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住院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们一定以为我去新西兰避暑去了吧。

那你们可就太不了解我了。

我是那么好预测没新意的人么?!

我们没去!


其实我们值机都办了,我和小鸟靠窗,男同志跟我们隔一条过道。可进可出,可攻可守。

然后呢,然后我们就没登机!我们一家三口,杀了个漂亮的回马枪。

头天从家,地铁穿越上海去机场附近,第二天早上打车再穿越上海,回家。

这一家子,有病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真是。

我是大病初愈。男同志是旧病复发。黄小鸟如日中天,烧得如火如荼!

所以我们这一出唱的是儿童剧。

鸟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肉,她的病是我传给她的菌菌。

俺们母女,一脉相承。


平时她发烧,我很淡定:哪个孩子不生病啊,就当是病毒库升级了。

不仅如此,我还不给她吃退烧药。我就蹲一边儿等着她烧起来,然后再带去医院。这样可以直接急诊。

急诊一般5-15分钟就看完了。再吃退烧药也不迟。

而且我的理念是:让烧发一会儿。高温消毒。

医生都说38.5以上吃退烧药,我一般都让鸟挺到39以上。


这回我们娘俩就更厉害了!

39.6以上我才给她吃退烧药。因为她根本不给机会小火慢攻啊。兹要开烧,一下就窜到39,40了。退烧药压不了多大一会儿。

有点吓人。

去了医院更吓人。医生说了一句让我惊心动魄的话:暂时看起来不像脑炎,脑膜炎。

。。。。。。。。不像,咱能不能就不提?!


白细胞高,开了药,回家吃药,观察。

观察到的结果是:退烧药不是泼了凉水,而是浇了热油。晚上最高40.1了。

我们这说话间就要飞新西兰了呀!保险起见,第二天我又带到医院一次。确诊是化扁(化脓性扁桃体发炎,人家医生的专业术语)。不是脑子发炎。欣慰啊。

挂青霉素。对症。下午就见好。

见好就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收早了。

鸟当晚又开烧,而且变本加厉,大有猛攻反扑之势。

还吐了。

医生和我妈都说了,呕吐,是脑炎的症状之一。

你说可怕不可怕!

反正我慌了。

尤其是当时我们并不在家,为了赶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我们找了机场附近的酒店住下了。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打电话咨询朋友,美女医生。大家都说看症状目前应该没问题,但长途旅行。。。

最后保险稳妥起见,我跟男同志决定还是不去了。


于是在酒店里,我忙着给鸟喂药降温,男同志忙着电话网络取消行程。

那天晚上我睡到半夜醒来照顾小鸟后睡不着,躺着还想,难道这就真的不去了?

那个心情,我说不出来。

计划了好几个月,虽然都是男同志在操办,但终归还是很期待。

谁想到临门一脚,崴了。


而且我就有一个感觉,如果我们不取消,鸟肯定会越病越厉害,

如果我们取消,她肯定明后天就恢复正常了。

总之吧,就是无论我们如何决定,我们都得后悔。


果不其然,大黄一项一项取消,黄小鸟的体温一点一点下降。。。

而且整夜几乎没再发烧。似乎病情又稳定了。。。

回家把俩大箱子一扔,全家仨人躺倒。

提着一口气准备去旅行,突然说取消了,真是跟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软瘫。


还多亏在家歇了一天。因为鸟第二天就去住院了。

其实也不至于住院,但大医院的规矩是,门诊不给打青霉素。除非住院。


我和大黄不想折腾了,就决定让鸟住院!

鸟一听“住院”二字,立即开嚎!

