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兰花香正好(七)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昊天塔


文 |唐妈

兰让带着我出了院子一路往西,看着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屋顶,我忍不住感慨:“这里的屋子可真够别致的。”

我还处在记忆刚刚恢复的“休眠缓冲”期,走了几步就有点气喘吁吁。

“哎哎哎,你慢点儿,走慢点儿。”

兰让闻言倒是挺听话,乖乖站着等我喘匀那口气。

我扶着膝盖问:“你除了功夫厉害,伤口会自动愈合,还会消除人的记忆?”

他点点头:“对。”想了一下又摇摇头:“但,对你的作用并不明显。”

“那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他似乎对“东西”这个称谓很无奈,揉了揉额角才回答我:“怎么跟你讲呢,就类似你们说得一种神吧,守护神,我是这个地方的守护神。”

我抬头看了看旁边这栋绿色屋顶的房子,嫌弃地瞥了他一眼:“不就是个土地公公吗?”

他张了张嘴,不再等我,径直走了。

我觉得很好玩,跟在他身后嗤嗤地笑,脑海里闪过他绷着脸指挥手下,呃,臣民们把屋顶刷成各种颜色的样子,终于哈哈大笑了起来。

他恼怒地瞪我一眼,我摆手表示自己不是故意的,然后就大张着嘴,笑容凝固在了脸上。

之前见过的涂涂飘在半空里,将刚从树上摘下来的苹果扔到同样飘在半空中的竹筐里。一个穿着背带裤的小孩子嗷嗷叫着将一树的樱花摇了满地,站在树下的女子轻轻抬了抬手臂,那些粉色的花瓣重新回到了树上,又是满树烟霞。穿着衬衣马甲和西装短裤的老伯将种子撒到花池中,片刻便发芽生根开满鲜花。

涂涂看到我似乎吃了一惊,那半筐苹果冲着我一头栽了下来,兰让随意挥了挥手,那筐子稳稳落在地上,立刻又小孩子过来嬉笑着抢了几个跑掉。

涂涂也已站到我面前:“姐姐?你果然回来啦!不过,你的脸……”

我揉了揉脸,将涂涂帮我倒的茶一饮而尽,对着大厅里的人们傻傻地笑了笑,偏头问一旁的兰让:“这,这些人都是妖怪?都会法术?”

兰让皱着眉往后躲了躲:“这是我兰氏一族,不是妖怪。法术自然都会一些。”

我撇了撇嘴,心想,有你这样的族长也真够可怜的,木头,臭木头,自以为是的臭木头。

他看我一眼,像是知道我在想什么:“还害怕吗?”

我想起来第一次见到兰让浑身鲜血却又能自愈,自己仓皇而逃的狼狈,有点不好意思,摸了摸鼻子:“北静他们是在找止园吗?他们一直在问我昊天塔还是什么塔。”

兰让摇了摇头:“兰氏一族世代守护止园,但是止园中有什么东西,又为什么需要一族守护,没有人知道。至于北静,他们似乎正是因为循着你身上残留的法术,才找到了你。昊天塔,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我平生从未遇到这样的奇事:“兰让,你告诉我,其实我是在做梦吧?”

兰让笑了一下,啪一巴掌拍在了我胳膊上,我疼得一个机灵:“你有病啊!”

“疼吧。”

我龇牙咧嘴揉着被他拍过的地方,狠狠瞪他:“睚眦必报!”

这不是梦,这是个存在于我身边的神奇世界,一个正在被追杀的神奇世界。

我的生活是平淡无奇的,以前是上班下班,后来有了韩硕,便是做饭洗碗等韩硕,一眼可以看到五十年后自己是什么样子。小时候我最喜欢看得是《东游记》,觉得那些神仙敢爱敢恨,仗剑天涯,实在是有趣的很。我也无数次幻想自己掉下悬崖,得高人指点,从此成为一代女侠。可,终究是白日梦而已。无法实现的东西,我就用做梦去实现它。

可,这一刻,有这样一个神奇的世界摆在我的面前。

这里没有扫帚没有魔法,却有魔法世界。

而且,我身边正坐着一个被追杀的神仙。

兰让显然被我脸上的狰狞表情吓了一跳,涂涂怯怯地为我斟茶:“姐姐,你是不是脸太痛了?”

我一把抓着兰让的手:“你是不是没有办法消除我的记忆?”

他点点头。

“我决定了,我要保护你!”

大厅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我看到涂涂未收好的茶壶有一滴水珠跌落在我的茶杯边,溅起小小的水花,我看到满屋子的人一脸愕然而惊悚地看着我。

“不可以吗?”

兰让把手抽回去,轻咳了一声:“大家先散了吧。”

直到人都走光了,他才递了面镜子给我:“先看看自己的脸,再说大话。”

镜子里的女人左脸肿地老高,嘴角和眼角已经泛起了淤青,着实狼狈,而且那一抽一抽的疼还在刺激着我的神经。

可,想到自己如果不抓住这次机会,这辈子就会这般无趣地度过,我将镜子扣在了桌上。

“兰让,我是认真的。我一定是特别的,对不对?我可以帮你,一定可以。”

他若有所思地看了我片刻,抬手轻轻覆在了我的脸上。

那一刻,我的心脏好像漏跳了一拍。

他的手冰凉,我早就知道,可这一刻贴在火辣辣的脸上,却有种奇异的安抚味道。他身上有淡淡的草木香气,眼神清澈而坚定,我忍不住闭上了眼睛。

有多久,没有人如此温柔地待过我?

