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的人开车都打过瞌睡,你呢?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我们一年四季都离不开犯困。一问身边,发现巨大多数都有开车打瞌睡的经历……

熬夜打牌开车瞌睡·损失上万

8月重庆一男子驾驶一辆红色的越野车停在道路中央绿色隔离带上,将树木压倒,小车车头、车轮等受到了严重的损坏。驾驶员朱某在车内呼呼大睡,民警敲了很久的车窗才将其叫醒。

原来朱先生前一晚熬夜打牌,几个朋友“战斗”到天亮。接近凌晨6点时,由于还要上班,于是不得不驾车去上班。

路上朱先生一直掐自己大腿,但是并没有什么……用!

终于还是在路上睡着了,车辆失控后冲上中央绿色隔离带。轮胎被挤爆,车内的安全气囊弹出,朱某被惊醒,习惯性地踩刹车,将车停下。发现自己未受伤,打电话报警后继续回到驾驶室睡觉……

也许朱先生更该庆幸没有造成更大的伤亡!

什么情况下开车最容易犯困?

一、睡眠不足

很多年轻人都养成了晚睡的习惯,被调侃成“晚睡综合症”。这样就导致了早上起床困难,再加上工作压力大,身体就会疲劳,生物钟紊乱。长时间带着这种状态开车,就容易犯困。

二、长时间跑高速,而且车少路况好

高速公路可以算得上是“最受欢迎打瞌睡路段”。调查显示: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有8成的人都有过在高速上睡觉的经验,尤其是碰到路况好、路边风景又单调,车子少的情况最容易犯困。

三、吃饱午饭后开车

这个比较新奇,居然在吃饱午饭后开车容易犯困。其实,人在大量进食后为了促进消化,血液会向胃部聚集加大胃部的血液循环。这时候脑部的血液供应减少,就会有想睡觉的感觉。

四、药物副作用导致

任何药物都有副作用的,而且有一些常见的感冒药里还有安眠的成分。吃下去后会觉得疲倦,想睡觉的感觉。如果药劲上来了你正好又在开车那就危险了。建议大家开车的时候避免吃有安眠成分的药物。

五、在习惯午睡的时间开车

这个问题还是生物钟在作怪。如果你每天都有在特定时间有午睡的习惯,那你会一到这个点就犯困,除非有什么外在的刺激因素帮你提神。

六、车里温度太高

车里的温度对于人的精神状态有一定的影响。如果长期开内循环的话,温度太高会导致车内缺氧导致车内人员大脑缺氧,容易犯困。

开车犯困了该怎么办?

一、喝咖啡、功能性饮料

防犯困,大家先想到的应该就是喝咖啡和功能性饮料了吧。这些饮料可以适当地帮助提神,咖啡里的咖啡因能祛疲劳、兴奋神经,提神醒脑再好不过了。

二、找个安全地区小睡一会

如果实在困得不行,那还不如直接找个安全的地方停下车稍微休息一会,让自己的身体放松睡着。不过,前提是停车的地方要安全合法哦。记得窗留个小缝,设个闹铃,耽误事就不好了~

三、多通风,车里温度不要太高

犯困的时候把驾驶室那侧的车窗打开,通通风,让精神振作些。如果这时候窗外的风是凉的,那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哦。

四、大声唱歌,哪首动感来哪首

不是任何情况你都能找个好地方停下睡觉的。这时候你可以试试看大声唱歌,可以选择那种大家都会唱的,带动车里的人一起唱,特别提神。不过,唱歌的时候不要太投放,主要的注意力还是要放在开车上的。

五、合理控制驾驶时间

开车两三个小时以后人特别容易犯困,高速上可以找个服务区下来休息一会,伸伸懒腰,深呼吸一下,休息时间最好在20分钟以上。

养车无忧网专家提示:该睡就睡,开车就得认真哟,疲劳驾驶动辄伤财要命,请注意避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创建文明校园,小手拉起来吧!
    家妮妈咪阅读 221评论 0 0
  • 心中情愁难得意, 尘世浮华尽飘渺。 似在溪水渡上船, 随风欲与梦西游。
    历尽平凡阅读 113评论 0 0
  • 花随人意开, 浮动暗香来。 纵然风吹去, 乾坤留心间。 2015.冬至前夕
    w_w9阅读 126评论 0 0
  • 1 一部电影演了一个人的一生,从小学到初中到结婚发生的一切,读书的时候喜欢一个女孩,为了爱情为了喜欢的这个女孩杨朵...
    宁方宇阅读 196评论 0 0
  • 《这样读书就够了》 赵周 1、“拆书”七步曲之一 拆书便签学习法(便签法)其适用边际为致用类的图书,是为了提升某种...
    梅梅_c7d4阅读 15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