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摩羯女孩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刻,我在想,上帝赐予了摩羯女孩所有的美好,却唯独欠她们一份爱情。

前几天,和两个摩羯女孩畅聊甚欢,无意间,她们突然讲起来自己的感情生活,而听者无意,说者有心。

小美和小丽,身上都有着摩羯女孩的大多数共性,所以两个人对彼此所讲的都很认同。认同之余,还有一丝悲凉。关于悲凉之处,就是她们的爱情。


                            一

小美,恋爱经历两次。

第一次,高中同班同学,那时她,觉得他化学学的很厉害,所以当他对她表白时,也就顺意而为了。

这样的顺意而为,也太不摩羯了。

果然,一周之后,她后悔了。

但在她的意识里,不能害了这个用心的男孩子,因为恰逢要进军高三,不想让他为失个恋沉沦不堪,就这样默默地在一起,一起到高考结束。

高考一结束,她立即讲了say byebye ,她说,“分手之后,我觉得自己内心终于放下了一个巨大的包袱,瞬间轻松了很多。”

而那个男孩的一再挽留,都留不住她的执意。哪怕男孩对她事无巨细的用心,都抵不过她的不爱。

她说,“当初同意和他在一起,不是因为爱他,而是作为女生的羡慕和崇拜,羡慕他的学习好。既然不爱,就不想要牵连他,于他于我,都是最好的祝福。

但这段感情,还没有真正的结束,男孩以她为真爱,所以想要与她一生相伴。懂她的脾性,懂她的喜好,懂她的所有的所有,越是懂她,越是爱她。

上了大学,两个人,一个在南,一个向北。

距离,他不介意,而她却有所谓。忍受不了那种被爱却不能相拥的落差感。

即使再一次的尝试在一起,也将是一场无疾而终的爱情。

这一次,她彻底的选择了放弃,不留任何欲念。

那个善良的男孩,懂她,爱她,也明白她的所作所为,才选择放手,不想给她负担。

没有恨,没有撕扯,和平分手,也相互祝福。

那个男孩子,日后的日后,还是记得她的喜好,会给她寄她最爱的水果和零食。而她,会立即转账给他。

两个人,没了爱情,却成了很懂彼此的朋友。

第二次,大学同学,她喜欢唱歌,他喜欢敲架子鼓,都爱音乐,一来二往,相熟相知。

他身上有她所有喜欢的特质,音乐,健身,穿衣风格,处世为人等等,所以她很着迷。

在学校组织一起去实习的时候,某一天的下午,她刚刚睡起来,准备出去吃饭,他却突然出现在她的视野里,他好招眼。

她兴奋地讲,“他那天穿了一件粉色的短袖,蓝色的牛仔裤,脚踩我最爱的万斯。我当时惊呆了,他怎么可以突然这么帅,不行不行,我好喜欢。”

两个人本来就认识,所以她就和他聊,也试着开撩。越聊越好,就表白了,她主动的。本来只是一试,结果他接受了。

她很激动,很亢奋,整个人发昏了一天,她一遍又一遍的问自己,“这是真的吗?我跟他在一起了,我好幸福啊!怎么办?我好开心。”

没错!她爱上了他。

在一起以后,她恨不得把所有的好都给他,给他一人。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这场爱情,只存活了九天。

他对她讲,“不好意思!那晚有点冲动,我们还是回到起点吧!”

看到这条消息,她回想了一下九天里的相处,然后回,“不要再讲话了。”

接着又回,“如果你考虑清楚了,那就好吧!”

