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是你 晚一点真的没关系

“与这世界交手多年,你是否光彩依旧,兴致盎然。”

1.

虽说北方城市的冬天,下一场雪不是太稀奇的事情。但是,入冬以来,陆琛所在的城市,一点雪的影子也没有。

他是一名设计师。大学毕业以后来到这里,找到这份薪水可观的工作。转眼两年的时间,也凭借着出色的工作能力从设计师助理坐上了设计师的位置。一切风平浪静,但总是加班这件事情有时候令陆琛也是十分抗拒的。

只身来到这座城市,和同事的关系虽说也还可以,但也没有熟络到出去喝一杯或者一起开party的份儿上。所以早早下班回到自己租的房子里,一个人也确实无聊,也倒不如一心扑在工作上。整日面对一份自己喜欢的差事,这样的生活也倒不错。

陆琛爱上周莘,就是在这个冬天。

2.

这天晚上,当陆琛从整理完的策划案里抬起头来的时候,已经十点了。不禁感叹时间过得真是快阿。距离小助理跟自己说再见,已经过去了四个小时。

收拾好东西,穿上外套便往地下车库走去。

陆琛家境不错,父母心疼儿子,于是刚一工作就给他买了现在开的这辆车。

当车子正要缓缓驶出车库的时候,陆琛停住了。入口处的台阶上,坐着一个头发凌乱,妆也哭花了的女孩子。口中正振振有词。

冬夜十点多,路上的行人已经十分稀疏了。而且今晚,竟然飘起了小雪花。还真是今年的第一场雪阿。陆琛被结结实实的吓了一跳。但还是走下车去,来到女孩子身边。一股酒气袭来。陆琛暗暗想到,这到底是喝了多少阿。但最终还是一脸柔和的询问道

“小姐你怎么啦”

“。。。”

“你为什么自己在这儿阿”

“。。。”

“我帮你打电话让你家人来接你吧”

“。。。”

“你再不说话我就打电话报警啦”

“我失恋了”

女孩子说完这句话,不,应该说这四个字,就大哭起来,眼泪一波接一波的蹭在了陆琛的外套上。陆琛虽然心有不悦,但也不好说什么。

大冷天的就这么哭下去也不是办法。从女孩子嘴里也问不出什么。陆琛做了一个决定,带她回家。但带这么一个来历不明的女孩子回去也不太好阿,可是扔这儿不管的话,这大冬天的又太可恨。索性,算了,带她回去吧。经历过内心的挣扎之后,陆琛捞起妹子扔在了后座位上。

女孩子终于止住了哭声,瞬间又安静的可怕。对于自己要没带去哪儿也没有丝毫的疑问。

虽说女孩子比较瘦,但是喝醉了的人也真是不轻。好不容易回到家里。陆琛住的单身公寓,所以女孩子睡哪儿也成了问题。陆琛有洁癖,但让人家睡沙发也终归是不太好。

算了,反正明天周末,也没有什么活动,大不了在家里来个大扫除。陆琛也挺庆幸的,虽说女孩子醉成这个样子,吐也没吐已经很给面子了。

把她安顿好以后,劳累了一天的陆琛洗了个澡就躺在沙发上睡去了。

3.

第二天一早,陆琛早早就醒了。想要继续睡下去,却怎么也睡不着了。干脆下楼去跑跑步吧。陆琛换好衣服就下楼了。路过便利店的时候,陆琛体贴的给家里收留的那位买了洗簌用品。

刚一开门就闻到了饭香味,陆琛疑惑的走向厨房,一脸震惊的表情逗乐了正在准备早餐的妹子。

“难道她不应该正处于反省自己昨晚发生了什么事情的状态吗?难道她不应该急匆匆地离开吗怎么还做上早餐了呢?”

一系列的问题还没有问出口的时候,“谢谢你啊”,妹子先开口了。

陆琛整个人已经懵了,他忘记了自己怎么把买来的东西递给她的,忘记了自己怎么坐在餐桌前,也忘记了话题是谁先开口的。陆琛只记得,当周莘坐在自己对面的时候,他心里最柔软的那一处,被她精致的五官和明媚无比的笑容戳中了。

女孩子做饭的手艺不错,边吃着两个人聊起天来了。

”我叫周莘,大四,你呢“

”陆琛,设计师。“

“你昨晚醉成那个样子,还能记住我收留了你,你还别说你还真挺牛的。”

“哈哈,其实我没醉啦,难过无比又不想回学校,走了许久的路,走累了就坐在了地下车库的门口。之前我还跟自己打赌来着,赌如果有人开车出来的话,会不会管我,没想到你还真就收留了我。而且阿,你带我回来的时候其实我是哭累了睡着了,不是喝醉。“

听到这些话的陆琛一脸崩溃,被周莘的耿直和古灵精怪弄得哭笑不得。

虽然陆琛对周莘昨晚的失恋过程满是好奇,但为了照顾周莘的情绪,也还是没有问出口。当周莘放下筷子的时候,自己顾自开始絮絮叨叨的说起来了。

4.

