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问简书 今年你读了什么书 |我是安梳颜

人丑就要多看书

很多读者都后台问我,能不能推荐几本书,看什么书可以提高文笔,有没有经典的书单?

每次我都会打一段很长很长的话,写着那些书适合一个人的时候看,那些书会给你勇气,那些书能让你开阔眼界.....不计其数,不厌其烦,我太能明白那种心情,就像看到了好的电影想要分享给别人,吃到了好吃的菜想要别人知道,同样,看到了一本好书,我也迫不及待地想要分享给所有爱看书的人。

恰逢kindle给了一个#kindle问 简书今年你读了什么书的活动,我不禁想到,很多人问我,如何才能像你一样写出那么好的文字,出一本属于自己的书?我每次都笑着回答,先去看完一千本书,写完十万个字吧。

我始终坚信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这个世界不美好,却值得我们为之奋斗,愿你看透这个世界的残酷无情,依然手持利剑,捍卫自己的英雄梦想。

为梦想去努力啊

1

你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向平庸的?

学生时代逃课打游戏看小说抄作业,整天忙着谈恋爱找安全感

青年时代碌碌无为一事无成,随随便便找份工作就自我满足了

中年时相亲结婚生子,坐办公室看看报纸逛逛新闻

突然有一天恍然大悟,原来一辈子就这么过去了

其实自己年少时也渴望成为屠龙少年,拯救万民如水火

你有没有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情,某个梦想拼尽全力,带着自己视为信仰的东西在这个冷冰冰地世界里踟躇前行。我喜欢写作,喜欢分享故事给大家,第一次看《月亮与六便士》的时候,我被那种炙热的感情烫到了,忍不住泪流满面,那是怎样的热爱与追求,让他放弃稳定的工作,美满的家庭,迷恋上绘画,像“被魔鬼附了体”,弃家出走,到巴黎去追求绘画的理想。

他并不是绘画的天才,忍受着肉体的饥饿与折磨,不断地画画,却在最后把所有的画都付之一炬。直到最后我才明白,他不是为了名利,声望,他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因为自己喜欢画画而已。

世人皆捡六便士,无人抬头看月亮。

《追风筝的人》里“为你,千千万万遍。”感动了很多人,这是一个孩子对另一个孩子忠诚表白,为了阿米尔,哈桑愿意做千千万万的事情。他将阿米尔当作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犹如对母亲一样的依赖。他心甘情愿地为阿米尔做任何事情,哈桑一生都在为阿米尔牺牲。这样的感情让人羡慕,甚至有一点渴望。那些情感炙热的人,对青春,梦想,友情更加执着。

在这个无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着

2

想要在这个无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着,我们不仅要坚守梦想,信仰,友情这些善良美好正直的东西,也要看清这个世界的真相。

我看完《天浴》后的心情,大概是沉重的,窒息的,恐惧的。

曾经有那样的故事,发生在那个时代,故事里的文秀只是为了回家,听了各色人马的承认,成了当权者的玩物,被人骂,被人唾弃,甚至被人强暴,命运走向结局,文秀到死也没能回到家。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打碎给你看,曾经的纯真善良变成自甘堕落,愿看透这个世界的残酷,依然保持着爱与悲悯之心。

同样类型的《女心理师》则是现代题材,我能感受带女主迫切想要赚钱,想要出人头地的心情,一点接着一点读下去,通过对心理案例的一步步地抽丝剥茧,毕淑敏用故事去展现了人性的复杂与多边。一口气看完之后,我久久不能平静下来,有时候人性的复杂,或许我们根本不能去揣测

真正的喜欢啊

3

我们在这个世界磕磕绊绊地前行着,一路荆棘,摔了跟头,有些时候会觉得很孤独,那时候会期待有一个脚踏七彩祥云的英雄,可以陪我一起走过去。

什么样才是真正的喜欢呢?

我所理解真正的喜欢,是看她一个人磕磕绊绊走过太多荆棘丛生的泥泞沼泽,不忍心看她一个人继续在漫长黑夜里摸索前进,所以拼命努力,想要变成更好的人,能够并肩走下去。看到《白夜行》里亮司和雪穗,不仅感概那是怎样的爱,才能让他因为她,愿意和全世界为敌,愿意违背原则去做一个坏人,只是为了代替雪穗黑夜世界里的一丝光明。雪穗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和亮司手牵手在大太阳地下行走,可惜一辈子都实现不了,他们永远都只能在黑暗里相见。

《半暖时光》的爱情或许更像现实生活里的我们,男主一直深爱着女主,却不敢说出来,只敢以朋友的身份去帮助她,其中有一个小情节,女主因为生活费不够了所以去做兼职,在马路上发传单,发了一整天传单被扣了一半工资,大冬天很冷,女主一直在跺脚哈气,男主本想给女主送奶茶,可远远看着的时候,又停下来了。女主只拿五十块的工资,回家路上看到一个盲人乞讨,抽出了五块给盲人。男主一直看着女主离去,拿走了女主给乞丐的五块,然后给了张一百的,嘴里轻声说着,我买你的五块。然后那张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五块钱,就一直藏在男主的钱包里。

当时看到这个情节的时候,想到善良的人才会收获美好的爱情吧,因为她们对这个世界抱有最大的善意,所以也会有人更爱她吧。

我一直坚信,是爱与善良让我们在这个无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着,如果有一丝一毫的懈怠,都是对爱的辜负。

参加kindle的这个活动,是因为有个福利可以分享给爱我的读者们,不用去买kindle,大家通过我给出的链接,就可以免费获得《半暖时光》的电子版,希望在这个孤独的世界,你我并不孤独。

戳这里,直接领取安安推荐的《半暖时光》

一起来读书啊

坚持日更,不出意外的话之后会每天24点前发文,欢迎交流。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阿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