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时书的写法(完整版)

六时书    梦想成真    如何记录

基于格西麦克罗奇的教授

如何记录六时书

我简短地向大家介绍一下如何记录六时书。有些人把它称之为“忏悔录”,我不太喜欢这种叫法,那是过去的事情了。(西方基督教徒,特别是天主教徒,一旦他们做了恶事就去教堂找牧师倾诉,以获得赦免)有人称它为“净化灵魂之书”,我觉得那个名字还行。不过我更喜欢人们叫它“通往天堂之书”,因为我总喜欢积极正面的东西。还有人叫它“六时书”,我认为这个名字是最贴切的,因为“六时书”让你明白它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含义,就是你需要每天在上面记录六次。

每天早上,当我刷完牙,清理好鼻子,喝杯茶或果汁后,接下来我做的一件事就是记录六时书。这是个好习惯。

拿出一个空白的本子,那种让你一看就乐意在上面写东西的本子,将它打开,在左页中间垂直画一条竖线,再画两条横线将这一页均分为六小格。在一天的六个时间,你都要停下手头的事,打开这个小本子来记录自己的状态。

每天的六个时间,停下别的事,记录六时书,你就能到达天堂。这就是佛教的方法。你花很多年听很多课也不会有如此巨大的改变。你需要每天做冥想,然后每天分六次检视自己的内心,不然就不会有用,什么也不会发生。你可能会遇到很多专研佛法的美国学生,当然我们不能去评判别人,但他们确实修学多年也没有取得什么进展。所以我认为你必须要每天分六次检视自己的内心,在你的佛教修行中必须包含这部分。这甚至是你修行中最重要的功课,好吗?所以每天六次,查看你是否遵守自己的戒律。你有多少戒律要遵守?每个佛教徒都会尽可能地履行这“十条”。我现在就告诉你它们是什么。如果你还没有什么其他戒律,你可以就用这“十条”。我喜欢将它们积极正面地表达为:

1)你今天保护了生命吗?无论用什么形式。你是否拿走一支滑落在楼梯上的铅笔,避免有人踩到上面滑倒?你恐怕不会天天都有机会去救一个差点被飞驰而来的的士撞倒的人,或者发明预防小儿麻痹的沙克疫苗。但你今天给同事他需要的阿司匹林了吗?或者为一位感冒流涕的人递上一杯热茶?这就是在保护生命。这样做的果报是你的身体会变得轻盈而强健。不可思议吧,就是这些小事情!六时书就是记录你做的这些小事,比如拿走滑落在楼梯上的铅笔。那就是保护生命。

2尊重他人的财产。今天在莱昂家上楼时你有没有发出噪声?你是否拿走了马桶边的最后一点抽纸而没有确保下一个人有足够的纸可以使用?像是这样的小事。通往极乐世界的道路是由一件件小事铺成的。你会发现你不需要成为特蕾莎修女,只需要关注你的意识。你的意识必须留意细节。做好这些小事才能真正让你成为一位完美的精神修行者。

3)纯洁的两性关系。你对你的爱人忠贞吗?你的性生活是否美好、正常、健康,还是没有节制或成天老想着这方面的事?你会在不恰当的地方、时间或与不恰当的对象做爱吗?如果你的伴侣关系是健康、正常的,那很好。和你

伴侣之外的人做爱,或者用其他什么奇怪的方式就不行,好吗?这会影响到你意识的平静。当你许下伴侣关系的承诺后,你就需要保持它的纯洁。

如果你已经结婚了,你会去打别人老婆的主意吗?哪怕仅仅是一秒钟,有过吗?这个人已经对他的伴侣许下承诺了,你是否尊重他人的伴侣关系,不去骚扰别人的伴侣,哪怕是仅仅在你的意识里?性就像饮食一样有各种各样的状况,从吃得太撑,吃到变质的食物,到吃你需要的东西,吃对你身体好的食物,最终会到达佛教里说的一个境界,你就不需要吃任何东西了。性需求是一样的,它只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最终的目的是令你的身体到达一种不再需要它的状态。从心理学上的角度,个人可通过相比而美妙得多的方式得到满足。你朝这个目标努力就行了。期间不要有负罪感,不要感觉很糟,也不要觉得肮脏。目前它对你来讲就是一件正常、健康的事。要采用良好的方式,让它变得美好和富有情感,不要沉迷于它,或觊觎他人的伴侣,伤害别人的情感关系。这就是现在你主要需要做的事。尊重你自己和他人在伴侣关系上许下的承诺,不要越界。

