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青春期的那几年  2惊喜

第二天刘岳早起就去带团了,生着气一天也就没给初夏打电话,回家发现她的洗漱东西还有衣物都不见了,有点着急了.但是因为这点事就分手,刘岳还是有憋着一口气,还有以前吵架也有过拿东西走的时候,所以就一直没找她。

一直到麦迪说那些话后就开始总是范寻思,开始有点神不守舍,之后试着发了几条信息,初夏根本就没回,打过一回电话还拒接了,让刘岳很难受。

带团过程中客人有的时候都能看出来他情绪不好,一次带自带车来的游客去景区路上讲解完导游词后,魂儿就飞走了,把路指错了,后来绕回来后耽误不少时间,幸好跟客人关系处的不错,不至于遭到投诉。

之后的几天麦迪还是劝说:别处了那人不行,外面有人了,你就别想了。他越这么说,刘岳心里就越想。春梅这边就劝说:初夏有多好,你俩有多好。让刘岳无比的纠结难受,心里决定等这个团下了一定找初夏好好谈谈,怎么吵都可以,分手肯定是自己接受不了的。

第三天中午快下团的时候,收到了一条信息:下午有时间吗?你那还有我的东西我上次忘记拿了,你帮我收拾一下,正好咱俩也好好聊一聊,分手了也不至于做仇人。

刘岳心里咯噔一下,还是回了一句:好的,在哪?几点?

不一会回来一条信息:四点吧,老地方。

下团后刘岳回家呆了一会儿,看了看确实还有一点东西是初夏的,也没给初夏收拾,还是抱着她能回来的希望,其实也是不相信初夏真的就这么跟自己分了!也害怕真的就这么分了,毕业了就分手的情侣毕竟太多了!

刘岳到海边的时候初夏还没有到,这是他俩常来的地方,离学校很近,步行十分钟左右也就到了,所以是很多情侣的老地方。

看着身边经过的那些情侣,再看看大海,刘岳感叹:都说大海是母亲,心情不好看见了也能变好,我看纯他妈的扯淡,我高兴的时候看见它还行,难受的时候看见它更难受了…

后妈!

初夏看到刘岳第一句话就说:我东西给我拿来了吗?刘岳支支吾吾的说:我下团晚,没回家,直接来的。

两人面对着大海相顾无言,过了一会刘岳去抓初夏的手,初夏躲开了.

刘岳憋了半天才张口:亲爱的,如果你真的还是因为那件事在生气,我真诚的给你道歉,我真不是故意的,咱俩好了快三年了,你还不相信我吗?我平时有时候是有很多缺点,但是我对你绝对没有二心啊,你也知道我那几天忙,特意抽时间给你过生日,我真的没想到会让你不高兴,不管怎么样都怪我,你别再生气了,这几天我是有气,我气你因为这点事就跟我分手,气你不在乎我,气你我不找你你也不找我,但是我气你是因为我爱你啊,因为我在乎你啊我不能没有你,你想一想咱俩这么久走过来的点点滴滴,多么开心,多么幸福啊,别生气了好吗?跟我回家吧!

初夏眼睛有些湿润了,低下头弱弱的说:可是我又有男朋友了~~~

我不相信,你怎么能这么狠心的对我,刘岳要哭了。

初夏开始沿着海边慢慢的走,刘岳跟在后面不知道还说什么好,走了一会儿,初夏蹲下来一边无意的翻弄沙子一边说,你说我们俩合适吗?会一直走下去吗?还没等刘岳回答,初夏突然咦了一声:这是什么?刘岳低头一看,在沙子里露出一个反光的东西,于是也蹲下来拨弄了几下,慢慢裸露出一个瓶子,是那种装罐头的瓶子。

破罐头瓶子,有啥稀奇的,还能让你无意中挖到钻石啊?刘岳半开玩笑的说。

初夏没理他,又挖了几下说了句:好像里面有东西呢?刘岳看了看使劲挖了几下,把瓶子挖了出来一看,口是封住的,里面确实有东西。

这应该是所谓的漂流瓶吧,谁啊这是,弄个漂流瓶还用罐头瓶子,太寒酸了吧,刘岳一边说一边打开了盖子,里面是一张纸,拿出来一看是一封信。

是什么啊?信啊?写的什么啊?初夏着急的问。

刘岳看了看初夏的表情说:你怎么这么兴奋?打开了里面的纸看里面的内容。

初夏刚上大一的时候就引起了轰动,无数小伙前赴后继的投入到了追求初夏的队伍中,但初夏都不为所动.

后来刘岳和她好上了之后了解到,初夏在高中的时候有一个男朋友,两人学习也都不错,于是相约报考了一所大学,但是情景像电视剧一样俗套的就是初夏没考上,于是来到了这个学校。但是两人也一直没断联系,相约大学毕业后再去一个城市厮守终生。所以大一的时候初夏是有个男朋友的。

后来刘岳来这个学校的时候碰到了初夏,也很俗套的是也被初夏吸引了,但是超出俗套一点的就是初夏对刘岳也有一点好感,后来两人慢慢成为了朋友,刘岳当然不会放着这关系不用,总是找机会表达自己的爱意,但初夏就装作看不见听不到。

