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流水账

今天是2016年12月23日,我躺在床上,听着周杰伦的歌写着流水账,距离2017还有一周的时间,我已经准备好了。

一月

脑子飞速运转,记忆回到2016年 1月,那时候是大三上学期末,1月上旬各种复习准备期末,然后在图书馆借了一堆的名著什么的回家,结果一本都没看。。。开启寒假生活,哦,差点忘了1月跟x在一起了,他是个跟腼腆的男孩子,一起看了一场电影,吃火锅,我挺喜欢他的,不过更喜欢胡先生一点,当时胡先生有女朋友我也不打算再打扰他了,在日记都写下要好好跟x在一起,可能自己不太好表达吧,x总是有点胡思乱想觉得我不够喜欢他,事实也是这样,不过我在努力的。跟一粒和糖糖去面试肯德基,结果就我面试上了,不过最后我也没去。中途跟x去看过一场电影吃火锅,说实话,x跟大多数的理工男一样,真的是个很可爱情商好低的男孩子,之后也没发生什么 一月好像就这样过去了,没怎么出门,每天都窝在家里。

二月

我决定了考初中的教师资格证,就买了些卷子,虽然没做什么,书也没看什么,过年那段时间就是吃吃喝喝,跟高中朋友一起到处玩,然后就跟x分手了,是x提的,也是,我不太会谈恋爱,可能单身久了,每天就喜欢一个人自由自在的生活,这可能是对大家最好的方式,不知不觉就开学了,是的 ,已经是在大学里的最后一个学期了,有种莫名的感伤。

三月

开学了,每天早睡早起,然后去图书馆看书,我的生活变得很单调,其实大学三年都是这么单调的,这个学期申请了外宿,每天骑着小电动跑来跑去,参加了教师资格证的考试,因为我的疏忽少报了一门,这两门还算比较有把握,所以也没有什么负担,决定学车了,这可能是2016我做的最大的一个决定了吧。

四月

这个月突然又跟胡先生有联系了,好像他分手了,不知道怎么就莫名的聊了几次,我知道我放不下他,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挺莫名其妙的,甚至都不知道为什么喜欢,四月,很忙,忙什么呢,练车,好像也只是练车吧,兼职什么都没做了,就是练车,认识了新朋友,其实也不算什么朋友啦,练完车大家都散了,好像人生就是如此,不断初见再见,大家都是过客而已。

五月

天气渐渐热了起来,夏天是分别的季节,确实如此,很多考试升学都安排在五月,跟朋友去做过一次兼职,礼仪,很轻松,这个世界还是属于颜值高的人,想当初去做客服兼职的时候累的死工资还不到礼仪的一半,还跟琪琪去做了一个发门票的兼职,哦,差点忘了说我拿到驾照了,其实中间的波折挺多的,但还是拿到了,总的来说还是挺顺利的,考驾照这种事一生经历一次就够了。胡先生回学校了,我觉得我们的关系有点像普通朋友了,其实我也是挺怂的,他在学校也不敢去找他,老大和羊羊羊也会学校了,他们今年毕业。我们一群人又聚在了一起,每天吃吃喝喝,差点就忘记了马上就要分别的痛苦。第一次跟胡先生散步,是我约他出来的,还好,这一次他不像第一次看电影一样不情愿,不过这孩子情商真的挺低的,一来就吐槽我涂了口红。。。那天晚上聊了好多,经历,人生,理想等等,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早点认识胡先生,而不是第一次见他他就要离开学校了。他那天说除了女朋友没有跟其他女孩子这样出来散步过,当时我居然想都没想就回了一句你就把我当成男的好了。。。我就是那种会把天聊死的人。。。

六月

离别的气氛越来越浓烈,整个校园都是拍毕业照的学长学姐,我本来就多愁善感,矫情,这个学期变得格外浓烈,每天都要发发呆。六一给胡先生还有老大送糖,老大和小弟陆续离开我们去送别,老大说我再也不会来宜春了,很难过,大学时光就像电影一样回放,我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做的最对的一件事就是加入了记者站,认识了老大,毛毛,男神,羊羊羊,叶子,时光倒流我也还是会选择认识你们的 。胡先生最后没有再见我一面,就是在微信,里说了一句我走了,我想了很多很多我们最后分别的场景和台词,事实只是一句我走了,很难过,我青春最喜欢的一个人,再见都没有当面说一句,这可能是我学生时代最大的遗憾吧。六月底,期末考,结束,我们到了杭州,跟藏獒他们一个宿舍,开始了魔鬼训练。