4)全天保持全然诚信。如果有朋友让你评价她的裙子,你会告诉她看上去很糟糕吗?换个话题吧,你可以故意把你的咖啡杯弄掉在地上来转移大家的注意力。如果说真话会让他人很受伤,气恼,或者破坏力太强,你就转移话题吧。

5)你的言谈是否促进了他人和谐?你每天的言谈是否让大家的关系更紧密?有时候你会遇到特别擅长此道的人。比如赛力李,他跑过来对你说:“我给你找到一个人,你必须去见他,你会喜欢上他的!”他介绍你们俩认识,然后你们成了一生最好的朋友。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吗?因为我们通常的人性倾向是:“你听到他说你什么了吗?唉,你肯定不想知道!”所以我们要做相反的事情。尽力做相反的事情,从言语上让人和睦。

6)温柔地对他人说话。用温柔的语气和他人交谈。温柔地讲话,处处替他人着想。除非说话对象是你的好朋友,你可以用些粗鲁的词汇。我们大学的室友都有绰号(这我得保密),这些绰号都非常优雅动听。有时候,你用甜蜜的方式跟人家问好,但心里却不这么想。比如,当你说:“祝你今天愉快!”心里却在说:“去死吧!”关键在你的意图。所以要发自内心,温柔地对他人说话。

7)尽量说有意义的话。当你张口说话时,尽量聊一些和对方的生活相关的话。不要坐在那里扯一些不沾边的东西,比如八卦辛普森的新闻(辛普森杀妻案,1994年美式橄榄球运动员辛普森(O.J.Simpson)谋杀其妻子和另一男子的刑事案件),或说一些于事无济,无关紧要,或者帮不上任何人的话。别去谈论克林顿总统的花边新闻,这只是浪费时间。一旦开口,就说有意义的话。

8当你看到他人所得,为此开心。反之呢?你感到嫉妒或者不开心。当好事降临于他人时,你冲上去祝贺:“我真为你的晋升感到高兴,这太让人喜出望外了,真是实至名归啊!”就像这样,有意识地为别人的成功感到快乐。人的

本性是会嫉妒的。我们常讲“我们是菩萨,我们是大乘佛教的弟子。我们志在为众生带来喜乐。”所以千万不要想“我就不明白他们凭什么得到晋升的!”

9)同情不幸的人。如果有人遭到不幸,花时间和精力去同情和安慰他们。你来到他们身边,对他们说:“我很难过得知你遇到了这样的事。”而人性通常相反:“哦,辛普森啊,他犯了杀人罪,他这个人完蛋了吧?再说说看,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看,人性的弱点会让我们热衷痴迷与他人的不幸,尤其是名人。“约翰肯尼迪死了?他怎么死的?是因为飞机机身断裂的缘故吗?”明白我的意思了吗?这些都是报纸的头条,人们费尽心思想地了解它们。你需要反过来思维。当你听到这样的新闻时,你说“噢,我为他的家庭感到难过,这种事太糟了,我希望不要再发生在其他人身上。”就是这样,而不是痴迷于别人的不幸。你要设身处地把自己放在他人的位置上,努力帮助他们从不幸中解脱出来。面对他人的不幸,我们要真诚地同情他人的遭遇,而非幸灾乐祸。好吗?

如果你在公司工作,比如像我一样,我在公司工作了16年,经常看到这种幸灾乐祸的事情发生。有人在物流上让公司蒙受10万美元的损失,因此你今年的加薪也泡汤了,你仍然对这件事很痴迷,找人打听:“跟我说说,他是怎么搞的?”这是个奇怪的人性倾向。你非但不生气,还对它很痴迷:“多告诉我一些,他是怎么搞砸的,那批货是怎么被偷的?货物寄错地方了吗?”你很清楚这件事让你的加薪泡汤,但你也不在意,你就是很着迷。

10)时刻保持佛教的世界观。明白所有的好事都来自于帮助他人,而坏事则根源于你曾经自私的行为。你可以关心自己,但同样也要关心他人。这才是健康的世界观。你为了自己牺牲他人的利益,在佛教看来就是错误的。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好事——金钱、财产安全、朋友、伴侣关系、食物、麦克和若伊的奶昔,所有的好事都来源于对他人的服务。这才是正确的世界观。如果你在过去没有帮助过他人的生命,你今生连呼吸一口空气的可能都没有。你今天有幸可以一呼一吸,活得好好的,正因为你曾经帮助过他人,比如为别人做饭。这就是佛教的世界观。你需要努力去保持这样的世界观。

这“十条”是八万四千条之首。这“十条”内容每几小时就会经过你的意识。而人们常说的是,这十条的负面内容每几小时就会经过你的意识,它们会伤害你的生命,让你感到不快乐。你希望自己快乐,也希望别人快乐。希望自己快乐当然很好,只要你依循健康的佛教观,即把快乐带给他人。通过这样做,你保证会得到10倍的回报。所以这不是个苦差。

