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条命,是公司厕所给的!

都听过那句话吧:每家公司的洗手间,都是年轻人的心酸收留场。

大到被老板骂,被客户怼,小到透不过气了,烟瘾犯了,屁股坐麻了……都会选择去厕所待会儿。

整理好之后,出来继续扮演一个“情绪稳定的成年人”。


1

我朋友,有个“带薪拉翔”的隐秘乐趣,每天到公司第一件事,就是一头扎进洗手间。

细想想,厕所真是一个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中可以远离工作的绝妙存在,有事没事躲进去,有种大隐隐于厕的缥缈感。

前阵子朋友说,有间公司在挖他,他去面试了,开出的条件也不错,但最后还是放弃,我问为啥?他说,洗手间装修不喜欢,忒狭窄,没的发挥。

啊哈。

然后就突然领悟为什么有的变态公司会限制员工的如厕时间,尤其是日本公司,员工去厕所都小跑前进,想必老板一定是年轻的时候在厕所中虚度过很多光阴,深知其中款曲。

可是越是这样越显得不人道,一点点缓冲的时间都不给,怎么可能让我跟你浪迹天涯永相随?



2

公司洗手间真正的神奇之处在于,它不但能解决人们的生理需求,还可以额外解决一些心理需求。

身边许多人都有“躲在洗手间”的经历。

我还有个朋友,女的,有次被经理骂到支持不住,转身从工位去到洗手间大哭。

但是,这种哭泣是需要技术含量的,你必须走得又快又稳,进去先锁上门,摸摸口袋确认一下带没带粉饼,准备好纸巾,在眼泪出来的瞬间吸干以防眼线睫毛膏花掉……

换成个不爱哭的,还可以在里面骂脏话。麦兜一样面目狰狞地对着马桶说:给我吃屎吧你,然后猛冲厕所。

呼噜噜,厌烦和委屈也都跟着一并冲下去,出来又是一条好汉!



3

说实话,洗手间并不是什么神仙场所,只是因为在职场这个众目睽睽、十面埋伏的环境下,你复杂的情感无处发泄,只能躲去那里,毕竟,只有那儿是单独的空间,还没有摄像头,给我们足够的安全感。

一项调查发现,人们平均每天花在洗手间里的时间达到35分钟,并且这个时间还在不断增加。

心理学家做过问卷调查,发现男性比女性要更喜欢去洗手间。

而且,男性不止在公司,在家里也喜欢躲在洗手间。

小S在节目中说过,她老公很喜欢长时间待在浴室,而且到处都是ipad,方便随时刷,还在里面深夜下象棋……

这样看来,已婚男性最沉迷的地方,第一是车库,第二大概就是厕所了。

啊,有个例外,那就是乾隆,他沉迷的地方就厉害了。

《上新了,故宫》第一期,嘉宾带我们在倦勤斋里找到了一扇暗门,直通乾隆的“秘密花园”,里面装饰得美轮美奂,不少网友说这是乾隆对自己的关照,对江南的眷恋等等,我倒觉得,没那么多说道,其实就是乾隆的一个“职场洗手间”而已。

想啊,他每天批不完的折子,偶尔想透口气都难,到处都是找他的人,于是就开辟这么个不太容易被找到的地方躲会儿清净。

出来继续挥斥方遒。

所以,话说回来,人人都需要一方小小的空间释放压力和情绪,与其说公司的厕所是避难所,不如说,这里给了我们最大的体面和安全感。

这个密闭又自由的空间保护着我们,让我们有时间消化工作里那些沮丧的、辛酸的时刻,让我们能够体面地挺下去。

谢谢洗手间,也谢谢仍坚持的自己。



 #唠唠嗑儿# 

你又有什么属于自己的「人生避难所」吗?

 — END —



-往期文章-

完美人生至苦,有缺憾才有完美

求不要给我判死刑,其实我很……

原来童话都是骗人的,那些王子公主竟然是这样的

如何成为一条人人艳羡的锦鲤?

真正的生离死别,都悄无声息

南北差距真有那么大,看完笑死我了……

高薪不喜欢和低薪很喜欢的工作,你pick哪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