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K线战法之螺旋桨

 ●螺旋桨K线形态概念

    K线实体较短,上方和下方均有较长上下影线的小阴小阳线,这种K线形状就像飞机的“螺旋桨”,因此被称为“螺旋桨”。

    开盘价、收盘价相近,K线实体(可阳可阴)很小,但最高价与最低价拉得很开,因此上下影线都很长。   

    (螺旋桨形态解释图)

经典K线战法之螺旋桨


 1、螺旋桨K线变化形态

    ①、从下图可以看出,螺旋桨的基本形态是具有一根非常长的下影线的一种K线。

    ②、但也有个别形态:股价跳空低开(甚至以跌停开盘)后再大幅拉起(甚至于从跌停拉至接近涨停或涨停),此为K线形态为是“螺旋桨法则”中的一种“变形形态”。对此法则的操作同等有效。

    ③、K线对阴阳无要求。(螺旋桨K线变化形态图)

经典K线战法之螺旋桨

   2、螺旋桨K线形态意义

    ①、在上升行情中,如果是在有一段较大涨幅之后出现,螺旋桨所起的作用是领跌;

    ②、在下跌行情中,如果是有一段较大跌幅之后出现,螺旋桨所起的作用是领涨;

    ③、螺旋桨既以阴线或以阳线的形式出现,并无实质区别。

    3、螺旋桨和长十字线区别

    ①、长十字线中间是一根横线;

    ②、螺旋桨中间是个短小的实体;

    ③、螺旋桨和长十字线技术含义相同,都是一种转势信号;

    ④、螺旋桨的转势信号比长十字线表现得更为强烈。

    ●螺旋桨K线形态操作技术

    一、上涨途中“螺旋桨”:

    1、无论是大盘或个股,股价大幅上涨后,出现这样的K线,且随后几根K线在其下影线部位运行,那么头部就基本形成了,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就非常大,应果断止损。

    2、如果以后的K线在它的上影线部位运行,它有可能是上升途中的过渡形式,是一种上升中的中继形态,应持股观望。

    3、如果在螺旋桨之后以横盘形式出现几个小阴、小阳线,可结合5日均线变化,在观察2—3天再作决定。

    (上升途中螺旋桨图)经典K线战法之螺旋桨

   二、底部螺旋桨的特征 

    K线形态分析口诀:底部螺旋桨,等待风吹响,风是成交量,高空把你奖。

    1、在连续下跌的过程中出现的;

    2、由一根K线组成,可阴可阳;

    3、K线实体很小,上下影线较长;

    4、底部螺旋桨的图形和顶部螺旋桨的图形完全一样,当螺旋桨在低价区出现时,是一个见底的信号;

    5、底部螺旋桨的出现,一定要有复合见底K线形态语言的出现,如后续有成交量的放大及双底配合,买入成功概率大。(底部螺旋桨图)经典K线战法之螺旋桨

   三、顶部螺旋桨特征

    K线形态分析口诀:顶部螺旋桨,高空隆隆响。随风飘落去,落地把你绑。

    1、在上升途中出现;

    2、K线实体很小,可阴可阳;

    3、上下影线很长且基本等长,很像飞机上的螺旋桨,且在顶部出现,所以叫顶部螺旋桨;

    4、顶部螺旋桨是一种转势信号,特别是有一段较大涨幅后出现,下跌信号更加明确。

    5、顶部螺旋桨在高价区出现,已经失去上升动力,可以想象高空中螺旋桨的后果,坚决卖出。

    (顶部螺旋桨图)经典K线战法之螺旋桨

   ●螺旋桨K线应用

    顶部升起螺旋桨,落地就要把你绑。

  螺旋桨K线长长的上下影反映出多空双方进行着激烈的争夺,但由于K线实体较小,开盘价与收盘价之间差距不大,表明经过争夺之后,双方力量基本相当,谁也没能占绝对的优势,谁也不敢轻举妄动发起攻击。

  正因为螺旋桨体现出多空双方的争夺,表明市场不倾向于某一方,一旦这样的K线出现,往往预示着盘面即将发生变化。如果市场一直处于多头行情之中,螺旋桨出现后很可能会变盘,使得股价由涨转跌,因此就有“顶部螺旋桨,落地把你绑”的说法。如顶部螺旋桨图所示。

    在上涨过程中,会发现很多形似螺旋桨的K线,它们是同样的小阳线或小阴线,但区别在于上下影比较短,这样的K线出现之后,股价往往继续上涨。其实这样的K线,它们的上下影较短,说明了多空争夺不是很厉害,在一般情况下难以改变股票原来的运行趋势,因而出现之后,股价并未由涨转跌,这种螺旋桨就被称为“上升螺旋”,使得股价越旋越高。

  当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之后,出现螺旋桨K线,意味着股价很可能即将见底,这是一个看涨的信号,投资者遇到这样的K线可以适当买入,待涨势形成,就可以继续追加投入,如底部螺旋桨图所示。

    同样,跟“上升螺旋”对应的,在股价下跌过程中,也会出现“下降螺旋”的K线,该K线的上下影同样比较短,这样的K线出现后,一般股价不会出现转势,还会继续下跌,道理跟“上升螺旋”是一样的。

    总结如下:

  1、螺旋桨K线形态如同飞机的螺旋桨,故而得名。此形态具有较长的上下影,反映多空双方争夺激烈,短期内某一方占据主动后将会直接影响股价接下来的走势,投资者需要关注出现螺旋桨K线之后几天的走势。