现在你有10条戒律要遵守了。如果你已经皈依佛门三宝,那么就有22条,因为你还有12条皈依的戒律。如果你受了菩萨戒就会有86条。如果受密宗戒就有484条。你不需要每天都检视484条。每天只需要看6条,然后依次往下即可。

如果你遵守这“十戒”,早上8点你就从第一条“我珍视生命了吗?”开始。你把第一条的“珍视生命,保护生命”写在你六时书的第一格。再在下面画一个“+”号,下方再画一个“-­‐”号,第一格的最下方再留地方写一个“要做的事”。10:30

在第二格记录。12点在第三格。下午3点在第四格,因为你那时候会比较忙。下午5点在第五格。晚上7点在最后一格。

每隔两三个小时就检视下一个承诺。你会在珍视生命那一格写些什么呢?先在上面画个正数符号“+”。我们为什么要先写积极正面的事情?因为万一你的生命在下一刻结束了,你至少在意识里留下了一些好的业。如果你的生命在你接触到负面的东西前结束了,这就会起到保护作用。而且,你总会遇到那么一天。“+”号后面要写一件具体的事,今天或昨天真实发生过的,和你珍视生命有关的事。比如,给法布里奇奥一杯胡萝卜汁。这是一小时前真实发生的。我本可以给他点一杯可乐,但我看这小子很健康,那就点一杯胡萝卜汁吧,让他继续保持健康。不需要是很伟大的事。不需要做到像特蕾莎修女,或圣雄甘地那样。小事就能让你走向开悟,这不是开玩笑的,这才是真实的生活。你需要记录那些真正发生在你身上的事。当你持续地在微小的事情上践行佛教的法则,你会以飞快的速度成为一个圣人。正是这些细节成就了圣人。圣女贞德在一生中只有一次机会让她成为一个名垂千古的人物,而其他时候她只是在挤牛奶,不是吗?开悟源于你对这些小事日积月累的坚持。

每天你检查6条戒。第一天,你可以从第1条开始检视到第6条,然后第二天从第7条再检视回到第2条(7,8,9,10,1,2),然后下一天从第3条检视到第8条(3,4,5,6,7,8)。就这样依次循环,每天检视“十戒”中的6条,当你看到第10条后就从头开始。如果你修持菩萨戒你也只需要每天看6条,第一天前6条,第二天到第12条,第三天从第13条开始往下……,直到你来到第

64条,再从头开始。

总而言之,你把你现在要修持的所有戒条按顺序一一检视,直到最后一条,一天守六戒。这还算容易吧?隔两三个小时的时间检视一条,然后换到下一条,直到最后一条,再重新循环。对我来说,我需要修持484条戒,轮完一遍大概需要80天,也就是两个半月后我才会回到第一条誓言,那样一点问题都没有。这就是六时书的做法。

提问:

问:如果你在上班,两个小时一晃就过去了,压根没想到任何戒律,没有破坏任何戒律?该怎么办?

格西:在上班时,你忙于工作。那可以用一个叫自由联想的方法去查看。一定要使用。举例而言,我在两个小时内有没有发生婚外情。或许你会说,拜托,我都忙着开会,而且那里没有女性参加。懂我意思吗?那继续,在上班的路上有没有盯着你不认识的人在看,她结婚了没有。自由联想。当你打开大黄页有没有浪费时间看广告里的女人?像诸如此类的事。在寺庙的戒律里,这被称为同心圆理论。

圆心是通奸。往外一圈是,身体接触。再外一层是单独坐在一起,共处一室。再往外一圈是暧昧地看着别人或者过分亲近。再往外一圈是过多的交谈。再往外

一圈是盯着别人的老婆看。最外一圈是看杂志上的性感广告。对一个出家人而言,我们努力不破坏最外的一圈,因而就不会触犯到内圆了。如果你从来都不看广告画里的女郎,你也就不会往下想了。明白了吗?做自由联想,从外到内倒推,直到找到自己的行为。

