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陪伴 | 心会跟爱一起走

时间滴答成了光阴,当夹在书中的一片绿叶慢慢地变黄,书便有了叶子的馨香,叶子也蜕变成了一页书签,经过风花雪月、惆怅苦乐的浸染,去了水气,硬了骨肌,有了沧桑的气质,于是各种陪伴纷至沓来,悄悄地在眉梢与叹息中沉淀,生活就越发地接地气了。

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处理。

天地苍穹,我们与大自然作伴,阳光雨露,明月清风,朝夕相处,一路同行。河流封冻又消融,燕子去了又归来,月有阴晴圆缺,树有花开花谢。因为有了冬天的肃杀萧瑟,我们更渴望春天的生机蓬勃,有了电闪雷鸣的暴雨肆虐,才更珍惜和风细雨的无声润物……这些陪伴,如吃饭睡觉,看得见,也摸得着,感恩遇见,感恩相伴,让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

小狗、小鱼、小鸟、小猫……这些也是生活的调味品,即使臭虫虾米,也会在某个不经意的时段里来与你为伍,哪怕咬的你满身脓包,依然会感恩生活中有了这些生灵的光顾,痛也变成了一种充实!更不用说,狗是人类忠实的伙伴,还有在不太久远的战争画面里,那些灵性的战马已然就跟主人成了生死之交的朋友,这些不是故事,是真实的生活,就在我们的周围,某一天某一日,它赫然登上头版头条来感动你我,告诉我们平常而又富有感情的日子,让我们且行且珍惜。

陪伴,就是一种真实的存在。有了文字的陪伴,让我们了解认识了大千世界,“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这是小时候长辈们教育孩子用功读书常说的一句话。“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变老”,大多数人理解是子女对父母的不离不弃,而有一天,我的一位老师的文章中,他用这句话表达了对知识的反哺,我暂且不说老师对梦想追求的那份执著,我在这里只想说,没有书籍、文字、知识、包括影视文化等的相知相伴,我们的生活是多么地苍白、乏味。

但这一切绚丽多彩的生活,离不开我们心的感悟。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陪伴是内心最温情的呼唤,唯有爱才是所有陪伴的动力源泉!

古语曰:爱父母、爱子女、爱身体,这是一个人最本质的情感,所以陪伴孩子的成长,陪伴生病的父母,执子之手与之偕老之类的事情,如太阳升起,如夕阳西下,理应长长久久,无需赘语。

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处理。

但真正重视的应该是陪伴的状态!

现在的独生子女,陪伴何其艰难。网络流行语:不谈学习,母慈子孝,一谈学习,鸡飞狗跳。孩子们迷恋游戏、不爱钻研、不明事理,家长们如何教育,才能让他(她)们健康成长,懂得努力,珍惜光阴,那陪伴的质量就显得非常重要,这是一个锤炼父母耐心和智慧的过程,有时也是父母二次成长的过程;如果每天在一起吵吵闹闹,乌烟瘴气,动不动大呼小叫,甚至做出一些过激的事情,我觉得这不叫陪伴,这是灾难,不如放手让各自寻找成长空间!

同理,陪伴父母,夫妻相扶相携,都要追求愉悦、开心的氛围,有些孩子虽然也会去看望父母、但态度却不情不愿,就是俗话说的脸色很难看。有些夫妻,吵吵闹闹一辈子,既影响了孩子们又影响了邻居们,这种家庭环境,只能说是凑在一起过日子罢了,有时还不如形同陌路的旁人;这些陪伴是一种伤害,离陪伴的本意还差之甚远。

我们正处在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经济的快速发展,让昔日还觉得较远的路途变短了,有些家庭工作日大多数在异地拼搏,节假日在一起相聚的现象就越来越多,所以更多的日子里都是心在陪伴,爱在牵挂。

今年的疫情让我们聚在一起的时间变长了,应该说这就是上天给与陪伴的好时光,不在一起时的那些愿望都可以在这段日子里实现,每天应该会笑着醒来,乐着睡去;但是有资料证明延长的假期,却让原本相思的感情变味了?据报道,疫情结束后,其他的经济指标都有所下降,唯有离婚率走高了。

心会跟爱一起走,说好不分手,为什么这年月,翻脸比翻书还要快!

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为什么?这说明我们陪伴的状态不够好。

就在前几日,另有一种荡气回肠的陪伴,看哭了国人,温暖了我们的中国心。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管护士张静静在结束援鄂任务后,与家人、同事即将团圆之际,却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这是一个与陪伴仅差一步之遥的遗憾,揉碎了多少渴望团圆的人们的心!一个人的离去,无论有多么的悲壮,最终在时间的长河里,终会尘归尘、土归土。但我想她的所作所为,她的选择和爱,成就了大多数家庭的陪伴,这一种陪伴最珍贵!也正是因为她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用青春和生命护佑了国家的一方平安,所以她并没有远去,她与千千万万的中华好儿女常相伴!

认识世界,感知生活,我们离不开这些让灵魂摆渡的陪伴;善待万物,让世间的陪伴温情脉脉,潜滋暗长,都成为你我期待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