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春天的运动-花牌

>>>>佩lvoryTower第6篇原创


难波津に咲くやこの花 冬ごもり今を春べと咲くやこの花

花开难波津,寒冬闭羞颜。今春满地堂,花开香芬芳。

>>>>适合春天看的动漫(二)

花牌情缘 ちはやふる


《花牌情缘》,是漫画家末次由纪所创作的一部竞技类少女漫画,2007年连载于杂志《BE·LOVE》中,单行本由讲谈社出版已发行了13卷,目前漫画更到了175话。


动画版分别出了2季,从豆瓣的评分来看也是极高的

2011年第一季8.8分


2013年第二季9.3

第一次看这部动漫时,完全是被绚烂的色彩所吸引。作为一个天秤座,对于美好的事物是很难抵抗。自然这一部动漫是绝不能错过的,而事实证明这是一部非常好看,且适合春天的动漫。

这部动漫涉及到的是日本文化中的一种竞技类运动-花牌

是的,是“竞技类”,不是兴趣类。

这种游戏需要考验参与者的几种能力

1)超强的注意力 (需要在比赛时高强度的集中注意力)

2)运动神经 (需要快速反应,并且立马行动)

3)听觉敏感(声音的细微差异,念歌时的呼吸吐纳)

4)记忆力 (需要在短时间记住所有牌的顺序)

5)体力 (所有竞技类运动,必须要不断练习,才能达到更好成绩)

为了帮助大家了解,需要普及一下关于花牌的小知识

动漫小知识

日本花牌规则

1、将100张牌背面朝上充分洗后,每人从中各抽取25张。取出来的牌叫作“持牌”。(剩下的牌不用)

2、将“持牌”按自己的喜好在87厘米的范围内摆放为上段、中段、下段三段。自己排列的纸牌叫作“自阵”,对方的叫作“对手阵”又叫作“敌阵”。


纸牌摆放好后有15分钟的默记时间。需要将50张牌的位置都记住

3、竞赛开始:读手最初会读一首序歌,并将序歌的下句重复一遍,隔一秒后,正式朗诵第一首和歌的上句。

如果牌阵上有念到的纸牌(即写有念到的和歌下句的牌),最先接触到那张牌的人获得此牌。没有直接接触到念到的牌,而是将那张牌连同其他的牌一同扫出了竞技线外,也可以判为得牌。

如果两人完全同时接触到牌,那么牌在谁的牌阵里此牌就归谁所有。

如果抢到了自阵中的牌,就任其少一张。如果抢到敌阵中的牌,可以从自阵中任意挑选一张牌送给对手。收到牌的人可以把送过来的牌按自己的喜好摆放在自阵的某一处。

待牌整理好后,再开始读牌。此时,读手会从上一首和歌的下句开始念,一秒后再念下一首和歌的上句。

比赛就是这样进行的,自阵中牌先没有的一方获胜,游戏结束。

剧情简介

当然,一切都是要从花牌开始说起。


小时候的千早是一个活泼的假小子,和太一是青梅竹马。不过,在他们小学六年级时,班上转来一个内向的带着眼镜的男生新。

千早意外发现转校生新玩“花牌”时,完全是变了一个样。不像是在学校时的木楞以及少语,变得神采奕奕,像是一下子来了劲儿。于是千早便迷上了“花牌”这个游戏。并渐渐因为花牌的原因和新成为了朋友


太一最初非常反感千早和新在一起,便处处刁难他们。但毕竟是小孩子嘛,后来太一也渐渐对“花牌”产生兴趣,便加入他们,三个人成了形影不离的玩伴。并且还一起组队参加了比赛


毕业临近,三人即将分离。千早非常不舍小伙伴的分开,于是约定:“只要继续玩花牌,总有一天还是会见面”



四年后,升入高中的千早,已经变成一个非常漂亮的女生。受到了学校里很多男生的喜欢。


但一直喜欢花牌的她,总是在学校里张贴各种招募花牌爱好者的行为,让学校的老师和同学都觉得她很奇怪。

虽然曾经的队员太一、新都因为各自原因没有再玩花牌,但千早还是希望重新拾起当初的花牌梦。

花牌,作为一种日本传统的竞技类运动,并不像棒球、足球等其他运动受到欢迎,应该说很多年轻人都不太了解,所以千早希望找到和她一样喜欢花牌的人的心情是非常焦躁的


她找到了同样升入高中的太一

太一在跟千早的接触中,发现自己对千早已不再是童年玩伴,而是已经喜欢上了千早,同时也为了帮助千早招募队员,他放弃了其他社的邀请,加入千早的花牌社,并重新拾起了花牌。

通过千早和太一的努力,终于在学校里面招募到了足够的社员,成立了花牌社。并且也开始参加起来了各种花牌的比赛


而另外一方面

曾经的天才花牌少年新,因为身为花牌届泰斗的爷爷突然离世,而深受打击,就再也不玩花牌。

但千早一直没有忘记新,当她得知新的情况时,非常担心,拉着太一找到了新。


新的变化,让千早非常难过,但是动漫的女主角,总是有坚定的信念,并且异于常人的坚持。

她努力顺服新,并跟新相约要在花牌的比赛上与他相遇。

再次遇见童年小伙伴的新,非常感动,但是爷爷的去世确实撼动了在他心里对花牌的热爱。

但千早和太一的努力和成长,也激发了新内心对花牌的热爱,以及想要继续往前的动力。


故事还在继续,大家感兴趣的还是去B站或者视频网站找来看看


看点

这部动漫还未完结,但里面的花牌这种令人耳目一新的竞技歌牌,确实很有趣

看点一:太一

是的,我还是比较喜欢太一这个角色,默默陪伴在千早的身边,陪她一起成长,陪她一起面对困难,同时也陪着她思念着新。


千早对太一也好,对新也好,其实现在的感情还不是很明朗,在追逐梦想的时候,对于千早而言,两个人都是她非常重要的伙伴。

不过无论故事结局如何,就是好喜欢太一啊~~~

看点二:和服

是的,从头到尾都非常美丽的和服


日本的和服,在配上花牌上动人的诗句,这难道不是在春天最美的享受

叨叨念到此,我要去追番了~

佩推荐指数 4星

适合观看时刻

春天、充满阳光的日子

(更多动漫推荐,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佩IvoryTowe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看,又是一天,支撑着的就是阿猫,有你在,以及你说的话,我记得,在心底,因为你,我们要努力前行,相伴在一起! 慢慢...
    聂一一阅读 142评论 0 0
  • 不知不觉,从事产品经理这个行当已经一年半了,自己也终于从菜鸟步向了入门的阶段。 回想刚刚入门时,对于产品经理的想法...
    Yoic阅读 323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