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谈谈我们的毕业

 初试简书,就想看看自己高中毕业了,还能不能写出800字的作文,而且是自拟题目,这要写出来了,没人关注,都要给自己呱唧呱唧。

 不得不说实话,真是不知道该写啥,想想反正没人看,来点真人真事比较好,什么最让我刻骨铭心,最让我难以忘怀的,咱们都不扯,就说这个离自己最近的,也算是个小转折点的大学毕业吧。

 对于所有大学毕业生来说,最关键的是找到一个接盘的地方,我是个三本院校,我们宿舍一共六个人,一个人无心学习,一心经商,剩下五个全部在大三上半学期就准备考研了。

 这五个考研的妹子,有一个是考研机构的代理,既然提到他,我们就先从他说起,我们姑且叫她小z,所谓代理就是考研机构专门从本校挑出来几个学生替他们招生。不得不说这个招生办法太聪明了,本校学生,还考研,对于身边想考研的朋友,很有说服力。我们剩下的四个中的三个,就紧跟小z的步伐报了这个考研机构。不过绝对不是被忽悠进去的,小z人很老实,在机构里属于打酱油型,只是把传单带回了宿舍,我们一看也不错,那就报了,还沾了小z的光便宜了好几百。

 小z考研之路很曲折,家里不是怎么赞同,他自己看到大家都考又想考,断断续续的备考时间也就是2个多月吧,最后的结局当然是没有考上,而且中间还出现了一段情伤,更加影响了复习心情,既然考研失败,那只能闷头找工作了。

 小z的父母画好了她结婚的区域,和她工作的区域,相亲对象围着他们村,方圆30里以内找,工作不能出他们那个省,牢牢的把小z拴在自己的身边。可是我们学的安全工程专业,纯工科,女生不好找工作,其实我觉得所有工作女生都不占优势,工科说女生不适合干,文科说女生太多了,来个男生物以稀为贵。

 既然画好了区域,小z只好听命,但是也叛逆了一下,投了一个简历到帝都的安全评价公司,并且得到了面试机会,坐上高铁跑到了帝都,地铁转公交,公交转地铁,绕来绕去找到了面试地点,一看傻眼了,没想到帝都除了繁华,还有这世外之地。

 远郊,6环都挨不到边,两层小楼,灰秃秃的立在那里,周边都是拆迁改建,帝都没有雾霾的天气,一般都在刮风,黄沙满天,小z的心灵深深地受到了伤害,默默的在朋友圈作了两首诗,回来了。

 然后放弃叛逆思想,老老实实在故乡找工作,海投了一下,第一家公司面试,跑回去了,等回来了,我们都等待着他宣布激动人心的消息。

 看到比帝都之行都苦的苦瓜脸,有了帝都的教训,这次没有把期望值放到太高,去了却发现,环境还不错,没有想象中的差,以为这次就要成为宿舍第一个拿offer的人了,却没想到遇到了电视剧情节,老板是个色狼,怎么着都想占占他便宜,吓得小z拔腿就跑。

小z这一鼓作气,再而衰,就快到三而竭的时候,没想到幸运女神突然眷顾他,他之前海投的公司又有一个回复了,小z有了前车之鉴,这次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拿上防狼喷雾气,抱着必胜的心态去了,临走之前吟诗一首,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如此悲壮,我们眼含热泪目送他,等到归期的时候,我们一个一个全放下手头事情,在宿舍焦灼的等待,最后没等来小z却等来小z的电话,小z在那边很是淡定的说,基本上是没问题了,合同已经签了。

 我们欢呼雀跃,庆祝宿舍第一份合同,小z却一直说淡定淡定,然后打着电话从门口进来。这个时候装深沉,真是实力派演员。

 小z的工作算是尘埃落定了,可是待遇不怎么样,他正式上班以后一个月不到2000块钱,凑合的养活了自己,贫民家从来没有余粮,他还偷偷摸摸的跳了一次槽,以为能变地主,却发现还是贫民,贫民家还是没有余粮。

 现在的小z每天担心的就是公司会不会倒闭,下个月的工资发不发得了,老板会不会和小姨子跑了,当然本职工作,报告还是要担心一下的。转型不算太成功,但是好歹没有失败,就等着相亲嫁个好人了,方圆30里,没想到单身汉还真不少。日子慢慢的过起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