两人好是从一个自习室事件开始,当时此事件在校园一度被传为佳话。

学校怕大一新来的这些挣脱牢笼的孩子们晚上外出,所以规定大一新生要上晚自习,由大一级的学生会成员去维持纪律和点名。

很不幸初夏就是其中之一。不幸是初夏后来跟刘岳经常开玩笑说的。

当初夏进入自习室的时候,屋里鸦雀无声,她找到刘岳看点名单,因为很幸运的是刘岳是其中一个班长,负责配合学生会工作。很幸运是以后刘岳经常对初夏说的。

刘岳拿着名单从后面走出来,没有像平常一样走到初夏身边,却直奔讲台而去,站在讲台上刘岳看了看初夏错愕的脸,咳咳,清了清嗓,这时候突然音乐响起来了…

刘岳对着初夏唱到:难以忘记初次见你,一双迷人的眼睛,在我脑海里 ̄ ̄ ̄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不敢让自己靠的太近,怕我没什么能够给你,爱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

整个自习室所有人都站起来一起合唱,四个班级一起上自习,每个班40人左右 ̄

事情最后有两个结果,第一是初夏说了一句你有病吧,哭着跑出了自习室,刘岳追出去后,第二天就看见两个人一起出现在食堂互相喂饭吃。据说有很多学哥差点没过去揍他。

第二就是第二天导员严厉的批评了刘岳的行为,上自习的时候做这事已经不好,还鼓动同学一起去做,虽然开创了建校以来的历史,但影响极其恶劣,暂撤班长之职.不允许有下一次。

但是最后还补了一句,还真有你小子的。

从此刘岳搞定学姐的事迹在学校疯传,刘岳做了让很多学哥咬牙切齿的事,替很多学哥实习了愿望。刘岳自己也沾沾自喜,认为自己有办法,有魅力,但是后来一次刘岳过生日的时候初夏告诉他,当时是因为自己和之前的男友分手了,一个人很无聊,所以答应了他,让刘岳很是郁闷。

刘岳和初夏的生日只差十天,当时追初夏的时候还把这个当做能在一起的理由,说大一岁,差十天好,女大一才是妻,差十天代表十全十美,这种不要脸的理由一度让麦迪等同学笑话太烂。

亲爱的,这些天你好吗?想我吗?我是很想你的,但是没办法,我不知道怎么样做才能让你觉得难忘,知道我有多在乎你,你没有发现你给我买的礼物不见了吗?你没发现我戴着吗?笨,今天是你的生日,我过生日那天我很高兴,真的觉得很高兴很满足。

知道你准备好几天,但是你又忙,准备很多惊喜和感动都没用上,只是吃了个饭,唱唱歌,但是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有你,所以我那时候就想在你过生日的时候要给你一个大惊喜,于是快要结束的时候我想到了一个办法。

那天的“小薇”是我点的,我知道你高兴,一定会唱的。果然不出我所料~

于是我趁机就摔门走了,后来你回家骂我,哄我,其实看到你那么着急生气我差点没笑出来,后来你把礼物给我的时候我差点就想改变注意了。

我把东西收拾走了你是不是以为我真的走了,傻子,咱住那地方快到期了,而且你也毕业了,住在那交通啊生活啊都不方便了,我在市区那边找了房子。我刚走那一两天你真的没有找我,我也生气了,其实你找我我也不会理你的,于是我串通麦迪和春梅,我让他们一个说好话一个说坏话,就是想让你纠结难受.

你的一切行踪我都知道,你去学校拿东西那天,正好小薇也要去,我就陪她去了,就算她不去我也是要去的,我是想让你来上大学的时候看见我,走的时候看见的也是我.

今天早上我来这边埋下了这个瓶子,还做了个记号,嘿嘿!是不是很惊喜?我也想让你体会下当初你追我那次大合唱那样的惊喜,不过我没能力找那么多人。

在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其实我心里就觉得我们会有故事发生,后来的一切都变成了真实,让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幸福,虽然大家都说校园内的爱情迟早会枯萎,但我相信自己的选择!希望我们的故事一直发生下去好吗?

刘岳,我爱你,生日快乐,家里蛋糕都已经准备好了,你还不抱我还在等什么?

刘岳抬头看见初夏瞪张着大眼睛对着自己美滋滋的乐,一把抱起了她在沙滩上转起来…

靠!你玩我 ̄

你爱上一个人,而那个人也正好在爱着你,是多么美好的事儿!几年后初夏总是这样感叹!

下一章 3转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我写的故事,也许不感天,也许不动地,更没有电视剧那么的狗血,但可能就发生在你身边,有血有肉,面对美好,他们会...
    田伯虎阅读 790评论 0 4
  • 都说人毕业了才会知道在学校里有多美好,这一点刘岳体会的晚了一些,因为这几年的大学时光大多数都是关于他和初夏的,毕业...
    田伯虎阅读 439评论 0 1
  • 毕业后两年时间内张松混的有点惨,所以跟同学接触也比较少,干过销售,发过传单,卖过楼等等,能干的基本都干过了. 有一...
    田伯虎阅读 693评论 0 2
  • 张松结婚的前一天晚上,找了这几个在港城的朋友一起吃饭,气氛一直很压抑,就张松一个人不停的哈哈大笑,不知道是真的开心...
    田伯虎阅读 485评论 0 0
  • A1,说起情绪宣泄不当,我觉得这辈子有一件事忘不掉,上高中的时候,有个小学同学追我,我们不在一个学校哈,然后,不能...
    我是小迟阅读 29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