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的爱只属于你(63)

作者:夏汐蕊☞想看其他作品请点击这里

【第六十三章】三生石上盟,你是我的唯一(三)


杜云帆一直靠在修车行大柱子后面的阴霾里,默默地注视着不远处的慕容家兄妹。他的心还没从刚刚的惊疑里缓过劲来。看他们的言谈,神色,俩兄妹的感情应是相当地好,起码他在那个“哥哥”的眼里看到的全是对妹妹宠溺的目光。

他不明白慕容漪为什么不愿意让她哥哥知悉他们两人间的关系……是他不够好还是她根本就觉得他配不起她,觉得跟他一起是个丢脸的事……不!他怎么可以这样猜忌这个一心一意对自己的女子?如果她是那般的女子,何必勉强自己和他一起?他恨自己居然用那样龌龊的思想去想小漪。原来自己的内心深处居然有这么一滩淤泥!

低下头,他感到心口一片茫然,浑身乏力。微微合上双眼,不可抑制涌上心头的是小漪刚刚的一颦一笑,一惊一恍惚。也许他应该体谅她的,无论是出自何种理由,原因应该也只有一个:她不愿意看见他受到伤害!

睁开眼睛,杜云帆发现自己的面前多了一双锃亮光洁的黑色皮鞋。看那重心偏倚的角度,怕是已经站了不算短的时间……愕然抬头,眼前的男子是刚刚已有一面之缘的慕容漪的哥哥!

慕容溢看着杜云帆的眼神很专注,似乎在杜云帆发现他之前,他一直都在想着与杜云帆相关的事情。

对上杜云帆的眸光,慕容溢对对他微微点头,眼神往门外一飘打了个“出来一下”的神色,而后抬脚向外走。

杜云帆会意,跟着他走了出去。

两个人一前一后跨过对面的马路,再往前一点有一片欣欣向荣的街心花园。花园里草木茂盛,繁花似锦,在清爽的风中愉快地舒展着枝叶。花园中央还有一个圆形的喷水池,清洌洌的水珠在风的挑逗里,偶尔做出逃离的飞溅。

这一切的景色真美!可惜两人都无暇欣赏。

慕容溢递给杜云帆一根烟,点燃。然后两人随意坐在了花坛边上,吞云吐雾。

“能知道你的名字吗?”“杜云帆。”

“杜云帆……你好,我是漪漪的大哥,慕容溢。”慕容溢伸手至坐在身边的杜云帆跟前,眼睛却半眯着,依然望着面前马路的车来车往。

“你好。”杜云帆也伸出手与之相握了一下。而后隔着烟雾,看了一眼旁边的年轻男子:他俊秀的眉间笼着若有所思。薄薄的唇抿着,像是将要面对的话题比较严肃。心一沉,杜云帆顿觉在鼻腔与喉咙间游荡的烟味有点涩涩。

“你和漪漪在一起多久了?”

“可以说很久……也可以说,不过是四个月零九天。”

“噢?这么精确?”慕容溢轻弹了一下烟灰,笑。眼神飘向半空,却是若有所思,“你都在算着时间过日子吗?”

“嗯。”杜云帆也笑,可晶亮的黑眸中浮上深浓的落寞,“跟她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奢侈。”

“不至于吧?你就这么低看你自己?”

“低看?”杜云帆垂首,脸上的笑容变得僵硬。狠狠地吸了一口手中的香烟,才继续道,“早在很多年前,我就已经低到了尘埃……只是,难得小漪的不离不弃……此生,除了生死相许,我再也想不到何种法子……只求你,莫要为难小漪……”

为难?!

动作稍稍一滞,慕容溢微微笑起来,这次笑很爽朗,甚至有点儿孩子的俏皮:“你怎么会那样想?我没有其他意思,更没有要警告你离我我妹妹远一点的意思……我,只是好奇。”

杜云帆习惯性地挑挑眉:好奇?这倒是让他料想不到的答案!可看他刚刚眉间的若有所思绝不仅仅是好奇吧?

但杜云帆并没有问,只是继续抽着烟……心底却泛起了不安的底色:他和慕容漪的明天怕是不会有出路的……他的生死相许在慕容家的眼中应也是不值分毫吧!

“杜云帆,也许你并不了解我妹妹……别看她似乎很淡薄一切,但骨子里,她有富贵病!而且病得不轻。我不是小看你没有发达的一天,而是……怎么说呢?我是怕你们在一起会很辛苦。”

“只要有她在身边,所有的辛苦我都甘之若饴。”

“杜云帆,你知不知道,我所说的辛苦不单单指肉体上的,还有精神上的。先不说漪漪本身能不能与你贫贱与共,光是我爸爸对漪漪的爱,怕是绝不会同意把她交给你的……他,从来看不得漪漪真正吃半点苦……”

“人生三大苦:爱不能。求不得。恨别离。”

很普通的一句话,愣是震得慕容溢头皮有点发麻。半晌,他才开腔:“你说的没错……可是……反正……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只能说,你从来不在我父亲为漪漪规划的幸福里!”

“规划的幸福?”杜云帆淡淡笑开,“没有试过又怎么知道呢?我有信心给小漪比现在还要好的未来。”

“是吗?未来……多久?一年?两年?还是十年八年?比现在好?你知道那是个什么概念吗?你知道漪漪现在一天,一个月的开支是多少吗?那对现在的你来说,恐怕就是个天文数字!”

有这么离谱吗?杜云帆犹豫了一下,很严肃地看着慕容溢说:“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具体要花多长的时间……但我相信,我一定能兑现我对她的承诺。”

“杜云帆,你不会是看电视剧看傻了吧?”慕容溢轻嚷。

“我从不看电视剧。”

慕容溢哭笑不得地看他:“不是……那你的意思是,你就让我们家漪漪这样子几十年如一日来等你所谓的承诺?你不娶?她不嫁?还是……又或者……”他稍稍停顿了一下,咽了口唾沫,仿佛有些难以启齿地搔了搔头,继续说道,“我就是打个比方的说法,你不要介意……或者,你是觉得,她能负担得起你们的生活?”

“当然不!”杜云帆像是受到了惊吓般,声音不由得提高了,“我不会再用小漪的钱!我们的未来当然是要靠我去努力!”

“你去努力?不会再用小漪的钱?那你的意思是,要让她放弃现有的一切,进入你如今的生活?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天天掰着那点钱精打细算过日子?你可知道,慕容家的大小姐从小就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更别说精打细算过日子了!”慕容溢的口气变得有些咄咄逼人。

“不!我不是!我不会……”杜云帆在错愕中也没能坚持自己的反驳。不是什么?又不会什么?不用小漪为了他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天天掰着那点钱精打细算过日子?还是不会让小漪放弃现有的一切?

他凭什么立下“不会”的誓言?

小漪现有的生活模式……如今的他给不起!未来,他也不知道要多远的未来他才能给得起。

现在的他能给慕容漪的生活只能是一起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天天掰着那点钱精打细算过日子啊!

可是平常的夫妻不都是这样过日子的吗?

难道这不能是小漪想要的生活吗?

他,慕容溢如何能这般斩钉截铁的认定,他的设想才是小漪所要追寻的呢?如果是那样的话,小漪何用等他杜云帆这般漫长的时光?她明知道,除了对她的爱,他杜云帆已是一无所有!

是的,她明知道,如今的他,如此贫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