“好吧!”换来的是崩溃,她坐在餐厅的楼梯上,嚎啕大哭,来来往往的人群,投给她诧异的目光。

她说,“我没有想过在大学里谈恋爱,就想好好给自己的人生一个规划,然后一步一步的去努力完成。而规划里,没有另一半。直到遇见他,打乱了我所有的规划,我想要把他放在我的人生里,因为,我爱他。”

她爱他,爱他的所有,所以处处都很小心,生怕出错。

摩羯女生,是一个崇尚自由又个性独立,温暖又好冷的混合体,所以,她会在外出消费AA,不想让身为学生的他有经济压力,同时,她呈现给他总是最好的自己。

可能在爱情里,谁先主动谁就很自卑,因为爱他,她活成了另外一种样子。

分手第二天,偷偷地去看他表演节目,眼泪还是不争气。“结束也好,一个人也很好!”她浅笑了。

这次的结束,改变了小美的三观。

她告诉我们,她的人生里,可能不会再去考虑这方面了,不是受伤害了,而是不想过多追求了。       


                  二

小丽,恋爱经历空白。

但爱过两个人。

第一个,那时他还在当兵,她在上学。她爱他身上的气质,独属于军人的气质,她疯狂爱恋那个男生,为他哭为他笑,总之,满脑子都是他。

身为即将面临高考的她,总会抽时间去见他,给他打电话,想要和他更多的接触和了解。

她清楚的记得,第一次出去逛街,走着走着,他突然讲自己有事,要走了,然后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我当时就跟个傻逼一样,人家说要走,我也不讲话,然后我朋友说,‘乃行,你走吧’,我就傻傻的看着人家走,等我看不见了,就跑去追他,朋友在后面追我,硬生生地拉住我,我就蹲下大哭起来,毫无脸面可言。”

小美笑着明白。

“现在想来,我咋就那么不要脸呢!那么繁华的一条街,我在大哭。真是年轻,无所畏惧。这还不算什么,有一段时间,我脑子特别昏沉,总会在课堂上无意识的哭起来,我旁边的同学都超莫名其妙,我们班主任还为此问我怎么了。我能怎样,我就是悲伤难过呀!还不让我哭了。”

哈哈哈……

“后来,也不知道怎么脑子就突然转过来了,开始好好学习,把所有的内心情感都奉献给了我的日记本,日记本里三分之二都是为他而写,倾诉出来,也就不再那么压抑了。”

“还有,我要讲的是,他是个水瓶座,你们不知道他有多冷,冷的让我直打哆嗦。”

小美听后,大叫,“What?要不要这么神奇,我的第二任也是水瓶诶!我去,太TMD冷。”

两个人就开始吧啦吧啦的控诉水瓶座的男生冷的无以言表。

小美说,“这辈子,能虐摩羯的,也就水瓶了。”

太好笑了。

“爱上一个人,太可怕了,尤其是我们这样的摩羯座,要么性冷淡,要么爱的不可自拔。”小丽说,小美狂点头。

庆幸的是,那年没有因此耽误太多学业,上了大学以后,虽然对他依旧念念不忘,但是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响。

放手吧!好累也不快乐。

小丽开始尝试做各种事情,健身,化妆,看书,赚钱,旅行等等,都是一个人去完成,越来越努力,也越来越自信,一个人的感觉,真的超棒!

