3-7,IGHV3-15,IGHV3-21,IGHV3-23和IGHV3-30 (图6E)。优选的IGKV是IGKV1-17,IGKV2-28和IGKV3-15,而优选的IGLV是IGLV1-44,IGLV2-8和IGLV3-27(图6e)。此外,ERS患者的前两个配对频率是IGHV3-23-IGHJ4和IGHV3-7-IGHJ6(图6f))。这些细胞显示出IGH亚基与分别由IGLV1-44-IGLJ3和IGKV1-17-IGKJ1编码的IGK / L亚基配对,这表明与SARS-CoV-2特异性相关的扩展状态。单独地,ERS-4和ERS-5具有最大的克隆,分别参考IGHV3-23-IGHJ4(补充图S5e)和IGHV3-7-IGHJ6(补充图S5f)。

总之,以IgA和IgM同种型为主的COVID-19克隆性的增加,以及IGHV基因的偏斜使用,提示SARS-CoV-2对发病机理的贡献。值得注意的是,COVID-19患者中主要IGV基因(尤其是IGHV3-23和IGHV3-7)的偏好为合理设计SARS-CoV-2疫苗提供了框架。

7. COVID-19患者免疫细胞之间的细胞间通讯

用于预测可能有助于ERS和LRS中T细胞,B细胞,单核细胞和树突状细胞(DC)不同功能状态的细胞间相互作用(图 7a,b)。在ERS COVID-19患者中,作者发现了与单核细胞激活,增殖和炎症信号有关的适应性信号(图7a,b)。

T细胞表达的基因编码TNFSF8,LTA,IFNG,IL17A,CCR5和LTB的配体与TNFRSF8,TNFRSF1A / TNFRSF14,IFNGR1,IL-17RA,CCR1和LTBR的配体相关,这些基因在单核细胞上表达,可能有助于促炎状态。其他T细胞-单核细胞相互作用涉及CSF2和CSF1的表达。

T细胞可能通过CSF2和CSF1的表达激活单核细胞,而CSF2和CSF1与CSFR(CSFR2 / 1)结合并促成炎性风暴。CD14 +单核细胞簇仅表达IL1β,据预测它将与T细胞表达的IL1RAP结合。T细胞与单核细胞的相互作用可能会增强免疫应答,并且仅针对COVID-19患者(图7a,b)。

此外,作者发现单核细胞高表达脊髓灰质炎病毒受体,在脊髓灰质炎病毒复制和诱导NF-κB信号传导的第一步中,它作为脊髓灰质炎病毒的细胞受体。从B细胞单核细胞和B细胞T细胞的相互作用中,作者发现B细胞可以分泌大量IL-6,LTA和LTB,并与在单核细胞中表达的IL-6R,LTAR和LTBR结合,大量的IL-6应用于T细胞,以促进IFN-γ,IL-1β和其他炎症细胞因子和趋化因子的分泌。因此,在ERS COVID-19患者的发病高峰中形成了高表达IL-6及其后代的炎性单核细胞的级联特征(图7c)。这些活化的免疫细胞可能大量进入肺和其他器官的循环,并发挥免疫破坏作用。

在LRS COVID-19患者中,预计DC配体会与参与细胞增殖和抗体产生的B和T细胞受体相互作用。作者发现LRS患者的外周血含有多种抗体。作者发现,在作者对DC-B细胞相互作用的分析中,IL18-IL18RAP,TNFSF13-TNFRSF13B,TNFSF13-TNFRSF17,TNFSF13B-TNFRSF17,TNFSF13B-TNFRSF13B和TNFSF13B-TNFRSF13C高度表达(图7d)。因此,作者推测DC产生IL-18,TNFSF13和TNFSF13B来促进B细胞的增殖,然后在ERS的血液中分泌许多抗体。

从DC-T和T细胞-B细胞的相互作用中,作者发现DC不仅产生IL-18,而且产生IL-7以促进T细胞的增殖。此外,T细胞产生IL-2以促进B细胞的增殖和抗体产生(图7d)。因此,细胞间的相互作用有助于作者理解为什么COVID-19患者表现出高单核细胞率和低淋巴细胞率,以及为何康复患者外周血中淋巴细胞的比例逐渐增加。

image.png

图7:在COVID-19患者中免疫细胞之间的细胞间通讯。

全尺寸图片

总结

使用单细胞测序,作者分析了血液中免疫种群的复杂性,并分析了10位患者的70,858个细胞。作者确定了ERS患者的高炎症反应,这可以解释为什么某些患者出院后生病,并建议应重新评估当前的出院标准。此外,作者鉴定了髓样,NK,T和B细胞的独特标志,并指出了TCR和BCR表位的变化。作者的发现有助于阐明抗病毒免疫机制,并揭示了使用疫苗和中和抗体开发免疫疗法的有希望的机会。

https://www.immunology.ox.ac.uk/covid-19/literature-digest-old/immune-cell-profiling-of-covid-19-patients-in-the-recovery-stage-by-single-cell-sequenc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