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写作自虐107(36)——那位脱口秀主持人

      窗外忽然狂风暴雨,电闪雷鸣,打破屋子里安静。乐乐停下刷热搜的手,抬头看了一眼,说,“看,这天气多符合我们今天的处境和心情呀!”妹妹兼助理红着眼眶,一把夺过手机,一张嘴声音是颤抖的,“看看这些评论,这是把人往绝路上逼呀!你竟然还有空调侃,问题解决不好,你的主持生涯就完了,你从小到大的梦想也完了!!”

      “赢过、输过、笑过、哭过,被质疑,被绯闻,被非议,被黑幕,从未辩解,无须辩解,今夜华筵终散场,功成名就满目荒唐。”乐乐勉强一笑,转过头去,脑海里突然想起前几天热播剧里的一句台词,说的真好,好像就是说给现在的自己!鲜花和掌声还未落幕,不想,一个被她和团队忽略了背景的赞助商成了她跌倒的石子。

      乐乐是最近大热的脱口秀主持人,她年少成名,却因为长相一般在俊男靓女的主持人队伍中一直被质疑被忽视。连她的妈妈都说她不适合这个圈子。但凭借对主持事业的热爱,她一直默默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同时看清形势,顺应形势,又不迷失自己!她性格同名字一样乐观开朗,热情大方,很多主持圈儿相关的工作人员都很喜欢她。终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她肯定她,今年,为她量身打造的《乐乐脱口秀》更是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和新颖独特的主持风格成为炙手可热的脱口秀主持人之一,收视率达到了同时段第一,商业价值也越来越高。她很聪明,知道这样的现象会损害很多人的利益。很多主持界的前辈怒斥现在的脱口秀市场,认为现在的主持人缺乏专业能力。但这些年的市场就是这样,有人气你就了不起!那些买热搜买流量炒绯闻,甚至买枪手写段子的脱口秀主持人凭借姣好的容颜在圈子里风生水起,拿奖拿到手软。像乐乐这样凭实力说话的反而争取不到好的资源和播出平台,各种奖项更和她们无缘!

      乐乐的出现让有情怀的前辈们和已经看腻流量脸听腻过时段子的观众们看到了脱口秀主持圈儿的正能量与希望!于是那些走捷径的主持人们的能力便经常被质疑被对比。乐乐知道她现在的成功会损害一些主持人和他们背后推手的利益,她知道前面有更多的非议在等她,她知道有很多恶心的评论在等她,她知道有很多黑粉在等她……她更知道许多真正爱她的人还在不离不弃的支持她!

      可她不知道的是那些人比想象的还要恐怖,要打她到万丈深渊!《乐乐脱口秀》的赞助商,播出平台,相关工作人员等等是一个月前播出时大家都已经知道了的,但是就在今天,在第一季播出成功的庆功宴刚刚结束之时,铺天盖地的热搜,说其中最大赞助商的第一桶金是通过黑心作坊加工食品而赚,这些食品长期食用会得绝症,甚至有人致死。说赞助商与黑社会有关,手里多条人命,说他偷税漏税至少10亿……说她是他失散多年的私生女才会大手笔的为她投资这个节目……一条接一条,一个比一个有杀伤力!乐乐觉得可笑,节目是许多人的心血,为什么这个时候被质疑的只有她一个,甚至这些事件本身的赞助商也没有她遭受的骂名多!

      经纪人的电话一个接一个,骂她的,中止合约的,产品换代言人的……真有一种“华筵散场,满目荒唐”的感觉!助理开始和公司公关团队打电话,商量解决办法。主持生涯真的会在最好的时候结束吗?乐乐窝在沙发上,闭上眼睛,回想自己的主持之路的磕磕绊绊,原来舆论比以前一个人拼搏时受到的任何困难都要难过呀!但至少奋斗过,努力过,争取过……战胜困难才能赢得掌声,不是吗?

      风声雨声渐渐小了,私人手机上微信声不断响起,亲人,朋友的鼓励一条条印入眼帘,乐乐又笑了,一丝阳光照进屋子,雨停了,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乐乐的眼里又充满神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