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d Of 2016

1

因为自己的生日还蛮接近过年的,所以每次写年终,刚好是一个年岁。

今年开端那段时间是留在学校开发校园说吧,最后一天去公司撸了猫写了需求。有始有终还是挺好的。

重邮一月大家都寒假回家,团队留在学校开发,第一次踩在真正的雪上,南方孩子蛮容易因为这个幸福感动的吧。

记得那个时候自己的工位还是双屏,新垣结衣占据了一个大屏。

开学自己搬出去住了,在顶楼,是房东在屋顶花园改造的房子。所以,晚上的雨滴和飞禽的落脚都听得一清二楚。不过,一直都有的热水,不断电的电脑,不用再害怕晚归,还有一个大大的衣柜,比在寝室确实要自由很多。

窗台还养了多肉,生命力顽强的生物不用操心就长得不错。重庆春夏,雨季绵绵,得随时关窗,顶楼没有遮雨的棚子。现在回想才明白,生活的一些细节,是因为遭遇过,才知道。

还很喜欢出租屋的阳台,因为顶楼的关系,少有的高度看南山的天空,有时候蛮想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

那里视野不错,拍下过最多的应该是黄昏时分,但不知道分享给谁,所以也删掉了很多。

从暑假开始到10月,蛮影响自己的人生轨迹吧,毕竟是对应届毕业生很重要的阶段。那段时间的故事其实在知乎回答21 岁的你在干嘛?找到了人生奋斗的目标了吗?写的差不多了。想要感叹的是,一直以来,觉得很幸运的是,所有都是自己的选择,所有的决定自己没有后悔。

来到上海后,没有再在哥哥那里借住,找了一个在浦东新区合租房,离公司的话,过了一个下穿后还是感觉蛮近的,唯一缺点是离地铁站有点两个公交站,不是很方便。如果可能的话,毕业后搬家吧。

房子里设备还是蛮新的,家电全齐,自己的单间中双人床和一个蛮大的衣柜,网上买了地毯和坐垫靠枕加上一个落地灯,组了一个角落,回来就可以窝在那里看书,觉得好赞,稍微有点生活的样子,以后会更好吧。

上海原来印象就是中国地图中右边沿海的一个城市,不至于大到哪里,踩在这片土地上后才知道,自己有多可笑。几个月下来,有点可惜的是,还不知道这个城市真正的魅力,自己才丈量了这座城市的十方一里。

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感受这张虚构的藏宝图。

2

这年来,感觉最大的改变是学会了表达自己的感受和减少争论。

「做人不能太怂,把你的真诚,你的感受,你的想法一定要传达到。别犹豫不决,别傻逼怂蛋。」

言表是最难的事情,逃避只能让你的想法确实成为空想。

因为见过太多次对自己说的「算了吧」,向自己妥协与躲在自己的舒适区真是要了命。

「去除头脑里的宗教,偏激,仇恨和鄙视。每次仇恨一个东西,你就失去了向它学习的机会。」

这句话是王垠很久前的一篇文章说的,自己并非热衷粉丝或者抵触他的人。但这句话确实对我有所影响。大概我并不是那种偏执的人,所以会认可这句话。也是从这出发,开始明白和理解各有各的不同,毕竟世间没有万般通用的法子,生活中每个选择,都有当下的缘故。

之于感情,感触最深的是10月要去上海的时候,跟妹妹吃饭。她看着我说,「突然想起来,下次见你和图图都要用手数着日子了」。

内心一揪。

其实也明白这些情感越长大就越会习惯。但目前我只明白,二十来岁的自己,最难受的事情就是去拥抱再见,最害怕的还是去跨越搁在你我的时间。

但「一约既定,万山无阻」。

3

「如果你开发的应用你自己不经常用,那么你几乎不可能把它做好。」

其实在暑假后回校,这句话感觉就一直种下了。因为在根本不知道去做和该做什么的时候,这颗种子明确了自己的目标。

我想写个好的应用,去认真做好一个产品,去认识更多优秀的有理想的人,剩下的能争取到的就努力争取,即使争取不到,这个应用是你的人生中的一个勋章,它是你一段时间的故事,可以讲给别人听,你高兴的时候可以打开它,它一直存在;挫折沮丧的时候,可以看看用户们鼓励和支持的评论。

其实因为你的开发,已经对别人生活产生了细微的影响,这些都是你自己的成就和证明你存在意义的直观感受。

所以,一定要去开发自己喜欢的应用,让它变得更好,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暗爽的同时一定要坚持。

毕竟正好年轻,正好自己可以尽微薄的能力,去做一些自己认为有价值的事情,不会后悔。

4

说一些对明年自己的期望。

16年觉得自己太过冷漠,什么都放得下又什么都不放不下。

人不应该沉溺于过去,但也最好不要太过豁达和释然。

看不惯自我怜悯,但是现今又觉得只有这个年龄还好意思拥有垂帘的悲情。

所以下次,我肯定会多抱一会。

得再相信自己是屠龙的勇士,左手有光,右手有剑,燃烧自己,让血沸腾。

即使没有公主,血别凉,心别死。

很多时候,欲速则不达,只要走在一条正确的路上,那就够了。

慢慢来,会很快。

要学会赚钱,钱不是俗物,是实现梦想的一个必需品。

但不能只知道赚钱,要看书,买了 Kindle 得利用。

踏实一点,永远不要失去好奇心。

想要的,都会有的。

永远得向前看,人生漫长,还有太多值得拥抱的事物等在前面。

在这璀璨人间。

最后还有提交代码之前,再想想看。(๑˙ー˙๑)。

5

去岁一别,久疏问候。

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再见,201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算是习惯了半年来新的变化,习惯了这里的雾霾配着3m,习惯了晴朗时的天蓝与工笔画般的秃枝,在桥下游过的鹅与鸭。 12...
    茗敏阅读 265评论 0 0
  • 2016年的最后一天,在同学家度过。每次跟他们相聚,我都能全身心的放松,一起疯一起闹,哪怕是做最无聊的事情,都不会...
    一路李花开阅读 216评论 0 0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在港台,有好几位林美人。 这一位林美人比较特别。 林文月这个名字,尚未被大众熟知, 却是中文系师生和文学爱好者长久...
    苏木的小世界阅读 771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