“好了。”

兰让手离开那一刻,我竟然生出了一丝不舍。

我有点尴尬地看着他,他却弯了弯嘴角:“好了。”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的脸刷的红了,我有些恼怒地将镜子扣回桌上:“既然能治好干嘛不早点治!”

他被我的怒气搞得一愣,转瞬就笑了:“留着伤,是想让你退一步。其实,举族之力要消除你的记忆,也不是不可能,而且不会留下丁点痕迹。”

我低了头,轻声说:“我是认真的,我想帮你们。”

这个世界如此美好,像是很小的时候看到的那篇《桃花源记》,物欲横流,我如果可以帮着这些人守住宁静,一定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

我正胡思乱想,涂涂又领着个中年男人走了进来。

这人相貌普通,却穿着警服,看到我微微一点头,就将目光落在了兰让身上。

“兰让,出事了。”

我没想到甫一向组织表了决心,就有任务上门,不禁有点兴奋,跟在兰让身后感觉自己脚底下都在飘。

中年男人名叫兰居林,一路都在与兰让窃窃私语。

兰居林开了车,我坐在后排捅了捅兰让的肩膀:“你们也可以开车吗?”

兰让背对着我,我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从后视镜里看到兰居林的嘴角抽了抽。

我朝他咧嘴一笑,他马上把目光挪开了。

兰让沉沉地说:“不然,你以为我每天飞来飞去?”

“啊,那不是神仙的常态吗?”

兰让闭了嘴,明显不想再跟我说话。

直到下车的时候,他才转身问我:“你确定要跟进去?”

我狠狠点头:“确定啊,十分,确定。”

车停在一条巷子前,巷口拉了警戒线,兰居林已经先一步下了车,我看到执勤的民警与他熟稔的打了招呼,他转身朝我俩招了招手。

“这是九科的兰科,和他的助手。”

我不知道九科是什么,却看到那小民警对我们肃然起敬,啪,敬了个礼,完了还很钦佩地看了我几眼。

我跟着兰让和兰居林钻过警戒线,悄悄问兰让:“什么是九科?”

“市刑警队第九科,专管灵异案件。”

我啧啧几声:“你可真牛,警察都敢冒充。”

兰让奇怪地看我一眼,将一个小牌子夹在胸前:“谁说我是冒充的?”

我看着他胸前的工作证:第九科科长,兰让。

眼珠子差点儿掉在地上。

我嘞个去,感情,神仙也得找工作啊?

兰让递给我一个口罩,率先走进了巷子右边一个铁门内。

我无语地看了看自己手里的口罩,随手装进了口袋,一猫腰,也钻进了那道低矮的门。

屋里没有开灯,也没有窗户,我只能看到前面几米远的地方有光亮,便寻了过去,想着应该是兰让。

“兰让?”

我看着眼前那盏放在地上的煤油灯,后背上寒毛直竖,又喊了一声:“兰让!”

有个东西贴在我后颈,冰凉的声音带着不怀好意的笑意:“咯咯咯,没想到,可以等到这么个宝贝。”

下一章 | 魑魅 (1)


周末看了《神奇动物在哪里》,如果我是雅各布,我也会选择帮助纽特滴,因为,那个世界实在太神奇了。

实现不了东西,就让我的主人公陆艺去做吧。

陆艺,加油,虽然你现在是一只菜鸟,但是,保护兰让大叔的使命就交给你了!

兰让:妈蛋,这节奏有点快,大叔我有点适应不了啊。

陆艺:阿加西,累了,你就歇歇吧。我来守夜。

兰让:快算了吧,据说妖怪都喜欢有姿色的,就咱俩这情况,先遭殃的铁定是本神我啊。

陆艺:你妹!关门放北静!

北静:我他妈找你惹你了啊陆艺!


更多作品推荐:

都市言情 |《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假如爱有天意》《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

仙侠玄幻 |《六道轮回》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每周一、三、五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加油小毛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故人往事(1) 文 |唐妈 陆艺闷闷不乐地出了玄武堂,看到了立在门外等她的陈...
    唐妈阅读 1,393评论 4 36
  • (一) 她是征战沙场凯旋归朝的巾帼将军名唤陌槿惜!大街上她骑马经过一身铠甲熠...
    酷宝儿阅读 878评论 0 2
  • 昨天做了两件事,上午打印,下午打印。今天工作是微信摄影活动的奖品登记发放。 一件事情,两种说法。导致领奖品的人今天...
    杨巴狗阅读 103评论 0 0
  • 首先应该注意到是镶嵌图形,第一步就是先把内外图形的边数写出来!要养成习惯,发现第一组图内外相差是321,那么第二组...
    cco0516阅读 538评论 0 0
  • 春节刚过完,明天开始上班了。 这几天,除了走亲戚拜年,和一年一聚的好友聊聊过去一年的收获外。其余时候就是在看我喜欢...
    拼命奔跑的娟儿阅读 3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