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永不相见,永不

我没忘记你忘记我

连名字你都说错

证明你一切都是在骗我

看今天你怎么说

你说过两天来看我

一等就是一年多

三百六十五个日子不好过

你心里根本没有我

把我的爱情还给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摁掉闹钟后,做了一个长梦,梦里和一个好久不见的人,平心静气地走路说话,像一对朋友。

关于这个人的事,我大多都忘了。依稀记得某个冬天的深夜,为接来自这人的一通电话,我来不及在黑暗里找到拖鞋就赤脚冲进阳台,在随后的一个小时里,被一点一点冻僵。

那时候,我们隔着一千公里,每一句话都要计费,他却偏爱重复着喊我的名字,语气温柔得像一支催眠曲,然后低声笑着什么也不说。

你问后来吗?

后来这人在半米宽的桌对面,望着我的脸,说着类似想我的漂亮话,却心不在焉地,喊错了我的名字。

从此,我不再认识他。

说起这一段感情,细想实觉触目惊心。从相约同渡到后来彼此离弃,谁也不料当初所笃定被践踏后,表情仍可以那么理所当然;曾以为要朝夕相对到老死的人,彼此厌倦的时候会露出那么丑陋的恨意。结尾处的两个人像是耗尽了心力,终于开始放心地彼此辜负,尽己所能地花式伤害对方,日程通篇都是猜忌和厌旧,再也想不起当初为什么彼此爱慕结交,想不起有什么话题能让一通电话打过两个小时还觉得意犹未尽,想不起那些心动到疼痛的时候,想不起对方给过自己的一切卖命的好和无可挑剔的关照。

可耻吗,说什么搀扶依靠,我们固执冷酷地偏执着只爱自己,借助爱情自我实现,甚至我们爱分别,也要胜过爱爱情。

这之后,我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日子。

我开始频繁地翻倍加工情绪,敏感,多事,每天无所来由的负能量要爆炸成蘑菇云,持久抱怨,无比自卑,愤怒离奇。这段感情几乎逼我现形,促使我把最糟糕的一面烘焙出炉,没遮没拦没羞没臊地摊开晾晒,再配上当时似乎永远阴郁的天气,在我心里生出歹毒的霉菌。我勇于承认我的负累和卑微,却总不堪过问心里一直在捆绑的藤蔓,试图解开前,我从不知道我心里有些念头竟是那么恶狠狠和血淋淋,郁结在心里的怨愤和哽在喉咙的怒吼,把整个人黑化成一个最令发指的样子。我的恶性像是手指上的根根倒刺,是剑拔弩张的样子。我总忌惮于那尖锐新鲜的痛感,却总要无意中勾得鲜血淋漓才能提醒自己它们存在着。我就是类似这样用我的恶意寄生着我所有的不可一世,借以用力捶打无辜的受害者。

那时我经常失眠,彻夜,其间大脑总是飞速运转着作一些无谓的思考以助于打发长夜。结果是在某一天清晨,我看见镜子里形容糟糕得像一只鬼的自己,我突然想到,或许每一个人,其实都可以脱离爱情生存,不必为此折腰苟且,尊严涂地。

我知道我开始厌弃一段感情了,这就是结局。

在彻底与过往种种撕裂之后,曾经仗着宠爱的肆无忌惮一夕之间变成了举手投足里的谨小慎微,飞扬跋扈成了一个可耻的贬义词,也开始对很多事都懒得计较懒得争执,逐渐学会把自己小心地收容在一个合理的规格内以争取一份皆大欢喜,至少方圆几百里都再也没有费尽心思想取悦的人,没有因他人一颦一蹙就牵肠挂肚的情绪,没有可以全心全意放松投入的怀抱,没有什么能让我暴跳如雷或者感天动地的剧情。

大喜过望,无悲无苦。

昔日爱人,难逃一拍两散,自此永不相见,永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成功人士都是能言善辩,面对大众款款而谈,在大多数人眼中外向的人似乎比内向的人更容易成功。然而据调查显示,成功者中...
    yanying1117阅读 552评论 0 0
  • 一直以来父亲和姨母都在提点我,实习的时候要写写工作日记,以后工作了就变成沉甸甸的工作经验了,我一直答应着,却没有动...
    惕言兮阅读 126评论 0 0
  • 我曾经赶得要死,以为这个世界只有一种可能性,却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赶什么。幸好,因为我终于忘记了自己是谁,所以我才终于...
    lucky大慧阅读 314评论 8 3
  • 荒野上的火还在燃着 你的瞳孔里焦灼难耐 远方的星辰流不出喧腾的瀑布 梦做的过了头 便会引来欲望的信子 未来的城池 ...
    禾静一阅读 330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