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感受得到的变化

故事星球之旅结束了,我所乘坐的光年星航号航天飞船,也从该星球起飞,飞回到了地球。

十天,十本书,30个故事,7500多字,每天中午12点前完成。我想说:“这趟旅程,值得。”

小新的故事星球之旅


001 势在必得的勋章

在主题营快要开始的时候,我还没想好是否要争取一下行动力爆棚勋章,我总是担心自己会完成不了,因为前几次的主题营活动,自己都没能获得这枚勋章。

这次我毅然决然向我的同桌“勇敢的心”承诺,我要争取一下这枚勋章(事实证明,这个方法非常可行),为了不辜负自己向他许下的诺言,就算我工作和生活再忙,我都会抽时间看书,找故事,写故事。功夫还是不负有心人的,我完成了。

(这枚勋章差点夭折在第九天,那天一上午都在培训,磕磕绊绊写完了文章,眼看时间快到了,自己硬是找了个人少的厕所,等了好几波人走了之后,才断断续续录完音)

002 贡献自己的力量

每天在设计组都有任务,所以自己不太想参与主题营的设计组了,想给别人机会,让他们也参与到设计中来(这些都是借口了,其实是,不好意思承认自己懒)。

但最后,本着能给大家多做点事情的原则,自己还是加入了主题营的设计组。其实也惭愧,自己也只是做了一张阅兵海报。好在这张海报品质还是过关的(这是被贤组虐惨了的结果,我想说,贤组我还是爱你的,嘿嘿)。

这次继续担任排内的数据员,因为上期担任过同样的职位,这次已经轻车熟路了。提前把模板做好,每天过了打卡截止时间后,进入鲸打卡,搜索关键词,统计排内成员打卡时间,发到数据群里。每天不需要太长时间,就能完成。

003 故事应该怎么写?

其实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怎么写好一个故事。

看到老铁们获得最佳后,分享的那一条条写故事的建议,自己看得懂,但想要用到自己的写作中,还是很困难的。

到现在我有点明白了,从本质上来说,我还是我经历的太少了,看的少,听的少,感受的少,思考的少。

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看看自己读的少的可怜的书就知道了。

所以这次的故事主题营,算是一次自己积累故事素材的机会吧,同时,也知道了用故事思维去写文章,更容易让别人接受。

004 故事能量站的趣事

为了切合这次主题营,新增了故事能量站的活动。

每天中午的故事能量站,只要时间合适,我都会参与一下的,只不过,参与了才发现,自己竟然没有什么脑洞,编出的故事平淡无奇,所以,没被选中也是理所因当了。

在这里我真是见识了老铁们的脑洞,三个简单的词,短短的两分钟,就要“编出”一个故事,各种情节,各种故事背景,还有细节,这是要经历了什么才有的脑洞呀,反正我是学不来的。

归根到底,可能还是积累的太少吧。

005 感受得到的变化

经过几次主题营之后,我发现我看书的方式变了。

从最初的逐字逐句看书,生怕漏掉什么东西。到后来的,看目录,找关键章节,再到现在的,根据自己所需选取书中的内容。

不仅读书的速度提升了,总结书中内容的能力也提升了。另一方面来讲,也增加了自己筛选书的能力。

这一步步走来,只有亲身经历了,才能深刻体会其中的感受。

之前听大神们的分享,如何选书,如何看书,怎样把书中的东西转化为自己的东西,等等一些技巧。总觉得离自己很远,而且觉得那些方法根本不适合自己。

现在再来看,不是方法不适合自己,而是自己没有一定的阅读基础,体会不到那些方法的真正用处。

这些随时间慢慢积累的,悄无声息的成长。只有回头看到当初的自己时,才觉得,已经走了这么远了。

006 还是想要说感谢

非常感谢这一路的陪伴,能够和各位小伙伴共同经历了这一段成长,很幸运。

最后,表白一下我们大二排的柳彤排长吧,主题营期间,不厌其烦地提醒我们打卡投票,并且积极地鼓励我们每个人。主题营结束之后,还不忘给我们每个人写一段话,真的是很用心,暖到我们了。

星航二排

(PS:我觉得有勇气主动担任排长的人都超厉害,我在好几次鼓起勇气想报名之后,最后还是退缩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