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一个月后妻子才发现怀孕,丈夫想复婚,妻子:你以为你是谁

我和唐彬结婚三年,第一年过得一般般,后两年过得特丧。

那两年,唐彬沉迷电子游戏和户外旅行,成天不着家不顾家,一言不合就玩失联,最后想吵都没法吵起来,偶尔亲热一次身体状态也时常不在线。

一晚,我和唐彬好不容易亲热一回,结束后,唐彬突然说:“这日子过得太没劲了,趁还没孩子离了吧,否则以后想离都难离。”

我的双眼都大了,刚亲热完就提离婚,他是不是有病?!

唐彬却很认真:“我没病。我就是想离婚,非常想。”

我说你想我不想!

然后,我失眠了大半晚,唐彬却睡得似死猪,让我觉得确实太没劲了。于是,第二天早上,我同意离婚,

离婚后,唐彬辞职,此后我和他没有交集。

但离婚三年后,唐彬主动浮出来了。

唐彬左手腕一串檀珠,右手腕一块劳力士,白色衬衫灰蓝色窄脚裤,右耳上的耳钉金光闪闪,和以往的不修边幅反差极大。

我诧异他为何到我的公司找我,让他有事快说,别妨碍我工作。

他说:“那我就开门见山了!听说你还单身,恰好我也还单着,就想着咱俩能不能复婚?”

我怼他:“你以为我招之即来挥之即去?复婚?你以为你是谁?我都懒得看你一眼!”

我转身就走。

唐彬却一把扯住我,问我是不是在离婚后发现怀孕了?

我愣了。没错,离婚一个月后,我才发现怀孕了,我犹豫很久选择了不要。但这事只有我知道,他怎么知道?

唐彬说:“那天你去医院时,有一个参加曾经过我们婚礼的旧同事也在医院,她认出你了!前几天我偶遇她,她才告诉我的!”

我想了想,记忆库里真的有在医院里邂逅唐彬旧同事这事。

唐彬继续说:“咱俩婚后你一直没怀上,也被我妈唠叨了好几年。我也一直以为你怀不上了。哪里想到咱俩一离婚你就怀上了,早知这样,打死我也不离呵!”

我笑出了眼泪。原来当初他主动提出离婚,是他以为我生不出孩子?!但离都离了,我对他也没意思了,再纠缠于此的话,我就蠢出天际了。

我让唐彬别再烦我,然后招呼公司的保安把请出去了。

可是,唐彬显然和复婚一事杠上了。

每天一束百合花,早中午一次短信息问候,比当初追我还殷勤。

我很疑惑和不相信唐彬的回心转意,把他送的花都扔进了垃圾桶。

然而,那天周日,我回父母家吃晚饭时,母亲说:“前两晚唐彬来探望我和你爸了。其实,唐彬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当初他是贪玩一些,但你要强有时得理不饶人。你爸这两年身体不好,已经进出医院四次了,他总操心你。既然你还单身,不如和唐彬复婚算了。”

我没吭声,却生唐彬的气,从母亲家出来后给唐彬打电话,警告他这是我俩的事,如果非要扯上我父母,让他们操心,他就别想再见到我。

唐彬却说他食物中毒了,刚从医院洗胃回到家,冷灶冷饭,希望我能去看看他。然后,他发来定位,地址在湖景小区。

湖景小区是市里最高档的小区。我和唐彬没有离婚前,有一次我俩经过,唐彬曾感叹地说:“这辈子我都买不起这里的房子,想一想就忧伤……”然而,离婚才三年,他便成了湖景小区的房主,估计忧伤也一扫而光了吧?

我联想到之前他的形象更新,好奇心顿起:离婚后,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唐彬却说:“踩了狗屎运了。我去了深圳后,邂逅失联很久的中学同学,他说不忍见我如此落魄,正好手头有一家小酒店,问我想不想接手,五五分成。我就背水一战了呗,做着做着就回来买了这套房子。”

唐彬坐在客厅里黑色的真皮沙发上咧嘴直笑,近300平米的房子里随处可见各种奢侈用品。

我说你在深圳混得不是挺好的么?还回来买房不符合逻辑呀?

