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被人类低估了的超级器官

一个被人类低估了的超级器官

爱打盹的狮小妹

从学校学完唱歌回家还早,按照惯例又拐进了书店。和别的书店差不多的样子,三分之一是教辅材料,三分之一是网络小说,三分之一是畅销书籍。我关注的重点基本就是在畅销书籍的区域,毕竟年纪大了,该看些有深度的书了。然而,在角落里,我发现到的这本好书,不光有深度,因为是医学博士写的,还有些味道(开玩笑了,虽然写的是关于制造出便便的器官的事情,大部分时间我们是和器官食物神经还有细菌在一起的)。好啦,让我详细给你介绍这本好书,当然啦,以我这样的一个读者的喜好来谈这本书,不一定面面俱到,想看全面的内容,请移步书店请回家去,躺在床头,或者坐在马桶上细细品味。

好啦,让我们先来看看器官的事儿。

我们在还是胚胎期的细胞团的时候,有一个叫“原始肠管”的管子由上到下贯穿了我们的身体,并在未来发育成为我们的内部器官,比如心肝脾肺肾,是的,以及我们的肠胃。这样看来,中医的五脏六腑互相都是可以影响的,这是真的,因为他们是一棵藤上的瓜。当发育成熟以后,我们的肠子就开始发挥它的大作用了,首先第一,先说肠子的末端肛门,有两个守护者—内外括约肌作为门卫,来指挥肠子里的客人是否可以出门。当便便来到出口之前,是要先释放信息给内括约肌的,内括约肌接到命令,就先放一小部分客人在门口给外括约肌递个话“嘿,我能出去了吗?”然后,外括约肌发指令给大脑,让大脑判断我们身处什么环境,是在阿姨家的客厅,还是子自家舒适的沙发上,来决定是否释放便便出去。当他们觉得环境安全又舒适的时候,就可以安安稳稳的坐在马桶上一泻千里了。可是,如果环境总是不适合,总是需要憋着,内外括约肌总是很紧张,他们之间的联系就会出现问题,比如便秘问题就找上了你。所以,为了不得便秘这样的难言之隐,一定不要懒得去厕所。否则,总是忽视信号灯的亮起,门卫就不再开门啦!

另外,我们自从城镇化进程越来越快了之后,好多人上了楼之后,远离了散发着臭气的蹲坑,也用上了舒适的坐便器,作为远离原始文明的标志。殊不知,正是从原始人就开始的蹲便姿势作为最自然的便便姿势,也是最健康的便便姿势。在蹲便姿势的时候,我们的肠子是最容易被顺直,让便便畅通无阻的出去的方式。但是,文明人发明出来的坐便器,却增加了相当比例的诱发痔疮和结肠憩室两种病发作的比例。看到这里,我马上拿起手机开始了在某宝某东搜索蹲便器的进程,结果发现蹲便器并不便宜,居然销量还不错!于是,我选择了经济又实惠的防滑如厕凳。对的,你没有看错,就是宝宝刚刚学会用马桶时候踩在上面的那种小凳。这个产品已经到家了,作为福利,我孝敬老爹老妈了。

另外,我还想介绍下食物过敏和肠道的关系。如今,不知道是环境的问题还是压力的问题,成人和幼儿过敏的人越来越多了,我观察到的对于空气和食物的过敏比例都有所上升。这里就专门说一下食物的过敏。我们不知道的肠道还是个身体里的免疫器官,而且占据了身体免疫系统的三分之二之多。既然是免疫系统,那么淋巴系统同样的也存在在肠道里的。那么,食物过敏是怎么一回事呢?食物分子的碎片在进入到肠道里之后,居然偷偷进入到淋巴液中,被免疫细胞当做了外来入侵者拼命要清理出去,这时候过敏就发生了。好好的食物被吃到身体里,在胃里被胃液以及一大堆酶消化成为了小分子,为进入肠道继续分解成为能够被肠道吸收的营养做准备了,怎么会跑到血液里,跑到淋巴液里去了呢?这时候,就要说说渗透压的事情了。肠道在人喝酒或者遇到压力之后,渗透压增大,小肠细胞容易被渗透,食物的分子就趁虚而入了。综上所述,少喝酒,减压,是可以减轻过敏症状的一个好办法哦!

在这篇读书笔记的最后,我要送个福利给读者了,我们的肠子需要什么样的食物呢?碳水化合物,肠子最容易吸收,肠子说“我要我要”但是,也不能吃得太多了,甜食吃的太多,就会变成脂肪储藏在身体里边。要知道,我们的细胞可爱死脂肪了。吃过过多的蛋糕汽水冰淇淋之后后悔了,可是要花费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去消耗掉能量啊!然后就是脂肪了,肠道通过淋巴系统把脂肪吸收送到全身。什么样的脂肪比较好呢?首选是植物油(这点我持怀疑态度,记得某个观点说是动物油对人体好呢),对心血管好的油是橄榄油。但是,我老公家傻得拿来做炒菜。这本书里明确告知了,橄榄油只能够低温烹饪,一旦高温,它的所有好处都不见了,而且很容易被自由基污染,成为对血管不好的油。看到了吧,橄榄油不光只能放在沙拉里,而且开封以后要放在冰箱里冷藏,才能发挥它的效用。另外,还有一种东西是肠道最喜欢的,那就是氨基酸。我记得我小时候中考的时候,爸爸给我买过氨基酸口服液,酸酸甜甜的很好喝,当然对提高成绩是没有什么用的啦,可是,他们是肠子的最爱,是可以被小肠壁直接吸收的。

这本书的名字叫《肠子的小心思》,作者是一名德国的医学博士,她美丽,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智商高,书中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用严谨的医学原理告诉了我们,经常被忽视的肠子,还有那么多的小心思。喜欢,就把这本书带回家吧,反正,我是喜欢的不得了,为了写这篇读后感,又读了半遍,想着要不要给我爸买一本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必须说这是我见过最不像科普文的科普,但又是最有吸引力的科普了。毫不夸张的说,这本科普所包含的信息量一点也不比那...
    汪星人爱星辰阅读 767评论 0 50
  • 因为工作上的原因,经常接触一些下面公司咨询的问题:我在某个传统行业里,看不到前景。原材料价格高,导致利润下降;市场...
    高智豪阅读 720评论 4 14
  • 朋友圈里,有几个朋友经常转载关于股票的知识。炒股在2016年,再一次成为热点,随着国家GDP的增高,人民生活水平显...
    洛凡晨阅读 308评论 0 0
  • 身体蜷缩在秀发间,耳鼻支撑不住天地。睁开双眼,把世界都浓缩成一个蛹。我抖落一身的尘土爬进蛹里,一针又一针的缝补...
    竹鸿初阅读 283评论 -1 0
  • 一首给你写的诗 一支用不坏的笔 一曲听不厌的歌 一件穿不皱的白色衬衫 一肩吹不乱的黑色长发 一把小小的伞 一条长长...
    菠萝喵阅读 2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