"第一次见他是我高一那年,他作为高二的优秀学生上台演讲。那时候就感觉,这个男孩子真是耀眼阿,少女心被他富有磁性的嗓音就这么勾起来了。

后来,从一个认识的学姐口中打听到了一些关于他的事情。比如他家住哪儿阿,他平常喜欢干什么阿等等等等。但是就是没有勇气要到他的联系方式。

再后来,他高考,我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打听到他去了哪里读大学。直到离开他也不知道有我的存在。

我高三了,有的时候我就在想,他在学校怎么样呢,大学生活有多么的丰富多彩,万一交了女朋友怎么办呢。越是这么想越是想要距离他近一步。所以我就拼命地学习,每天睡眠时间不超过五个小时,速溶咖啡喝了一包又一包。辛苦归辛苦,努力总算没白费,如愿以偿的来到了这里。看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真的好想告诉他,我终于跟上了他的脚步。

大一刚开学,在老乡群里看到了他的联系方式,于是鼓起勇气主动联系了他。当我告诉他以前我们一个高中的时候,他特诧异,没想到会这么巧。真想告诉他,哪有这么巧,我是因为你才来这儿的阿笨蛋。但他直到现在也不知道。

我们第一次正式见面是在我军训完以后,他带我去他特喜欢的那家店吃饭。我们聊喜欢看的书,喜欢听的歌,聊的话题越多越是发现我们共同的爱好还真是不少。

一来二去,我们就熟络起来了。他对我特别好,有时候也会带我跟他朋友一起出去吃饭什么的,别人拿他打趣的时候,他也会笑的一脸羞涩的说让他们别闹,我就是他老乡兼小学妹。大一寒假放假的时候,我们一起坐火车回家,他提议的。

回到家以后,他也是时不时的叫我一起出来玩。除夕夜那天晚上,他跟我通电话。也算是顺理成章吧,在一片烟花声里,他跟我表白了。我真的超级开心,我们就这么在一起了。

我们一起走遍了这座城市的每一条街道,一起看日出看夕阳,一起逃课一起考前临时抱佛脚。

今年夏天,他毕业了。刚开始那两个月,找工作找房子也挺辛苦的,但我都陪着他一起走过来了。在他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鼓励他安慰他。

从工作到现在,半年不到。他昨晚跟我提分手了。我宁愿他告诉我他累了他不爱了,我也不希望他那么直白的告诉我他爱上了别人。我拼命地追上他的脚步。可是,三年,还是就这么输给了三个月。是不是特好笑。"

周莘说出来这些话的时候,眼眶红了一次又一次,但她还是忍住了没有哭出声。

陆琛听见这些话的时候,突然感觉特别心疼这个姑娘。他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但最终他说,"想哭的话,肩膀随时借给你靠阿。"

5.

陆琛把周莘送回学校,两个人互留了联系方式。

陆琛工作忙,而周莘也在忙着毕业前的各种事情。两个人偶尔在微信上有的没的聊几句。陆琛不只一次的想要关心周莘的问题,但碍于害怕周莘提及的时候会难过,于是也就一直闭口不提。

元旦这天晚上,周莘突然接到了陆琛的电话,询问她在哪儿。本地的室友回家了,有男朋友的也和男朋友一起去跨年了,留下周莘独自在寝室。陆琛说,我在你学校门口,带你去个地方。

车子驶过一道又一道街,终于在一个空旷的广场前停下。陆琛神秘的打开后备箱,取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烟火。

"你不是想每年除夕都有人陪你放烟花嘛,那时候你就放假回家了吧。所以阿,咱就把今天当做除夕来过。"

周莘一时语塞,毕竟他和陆琛的交流也不是太多,这么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未免真的太让人感动。分手一个月以来,这是周莘第一次感觉到来自内心深处的快乐和温暖。

6.

很快,寒假到来了,周莘走的时候,陆琛开车去送的她。在候车厅里面告别的时候,陆琛猝不及防的给了周莘一个拥抱,虽说周莘性格外向,但还是令她羞红了脸。那股跟着陆琛回家还给他做了一顿早饭的豪放劲儿,不知不觉的消失了。

7.