  2螺旋桨K线可以是阳线,也可以是阴线,两者都具有“转势”的信号。在上升行情中如果收出的螺旋桨是阴线,则代表“看跌”信号要强于收阳线;如果是在下跌行情中收出的螺旋桨是阳线,则代表“看涨”信号要强于收阴线。

  3、如果股票的中长期K线,如月K线,收出螺旋桨形态,转势信号会更加明确,这样的股票一旦由涨转跌或由跌转涨,将会持续较长时间,特别是投资者在长期处于上升势的K线中遇到螺旋桨,要及时卖出。

  4、螺旋桨是明显的转势信号,但如果螺旋桨的上下影都比较短,这样的K线显示着多空双方争夺不激烈,不能改变股价原有的运行趋势,往往该涨的涨,该跌的还跌,这种“变形”后的螺旋桨称为上升或下降螺旋。

    ●螺旋桨K线实战技术

    螺旋桨是腾飞上升的动力,在股票市场中它就是启动的象征和从跌势转向涨势的一个重要信号。在一些股票经过长期下跌,在其跌势的末端,有时你会惊奇地发现有一种'螺旋桨形态’出现,它是一个带着非常长的下影线的K线,也是通常所说的“单针探底”。这种形态,是一个在跌势中难得的获大利机会,只要它一出现,此后就有机会获得30—45%利润。

    1、、判断条件:出现在下跌的行情,且累计股票下跌幅度比较大,一般在中或晚期;缩量,不满足135日均量线。

    2、三天法则:先确定出“二分位”,找出中轴线,即最高价与最低价的中点—中间价,螺旋桨重心在中轴线之上运行,则向上旋;在中轴线之下运行,则向下旋。连续三天股价均在二分位之上,则后市股价上涨。三天后当股价突破螺旋桨的最高价,同时放量满足135日均线,则涨势确立。(若股价在三天内跌至二分位以下补掉了螺旋桨的下影线,则可判定此K线并非螺旋桨。)

    3、股价目标价位:设螺旋桨出现时当日最高价为A,最低价为B,未来目标价位为N,则

    股票未来价格(目标位)N=(最高价-最低价)×4.5+最低价

                         =(A— B)×4.5+B

    注明:公式中的4.5为固定涨幅系数。

    4、操作技术:

    ①、螺旋桨的出现是在下跌中。下跌的幅度一定要大,且在股票下跌的中晚期。跌幅越大,其报复性的反弹力度就越大,操作的成功概率也会越高。

    ②、螺旋桨出现时,能量一定要萎缩,其缩量的标准是不满足于135日均量线。

    ③、旦螺旋桨法则确定生效,则应重仓或全仓杀入。因在熊途中多以空仓相待,而螺旋桨出现的报复性行情暴发力强,时间短,稍纵即逝,只有重仓,才能获得丰厚利润。

    ④、遵循“三天法则”要灵活,若不到三天股价就突破高点,要立即果断介入,不可贻误战机。

    ⑤、通常,在螺旋桨法则中,未来股票的涨幅都在30%-45%之间。因而,若涨幅不到30%,坚决不出。

    ●螺旋桨K线案例分析    (螺旋桨实战案例图)经典K线战法之螺旋桨

     从图中可以看出,该股于2011年4月28日在低位出现了一个螺旋桨形态,当日最高价为8.77元,最低价探至8.28元。根据螺旋桨法则,由此可计算出它的中轴线为(8.77—8.28)÷2+8.28=8.53元。当天收盘价为8.59元,站在了二分位之上。4月29日股价突破螺旋桨出现时的最高价8.77元,成交量满足135日均量线,股价将会螺旋式地向上翻。

    按照目标位=(最高价-最低价)×4.5+最低价公式计算:

  未来目标位=(8.77—8.28)×4.5+8.28元=10.48元

    ●股市小知识

    周K线中拉出巨阳K线说明短期内出现超涨:

    1、在股市中,短期出现超涨的股票多半是因为市场炒作所至,并非是上市公司的业绩,成长性真的有什么实质性的变化,这样以巨阳拔高股价,最后一定会受到市场报复的。

    2、在价值规律的作用下,股价被高估,被透支后,股价总是要回归的,因此很多股票在周K线拉出巨阳后,后势多为不妙,所以在周K线走势图中,出现巨阳线时,不管巨阳线后是否有向上跳空缺口,投机者要提高警惕,一旦随后出现阴线,不管这根阴线是小阴线还是大阴线,也不管这根阴线的收盘是上涨的还是下跌的,都往往意味着多方难以保住代表其实力和信心的巨阳线。

    3、正因为如此,投机者见到巨阳线后,如股价出现回落走势,你就要再抱着什么幻想了,而应马上作为抛出股票的决定,落袋为安,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低位锤形线 形态介绍:上涨形态。一般在下跌趋势中,出现下影线较长上影线较短的K线形态,形状如一把锤子,称为低位...
    谷壬峻阅读 1,954评论 0 0
  • 无意间看到一篇小诗… 瞬间触碰心底…来拿分享… 给我的孩子 作者:海桑 没想到你竟如此的小 简直是一条软体的虫子 ...
    我叫李木子阅读 114评论 0 0
  • 重新走近大学校园 离开大学好多年了,最近因为工作的原因又走近了大学校园。四处都是青春洋溢的笑脸,和充满活力的身影,...
    夕夕子月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