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上头的时刻像极了真爱降临


小雪是个母胎单身狗,最近忽然千年铁树开了花,喜欢上了那个偶然主动加她微信的男孩了。所有朋友都很好奇,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男生,居然让单身24年的小雪萌生了恋爱的念头。

男孩叫旭阳,是小雪在车站遇到的。当时小雪从家往学校赶,下车的时候扭了一下,险些跌下站台,走在她前面的旭阳回头的瞬间刚好扶住了她,之后还耐心的陪她一起出站,去了附近的德克士休息。

旭阳说我个人不但同一辆车,还是同一个区的学校,相遇也算是很有缘分了,于是主动提出加小雪微信。平时对于搭讪小雪向来不知该如何应付,向来都是直接躲避,这一次本来就是旭阳帮了她,她也真的很感激这个热心有耐性的男孩。

后来旭阳经常问起小雪的扭伤,其实原本不怎么严重,第二天就已经好了。第一次小雪觉得自己应该伤的重一些,这样才算不辜负旭阳每日的问候。

刚开始只是关切小雪的扭伤,后来不知不觉,小雪在学校遇到的很多事都会不自觉的告诉旭阳,不善交际的小雪一筹莫展的寝室关系,旭阳几句话,小雪就有了醍醐灌顶的醒悟,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旭阳也是很耐心的给她建议,关于一些她不懂的东西,旭阳也会主动帮她去问自己学校同专业的同学,然后把整理好的资料传给小雪。

润物细无声的关心方式 ,小雪立马就被旭阳的体贴俘获了。萌生了一眼万年的永恒感,她也开始笑着和旭阳交谈,性子都开始逐渐活泼起来,这时候的旭阳似乎也察觉了小雪的变化。

冬日的天气总有些袭人的寒意,旭阳带着新买的暖宝宝出现在了小雪学校,他们又一次见面了。小雪看到旭阳带着粉色小猫形状的暖宝宝,午后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小雪有一种恍若看到王子带着光环向她走来的错觉。那一天,他们顺利的牵手在一起了。小雪觉得校园里的流浪狗都察觉了自己的欣喜,笑着向她祝福。

在一起之后的日子里,旭阳依旧体贴温柔,关切着小雪生活里的每一个细节,甚至生理期来临的时候都会体贴的托人送来红糖水,甜滋滋的味道,直接渗入心底,小雪觉得自己大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旭阳聊天的时候经常称呼小雪“宝宝”“宝贝”,小雪一直觉得内心装满了糖,朋友们看她幸福的模样也替她开心,第一次谈恋爱就遇到特别好的男生。

很快平安夜来临,旭阳约了小雪一起去市区过节,迎接圣诞的带来。那天晚上小雪没有回学校,少女遇上纯真的爱情,交付了自己最珍视的东西,圣诞夜成为幸福的女人。


旭阳对小雪百般呵护,小雪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都值得。年末了,学校里的各门课程都临近考试,旭阳也开始忙着复习,对小雪的关心不比从前,但也从不缺失。

跨年夜小雪期待两个人一起跨年,幸福的迎接下一年。旭阳以即将要来临的线代考试为借口,拒绝了。小雪虽然失落,但也不希望因为自己的任性,让旭阳复习不好挂了科。于是,乖巧的决定不打扰旭阳。

元旦假期结束,旭阳说的线代考试时间也过了,小雪迫不及待的拨通了旭阳的电话,最近两个人都忙着考试,旭阳回复消息也只是短短几个字,累积的思念在这通电话前喷涌。对面忙线,无人接听。

小雪又发了微信消息过去,“考完试了吗?我想你了。”直到晚上消息一直未被回复,小雪担心极了,不知道旭阳出了什么事。放下手头的复习资料就去旭阳学校找人,这一去才发现自己以为的甜美爱情都是脑海中的幻象。

旭阳和一位女生在他们宿舍楼下争吵,小雪不知道为什么本能的躲在了角落,似乎此刻自己的出现像是个错误。角落里小雪看着旭阳比对自己更耐心的方式哄着女孩,最后女孩似乎气消了,旭阳和她在楼下拥吻。