周莘跟陆琛抱怨坐火车辛苦,边开玩笑的说,你开车来接我阿。周莘要开学了。

周莘没想到,她的一句玩笑话。陆琛开车七个小时真的来到了自己的城市。她不知道自己应该骂他傻还是说自己太感动。比自己还要大两岁的男孩子,怎么就那么不理智。

8.

冬天过去了,春天到来了。很快春天就过去,夏天又到来。

夏天到来的时候,周莘毕业了。她决定留在这里。毕竟,好的坏的一切,都在这儿了。

周莘找工作的时候,陆琛抽出时间送她去面试,在家,周莘学校,面试公司和自己公司之间来回奔波。周莘找房子的时候,他又陪她四处去找房子。这次,换做周莘快要放弃的时候,他一直给她加油鼓劲。甚至对周莘说,就算找不到住的地儿大不了先去我那儿住阿,我总不能让你一个女孩子露宿街头吧。

功夫不负有心人。周莘凭借着自己出色的专业课找了一份还算不错的工作,虽说工资不算太高,但好在公司提供住的地方。周莘倒是挺满意的。

两个人工作忙,偶尔见一次面。聊天的内容也仅仅局限在工作情况怎么样阿这些问题。两个人似乎都在避开一个雷区。谁也不想第一个一脚踩进去。

9.

冬天似乎比去年遇见周莘的那一个冬天来的要早。一场大雪,掩盖了一座城市。

周莘给陆琛打电话的那个周末,陆琛还没有起床。周莘开心的说,发工资了哎这个月有奖金。想要请陆琛吃饭,也要感谢他一年以来的照顾。

未融化的积雪,和火锅是绝配。吃饭吃到开心的时候,陆琛突然很认真的叫了周莘的名字,周莘愣住了。第六感告诉她,陆琛一定有话要说。陆琛掏出了准备已久的戒指,当它真的出现在周莘面前的时候,周莘显得有点不知所措。最后,周莘拒绝了。

回去的路上,两个人聊了特别多。陆琛憋了许久的话一股脑的问了出来,周莘一一回答。雷区踩了,那一颗雷,似乎也爆炸了。

10.

陆琛对周莘的好,全部被周莘铭记。周莘知道,是陆琛对自己的好,才让她明白,除了前任以外,她真的还会遇到许多比他对她还要好的男孩子。至少,她不是非他不可了。周莘也知道,论结婚的话,陆琛是一个不错的人选。

周莘也明白,该过去的事情,就得让它过去。但她追逐了那么久的人,怎么会说忘记就忘记。周莘虽然性格大大咧咧,但感情的事情,谁又能逃得过呢。

她和前任的这一段长跑,终归需要时间去沉淀。而她和陆琛,她确信来日方长。她不后悔拒绝陆琛,这是对自己,也是对陆琛负责。她坚信,会在一起的人,无论绕多少个弯,还是会在一起。

她对自己有信心,她对陆琛也有信心。

11.

又两个冬天过去了。

两年里。陆琛升职了,凭借着自己的能力,换了一部新车。周莘的工作,也早就步入了正轨。

两个人时常联系,关于爱情却只字不提。

周莘的住处,是陆琛帮着找的;周莘喜欢的地方,是陆琛陪她去的;新上映的电影,是陆琛陪她看的。

周莘的生活里,逐渐越来越多陆琛的影子。

一天晚上,陆琛在加班,收到了周莘的短信。问他在哪儿。陆琛以为周莘有什么事情,一通电话打过去,周莘笑着说,没事阿,就问问你在哪儿。

陆琛有点摸不着头脑,但又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儿。随即放下工作想要去周莘那儿看一看。

当车子要驶出地下车库的时候,看到了坐在入口处台阶上的周莘。如第一次遇见她的那天一样,唯一不同的是,这一次的周莘,笑靥如花。

12.

好在,陆琛也坚信来日方长。认定周莘是对的人,那晚点真的没关系。

毕竟,她还是来了。



爱情就像是一场你追我赶的追逐,但好在,谁也不曾真的放弃。

不放弃相遇,不放弃开始,不放弃道别。

每个人都只能陪伴你走一段路,若有幸,便可以走完余生。

对的人,就等等吧。所有的等待都不会是白费的。

失去的,就放下吧。不空出位置,怎么迎接下一个。

愿你,我,我们,永远不放弃相遇相爱甚至 离别。


阅读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鲁迅说过,没有在车里哭过的老板,不足以谈人生。好吧,鲁迅并没有说过。 我相信很多人都被戳到了。 其中大部分的你们是...
    展筠阅读 764评论 0 2
  • 走在秋天的枫道上 我以为会有叶子落下 却只有 悉悉的风声 经过黑夜里的地铁站 我以为大家会出现 却只有 黑黑的...
    缘与记忆阅读 13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