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随笔

1

昨晚跟门口看二维码的小孩子聊天,聊到凌晨;发现还是一个认知偏差,他以为比他好的基本工资都在七八千差不多,但事实基本过万+。他的参照物是自己,自己那个三四千的工资,翻倍就认知的一个峰值,这就是他接触圈子问题,导致他看法的误差。

眼界限制他的认知,前方迷雾如何让他拨开见光明呢;人要想跳出自己的认知,自己狭隘的眼界,就要进入更大的舞台,多受社会的洗礼,才能打开被拘束的眼光。

包括我也是,一直以为工作时间要充裕,要忙碌,才对得起自己这份工作;战战兢兢的上班,习惯性认为每时每刻都又是干,才安心,也不易胡思乱想。但是现在赚钱,不需要如此,要的是发现问题处理能力,基本有了,大多工作都轻松到无聊。


2

苹果ios14系统要出来,这个系统有个功能具有颠覆性。

简单说里面的一个功能,就是IDFA,即为“广告客户标识符”;通常,广告商通过IDFA来跟踪用户数据以投放个性化广告。

简单来说,你查浏览器的时候,查询苹果数据线好么;打开淘宝的时候,就会出现苹果数据线项目。

原理就是我们浏览的轨迹都有在后台备案,苹果系统会记录这个浏览轨迹;其他app会开通一个代码获取信息,从而增加他们的数据精准。

数据的整合,才能是数据,才能精准,否则就是碎片化,不可控因素太多。对于广告商来说,精准投放难度变大,收益变的微乎其微,以后就开始cpm(展示收费)就变多了,cpc(点击收费)及cpa(问卷收费)变少,因为数据不精准。

而各大app基本广告投放都是精准投放赚钱,是他们最大的利益所在,如果苹果ios14开放了ADFA,对于用户来说,登入软件的时候,提示询问用户:你希望分享你的IDFA吗?

势必很多人都不会开,对于隐私问题,大家都很忌讳,即每次浏览变为无痕浏览。

这样大大增加广告商的收益难度,会对广告造成很大难度,导致以后广告变少了,自己的浏览记录变的少了。

于个人用户来说,这就是一种保护个人隐私;对于广告商来说,今后的收益变难了,几乎夭折,比如Facebook,谷歌,抖音等之类的,依靠广告来赚钱。

苹果为什么要这么搞呢,于人于己无用,说不定最后还会损人不利己;如果苹果没有做出让用户感觉到他们创新,为什么要买他呢。因为苹果在意我们,所以我很赞同苹果。

再说明一件事,大家都在说什么抵制苹果手机。也不想想,苹果来中国,给我们带来多大收益,就说一下苹果没有来中国之前,我们用的手机是什么;山寨机啊,智能机在国内有么,别说是裂变,是时代推动。是苹果进入中国后,把各个代工厂放进国内,严格的工艺标准倒闭国内产业链,导致我们手机零部件货源充裕,才有了各个手机的发展。硬件获取简单,创业难度降低,就开始慢慢发展现在的局面。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流言止于智者,别被流言冲昏了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