瞥见这一幕的小雪感觉整个世界都已崩塌,她努力捂住嘴巴才没能让自己的哭声泄露出去,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回到了宿舍,眼泪再也藏不住,哭声吓坏了刚回来的室友。

室友们耐心安慰着小雪,得知事情经过后都说小雪应该冲上去问清楚,但当时的小雪顾不上这些,震惊、惶恐、羞愧和痛苦等等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她不都不敢迈出脚步去问那个残忍的答案。

小雪朋友托同学打听了一下,才发现旭阳不止一个对象,小雪撞见的那个据说是正式跟很多人介绍过的所谓正牌女友,其他的像小雪一样的女孩,至少还有2个,听到这些消息小雪浑身恶寒,一阵恶心的感觉袭来,她再也忍不住冲进卫生间就哇哇吐了。

室友们看着小雪的表现,几双眼睛一交流,都有个可怕的念头滋生了。小雪从卫生间出来就对上室友们带着担忧和怜爱的眼神,明白可能误会了,只能用很低的声音说了一句,“我大姨妈还没走”室友们总算舒了一口气。

小雪冷静下来开始仔细思考两人的交往过程,的确,旭阳不曾做出任何承诺,连当初牵手在一起都是水到渠成,并没什么特别的表白仪式,甚至连“女朋友”这样的称呼从未出现过。

两个人的关系变淡,不是因为紧张的考试周复习,而是她交付自己之后发生的事。想到这里小雪突然觉得无比讽刺和悲凉,自己以为遇到了可以携手共度余生的人,其实不过是个有耐心的猎艳者。一旦发生关系,与他而言,再没了付出耐心的必要,也不再有征服的欲望,不过是他成功攻略的一个目标而已。

第一次恋爱以惨痛的体验结束,小雪没在和旭阳联系,直到小雪删除旭阳联系方式之前,旭阳也没有发任何消息给小雪。其实从开始恋爱之后,小雪不知不觉成了那个主动发消息联系旭阳的人,此刻最后那条消息就这样静静地躺在对话框,小雪看到了自己的卑微和可怜,苦笑着拉黑了微信和电话,这段她自以为很好的爱情,不必再追问什么,也不必求个什么说法,那样更显得卑微和低贱,甚至还会再一次恶心到自己。早日结束这段关系,开始新生活才是当下走出来的关键。

其实不怪小雪没有防备,而是旭阳实在是个玩弄感情的高手,当初的嘘寒问暖,一点点渗透进小雪生活的暧昧行为,无一不在透露着自己对小雪的喜欢,这是这份喜欢后藏着赤裸裸的攻略目的,小雪错将这种暧昧当成真爱,才会在最后伤的体无完肤。除了伤痛不算毫无收获,至少比同龄人更懂爱情的难能可贵,和舒服的相处之道。或许只有见过了一个个渣男,才能在沙海中找见那粒独属于你的真金。

真正喜欢你的人,会疼惜你,照顾你的情绪,不愿带给你一丝一毫的伤害。“爱情”一次,分解开来就是青春里以爱为基础的性。喜欢就会放肆,但爱会克制。一时体内的多巴胺和内啡肽分泌过多,会有很多冲动的决定,但爱情里女孩子还是要保护好自己。虽然当前社会爱情观开放,但是很多人依旧对女孩子保持着近乎苛刻的要求,所以爱情里尽力保护好自己,事情发生了也不必气馁,萎靡,其实值得拥有更好的生活。

爱情这条河,早晚要淌过,打湿鞋袜,甚至留下伤疤都不可怕,只要没溺死,我们都要勇敢在其中放飞自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叫夏雨,出生在一个下雨的夏天,与生俱来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也许这是上天的旨意,让我用这双大眼睛来寻找,寻找一个我可...
    夏冬阳阅读 355评论 3 2
  • 晨曦掀开梦的衣裳 焉耆醉了四面八方 拂风的杨柳结满鸟语 向阳的枝蔓沾满花香 草地上盛开着成群的牛羊 秀美焉耆疆南水...
    骑青牛的老者阅读 337评论 0 1
  • 记得第一次看海是在青岛,海风中隐隐的腥味都感觉特别美好。当晨曦微露,而后红红的太阳喷薄跃出海平面时,我洋洋洒洒写下...
    筱木0323阅读 789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