手手脚脚都盘在我身上。。。

后来问出来,她以为住了院,就是把她一个人扔医院,我们谁都不跟着呢。

我想得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就泡在医院。

据说这几天上海高温,外面如火如荼。

我和鸟都不知道,我俩就窝在病房里。

她挂盐水,我吃吃喝喝。


真的,这医院因为是 新建的,还三甲,在我们这儿的新城区,所以有的是地方。

条件特好。

小小孩儿是卡通床。带护栏。每个患者两个大柜子。多功能床头柜。可移动的小桌子(能在床上吃饭)。室内洗手间。24小时热水淋浴。走廊里还专门有一间洗晒的屋子,公共卫生间,淋浴房,开水,微波炉。。。

吃得也特别好。米饭套餐,一荤两素。炒面炒饭。面条馄饨。还有汤。里面内容多多,乳鸽汤里就是整只的乳鸽!我怀疑不便宜,但是我还是天天要。。。我回家也吃不了这么丰富,也没人这么伺候我啊。。。男同志说,鸟住了个院,你吃胖了。。。


鸟睡着了,或者不需要我看着的时候,我就吃零食,吃水果,刷剧。

有一回,鸟睡了,打点滴,我坐在她的床边,用小桌子,一边吃冰镇西瓜一边看《我的前半生》,来拔针封管的小护士羡慕得不要不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鸟果然住了院的第二天就退烧了。。。第三天就跟“其他正常人”没啥两样了。

第四天开始跟“正常的她”一样了——开始作人啊!

陪着画画,讲书,做手工,玩游戏,看动画片,听故事。。。但只要有一点忤逆她的意思,她马上爆发。有一天午觉大概没睡够,那一顿暴哭。。。足足哭了20分钟,医院满走廊都是她的哭声。。。半分钟没事做就要抱怨“无聊无聊我好无聊”;困,饿,热,都会成为她大作狂作的导火索,但这几个感觉她都不说出来,直接开作!

我碍着公共场合,一忍再忍,忍无可忍。。。晚上可以请假回家的第一天,就被我打了手板罚了站!

但你发火骂一顿,她浑身上下的倒刺马上就都燎光了。毛色顺了,啥事儿都没有了……

我一发火,她就变好,这太容易让人上瘾了.。。。你说就她这么个脾气套路,我这离“温柔慈祥的老母亲”之路不是越走越远了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去成新西兰,但为去新西兰买的安抚鸟的玩具倒是住院也都用上了。

去住院拾掇行李的时候也异常简单,从箱子里直接拽东西出来就行。

新西兰在我们原定行程的第二天就开始暴雪封路什么的,也不知道是因为我们要去,还是因为我们没去,总之感觉不去是对的。

虽然没去新西兰损失了一大笔钱,但比起预算,还是省下来的钱比较多。(虽然住院又花了一大笔。。。)

那个没去成新西兰的小孩儿可会劝自己了,不去也没关系的,我在酒店也可以画画啊。

唯一让人尴尬的是,黄小鸟老早跟小朋友老师甚至小朋友的家长都时吹牛自己要去新西兰了!不知道开学后她如何圆这个事儿。

医院我已经进进出出差不多20天了。。。我不得不说,医院的空调挺不错,饭菜也可口,停车免费,还不用做家务。。。我连电视剧都刷爽了。。。《楚乔传》和《我的前半生》都追上最新的了。。。。而且我还借机把鸟一直不要看的那套《不一样的卡梅拉》带到医院去。她实在无聊,只好屈从就范,终于肯看了,总算没浪费!

我没住上的院她替我住了,她没吃上的病号饭我替她吃了。感觉我们母女二人齐心合力来医院度了一次假!

鸟住院期间,被临床看护的叔叔表扬说“天使一样”。我面带微笑,内心呵呵。


今天终于可以出院了。黄小鸟终于可以回家自由自在地。。。。。。飞作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化脓性扁桃体发炎不是啥重病。但需要用青霉素。这个医院门诊不给用青霉素,只能住院。大黄说本来这期间就是想带出去,去一个新地方玩,这也算是“没去过的新地方”,住院也是一个新的人生体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毕业答辩结束的时候,我一个人缓缓地挪回寝室,一路上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湖边还有三五成群的游客在饶有兴致地拍着照...
    Angie皓阅读 461评论 2 4
  • 我是准备慢慢把十二宫写过来的,因为当初参加写作营没想好要写什么,于是就把自己知道的拿来分享吧。可是参加了之...
    米粒粒1阅读 313评论 0 0
  • 传说,不知是哪一年,我国有一个年青的数学家,他很爱一个女孩子又没有勇气向她告白。后来,他发现数字“520”的谐音很...
    robot_liu阅读 33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