七月

坐标已经到了杭州,虽然没什么变化,身边还是熟悉的人,但是心中莫名多了很多压力,写了一封信给四个月以后的自己,过着996的生活,感觉回到了高中,一起上课的有新的同学,大家都很认真,都在为未来努力。

八月

天气越来越热,有一种高考前补课的感觉,每天都在机房吃着外卖,过着每天都一样的日子,认识了新朋友,室友还是原来班上的妹子,跟她们一起永远是无忧无虑的,好像孩子们一样,每天上课和回宿舍的路上都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我们都是笑的很爽朗的。

九月

因为g20回家了一段时间,在图书馆看视频学习,周围已经没有熟悉的面孔了,正好看到了新生开学,想到自己入学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时间真是很奇怪的东西,在你身边你察觉不了,察觉到的时候他已经给你留下了很多遗憾了,想想要不是遇到胡先生我大学的大部分时间也不会在图书馆度过了。物是人非的感觉很差,但是这是必须习惯的。在家里过的生日,熊男神还亲自下厨做了一顿大餐给我庆生,很荣幸,长这么大第一次除了家人以外有人给我庆祝生日,做的菜还好吃,开心坏了,但是有点遗憾,胡先生没有祝我生日快乐。

十月

月头开始着手做自己的项目,因为月底就要正式找工作了,月底找工作的时候心里很慌,不知道自己会什么,想要什么,特别是面试了几次没有结果之后我想过要放弃,想回家,因为吃的苦太少,稍微努力一下就觉得自己在拼命,不过还好,顺利找到了工作和房子,虽然外面的世界很冷漠,人心险恶,但是还有一点点温暖的。找房子的事还是多亏了加菲和江丽。

十一月

我开始了我的工作,公司里老板和同事都很好相处,除了穷其余一切都好。回家考试了一趟,虽然没多大把握还是回去了,跟毛毛和男神小聚了一下。他们还是一样的逗比,回家一趟就把手机弄丢了,运气是挺差劲的。还好毛毛给了一个手机我用,这个时候才知道,朋友不在多,困难的时候能帮一把的才可贵。大学能遇到他们是我的荣幸呀。第一次在工资卡上看到自己的工资的时候很开心,很满足,虽然不多,但是自豪感油然而生。因为种种原因我搬到了房东家住,房东虽然是个精打细算的大姐,但是房东的妈妈确实让我感受到了家里的感觉,那个阿姨会没事跟我唠唠嗑,会在我的房间放上一壶开水,会在出太阳的天帮我晒被子,会在我不想吃饭的时候给我下碗热腾腾的饺子,嗯,我应该会在这边住到毕业回去,因为她的温暖。

十二月

天气越来越冷了,我有几个周末还去做兼职了,起的比平时上班还早,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拼,不过一个人的周末除了兼职我也不知道能干啥,感觉干什么都不太合适的样子。回了一趟家,因为党员转正开会不得不回去,很匆忙,有些人都来不及见一面,还有男神都没有来见我们,就知道见女朋友,当然女朋友是更重要。十二月的好消息就是知道我上次回家考试的科目过了,哈哈,接下来该好好准备一下明年的面试了,可以的,加油。冬天适合跟朋友或是家人窝在一起。十二月就是这样一个季节,找青蛙玩了两次,认识了她的同事,一群年轻可爱的小姑娘小伙子,认识新朋友也很重要,我的圈子太小了。平安夜和圣诞节就是跟青蛙在她的宿舍度过的,平淡无奇。十四五岁的时候,平安夜在中学的校园里,大家互送着苹果给朋友给暗恋的人;十八九岁的时候,平安夜在大学里,跟室友在市区卖平安果享受劳动带来的乐趣,然后一起吃吃喝喝嗨歌;二十来岁的时候,就是看着学弟学妹在空间里朋友圈里炫耀着精彩的生活,然后感叹一下年轻真好,果然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平淡。

后面几段写的日期已经到了2017年,因为工作渐渐忙起来一直没时间码完,今天是2017年1月16日,我想今天应该可以写完这篇流水账了。

跨年是在加菲和江丽的宿舍里,两个姑娘亲自下厨做了一顿大餐,有家里的感觉,是的,我想加了,从小到大一直在家里第一出来这么久,可能是平时太安逸了,稍微努力一下,吃一点苦就感觉自己在拼命。2017的第一个电话是打给胡先生,想表白来着,太紧张了没说出口,呵呵,果然我还是那个怂逼。

到今天,距回家还有5天,我已经跟胡先生在一起了,其中的故事嘛,等2017的流水账再说吧。2017,要比2016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