唐彬说:“那里的房子很贵!买一套能在咱老家买十套!老家空气好,养老更好。如果你愿意和我复婚,我就在老家多买两套,以后靠它们出租养老。”

我苦笑,问唐彬为什么非要执迷于复婚?难道他在深圳就没遇到合适的?

唐彬叹气说有过一个女朋友,但她攀上更高的枝头了。

唐彬还说后来发现他最难忘的女人还是我,我也最适合他。他认真地递上一本存折给我,说之前和我结婚时没有给过我家彩礼,如果我答应复婚,存折里的30万元就是复婚的彩礼。

我不禁唏嘘!

当初我接受唐彬的求婚时,既全身心地爱着他,又念及他的父亲早逝和家境不好,才决定裸婚,哪里想到爱情会在柴米油盐醋茶中被消费到七七八八后,他不曾念及我的好主动提离婚?!而我为了自尊没有拖泥带水地立即答应离婚,却在后来的三年里一想起他就心疼,对别的追求者避而远之,以至于离婚后的三年仍然单身……

唐彬见我沉默,又说:“以前你想买贵一点的衣服都不舍得,是因为我确实不给力。但现在我有能力弥补当初亏欠你的,你就给我一个机会吧?我真的还爱着你!”

唐彬牵起我的手按在他的胸口上,认真恳切。

我仿佛看见热恋时的他,也总是这样说:“我爱你”后,热吻就落了下来。

顿时,我有些恍惚,然后被唐彬突然一搂,一个绵长深厚的吻向我袭来时,我强撑着的自尊被彻底摧毁了。

转天,唐彬说他要做婚前财产公证,把在老家买的房子归到他母亲名下,离婚后挣的钱也给他母亲。

唐彬说:“这是我妈要求的。我爸很早病逝了,我妈独自抚养我长大,我在深圳吃苦时她陪着我扛过来了,她很不容易,我只是想给她的晚年一个保障,这是必须的。但你放心,30万的彩礼我还是会给你父母,咱俩复婚后,我赚得一切就是夫妻共同财产了。”

我知道唐彬孝顺,也理解他的想法,于是,我同意了婚前财产公证。

就这样,我和唐彬复婚了。

唐彬给了我父母30万的彩礼,又举办了隆重的复婚仪式。亲朋好友们都说我俩到底还是有缘,我也庆幸能重拾这份缘。

然而,复婚的两个月后,一晚,唐彬突然吐血并昏倒,被紧急送往医院后,我才知道唐彬已是胃癌晚期,而在这之前,他曾经在深圳住院治疗过大约半年。

我急忙问闻讯赶来的婆婆知道不知道唐彬的病情,婆婆犹豫了一下说知道。

婆婆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说:“我在深圳照顾他的那些日子真的很累,现在幸好有你,咱俩一起好好照顾他吧!”

我彻底懵了!难道唐彬隐瞒病情找我复婚,就是为了用婚姻绑 架我的良心和爱情,好让我理所当然地照顾他???

婆婆沉默片刻,低声说:“他的前女友一听说他病了就跑了,他不找你还能找谁呢?其实那30万彩礼也对得起你了……”

那一刻,我恶心到想吐。

而唐彬清醒后面对我的质问时,承认了。

唐彬说他是独子,知道自己患上胃癌晚期后,很想生一个自己的孩子,但他的前女友不愿意照顾他抛弃了他,后来他回老家邂逅旧同事,才得知我怀过孕的事情。他知道我是他的初恋,也很重感情,猜测我一直单身的原因肯定还对他有一点感情,于是他想到复婚,希望我能再怀孕一次。

唐彬大言不惭地说:“我有钱,也计划好了。只要你好好照顾我,我应该还能熬半年一年,一定能看到我们的孩子出生的。”

我愤怒地责骂唐彬欺骗了我。

唐彬却说:“其实,你扪心自问一下,如果我还是像以前那样没钱,你不一定答应和我复婚吧?!我俩各取所需,有什么不好?”

没有什么比这样的侮辱更让我愤怒。但我不得不承认,他说的也许是对的。而我,也高估了自己的魅力值,低估了人性的丑陋和自私。

婚姻里有很多美好,也有很多荆棘。美好是因为彼此都对婚姻心存善意。荆棘是因为彼此扭曲了婚姻的美好,许多时候,婚姻里的劫都是因为自身不够聪明造成的。

只是,明白这一切时我已身心俱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