陆陆续续地认识了形形色色的异性,对她有意思的,而她没意思的,都会很礼貌的拒绝。

不想拖欠别人的人生,也不想耽误自己的成长。

直到另一个他的出现,她才有了想要恋爱的感觉。

不过,这又是一场悲剧。

她表白了,但失败了。

而在日记里,小丽写下。

      多年以后,你终将明白

    我从来没有夸过你,也从来没有对你讲过你有多好,就如我至始至终都觉得自己不会喜欢上你一样。
但没有夸过,没有讲过,并不代表你在我心里有多么不好,相反,因为觉得你很好,所以才会希望你更好。不讲,只是怕你骄傲。
你从来没有问过我为什么喜欢你?可我问过我自己。
因为我讨厌暧昧,一种说不清楚的感觉,让人很难受。
之前我无法感知你的想法,可那晚我清楚的了解了。
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在想我这个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她为什么突然想要跟我在一起?她的目的何在,诸如此类。
你真的不必多想,我比你单纯,单纯的如一张白纸。我承认,我总是被好友嘲笑,二十多岁的年纪,连一场恋爱也没谈,总有好友热情地操心着我的所谓的人生大事。
不是不想要,只是不愿将就。一个人也可以把生活过得很好,我不是特别悲观的人,更不需要有一个随便的人进入我的生活。所以我拒绝了所有的示好,包括曾经的你。
在后来以朋友的身份留在你身边,接触的时间不多,但每一次小小的相聚,都有让人欣喜的地方,我觉得你在慢慢成长,成长为一个越发成熟稳重的男孩子。你所有的蜕变我都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
你变了,但你骨子里的善良和纯真依旧,这是最让我欣慰的,见证一个人的成长,是一件让人很愉快的事情。
而在此,我对你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感觉,我们到底在以一种怎样的方式相处着?是朋友,你却总会讲一些让人异想天开的话,这就是我以为的。
但我错了,错的一塌糊涂。我错在了太自以为是。所以你明确的拒绝了,我也很感激。毕竟,我不祈求你的施舍,更不奢求你的怜悯。
我放下所有的高傲,以为两个人只要一方拿出点勇气,另一方也会拿出一点勇气,然后相爱就不会那么难。
所谓没时间,没精力,只是因为还有选择。但在一个人有选择的时候去选择了一个人,才会是真心实意的爱。
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你在我身边,而我不想留遗憾,所以我主动了,结果虽然不是想要的,但也觉得值了。
每一个少女都会做一些春秋大梦,而我的春秋大梦破了,谢谢你,让我安心的继续走。而你,继续浪!
谢谢你,曾经给过我所有的温暖。
你很好,一直都很好。
可我不是个有福气之人。
多年以后,你终会明白,简单的喜欢,是一件很令人惊喜的事情。
所以,多去争取,如现在的我一样,不缺勇气。
而爱你,是我的勇气之一。
但我会保留这份勇敢,继续前行。
今生识君,得幸。
余生未谋,晚安。

小美给小丽说,“你不觉得摩羯座女生根本就不适合谈恋爱吗?你说,我们既能在家庭里做贤妻良母,又能在工作中做女强人,我们生活独立,有活的很文艺。为什么就不适合恋爱呢?”

小丽觉得她讲的没毛病。

“我现在觉得,谈什么恋爱呀!是零食不好吃,还是饭不好吃。我一个人多潇洒,走到路上我都觉得自己酷毙了,谈什么恋爱,赚钱最爽。”

小美像是在做着一场演讲,诉说着自己最真实的想法。

摩羯女孩,暖起来无人能比,冷起来是个谜。

尽管她们的爱情,比别人坎坷,那是因为,她们太用心,一旦开始,就想相伴终老。

小丽说,“我一直在想,我终究会被一个怎样的人收了呢?”

“我也在想”,小美笑着讲。

没有爱情,她们依旧会活成女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第一次见到小张,是相亲时。我妈跟我说她多好多好,...
    dustjewel阅读 790评论 0 20
  • locate命令搜索: locate不能搜索出新建的文件,是在数据库中进行搜索 如果需要搜索新文件,需要先upda...
    LorryZ阅读 1,038评论 0 0
  • 夜卧 尚未眠 忽听雨落屋瓦 滴答滴答 滴滴落瓦 巧似银针落玉盘 倏而消逝 倏而又起 丁零滴答 声声入耳 许久 只片...
    菠萝姐姐阅读 171评论 0 0
  • 如何判断一个元素是否出现在窗口可视范围(浏览器的上边缘和下边缘之间,肉眼可视)。写一个函数 isVisible实现...
    不是我的简书阅读 134评论 0 0
  • Safari Cookie互通流程大致如下:用户使用Safari浏览wap,wap将个性化信息写入cookie(取...
    盲果冻阅读 4,744评论 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