我有珍爱生命吗?没有。在24小时之内我给人胡萝卜汁了吗?没有。那么

48小时之内呢?总有一件事是跟它相关的。负面的内容(-),比如说昨晚没有足够的睡眠?任何伤害自己的事情也算

不珍爱生命。你本来就是有情众生之一,照顾自己也很应该。所以如果没有休息好,或吃了过多的冰淇淋,任何伤害自己或众生的行为都算。

要做的事(todo)那一栏写的是24至48小时可以做到的小事情。比如说今晚按时睡觉之类的。或者是将浴室的台架弄干净,因为当我把咖啡杯留在那,

如果蟑螂正好爬进去,那有可能会害死它自己。大家要在这种细微程度上的道德层面上下工夫。

根据同心圆理论,如果你这样检视自己,你的所有行为举止都会变得纯洁。

人们不明白怎样才能得道圆满。要修好金刚乘就是在这些小细节上下工夫,密宗金刚乘的修法里就要守持戒律。不妨告诉你们,我们金刚乘的修法里最高级的戒就是一天要记六时书(tundrunk)必须一天六次检视自己。为什么要持守戒律?如果你坚持这么做,在你往生之前就能去到密宗天堂,为什么?因为你的道德体现在具体细节里,在现实生活中,在那些实际发生的具体事情上。

在负面上(-)不要写“我是一个坏人”。不要记“我喜欢巧克力”一定要从细枝末节上下工夫“今天下午我吃了一个巧克力”。在“要做的事”那栏写:“无论如何,在三小时之内,我一个巧克力都不能吃。”哪怕四小时后你会吃一个也没关系。

同心圆理论

(由内至外:通奸——身体接触——单独共处一室——暧昧地看着别人或者过分靠近——过多交谈——盯着别人的老婆看——看性感的广告)

美德从一点一滴做起,自律从细节抓起,从三个小时内管住自己开始。这样就足够了。这远胜于你以往所做的,坚持两个月后,你将会发现自己拥有难以置信的自律性。“要做的事”一栏不要写你办不了的事:“我以后上街再不看女生一眼。”做一些可行的事。

问:我可以按照菩萨戒检视自己吗?格西:如果你要守菩萨戒,而且还有任何相关资料,且你现在就想开始借此

检视自己的行为。那,上帝保佑你,太棒了!你不需要经常检视它。明白多少就做多少。

问:如果我无法在任何一条戒上找到对应的具体行为,怎么办?

格西:如果你很难找到相应可以记录的,做自由联想,比如说我没有危害任何生命,但我对某某人大喊了。

问:应该怎么守“放弃声闻乘的无上佛法”的戒呢?

格西:我也有同样的困扰。你可以疯狂地自由联想,还要多学习戒律。在这一条戒律里罗列了20种声闻乘修行者的想法,但现在你对这戒律还未有足够的学习。而关于四圣谛(苦集灭道)的教授恰巧是该戒律中谈及的内容,假如你仍然认为,获得升职能最终让你离苦得乐,而这对应的是教授中的其中一点,那么你便没有尊重声闻乘。诸如此类。你只需要更深入地学习戒律。

问:如果在近期没什么可记录?我是否得回想多年以前的事呢?格西:不,试着从最近具体的事情着手。24小时内,48小时内,一周内,

反正最近一段时间内的都可以。如果你曾做了一件非常不好的事,像堕胎或其他,可时不时记录在里面。

在一天中分六次检查这本书,每两个半小时一次。不要最后到晚上一次过记五次,这便错失了重点,明白吗?。这是不对的。金刚乘的修法出现了一种讹传。

他们一天只记两次,每次重复三遍。这非常不好。而发明这种记法的人说:“我是专门为那些智力迟钝的人编写的“。这样的说明出现在经文的结尾处,可人们却忽略了。这是很严肃的问题,我不是在开玩笑。你应该明白的。一天六次。

问:那如果有一天我遗漏了其中一条,或甚至忘记记录整本书呢?格西:如果有所遗漏,一定要补上。但你不应遗漏。我在企业工作。我有三

台电话,属下有400人。我只需要去卫生间。我发现当我说我要去卫生间时,没人会阻止我。当我12个员工站成一排,等候在我办公室外,我说:“我要上卫生间。”没人会说“等等,等等!”(直到我对我的佛教弟子这么说),无论如何,尽管去就好。我有很多做到高级主管的朋友,他们将六时书记在行程日志上,因此别人也看不出来他们的佛教徒身份。我也是这样做的,拿出本子来,去厕所,

关上门,记录。我曾在一次大型董事会议,百万美金的草案需要敲定,我还是从我的座位上站起来说,我需要上厕所。

问:你什么时候记戒律?格西:早上有时间的时候记。在冥想前我我会喝一杯茶,并尝试享受它,再

写下今天需要守持的所有戒律。

在六时书的右侧,大概下半页的位置画个“T”,这样就分开了两栏。在左边栏记下1,2,3,然后在右边记下1,2,3。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比方说明天你将要守持的戒律是从“7”到“2”,如果你只是守持十条戒律的话。今天你已经持了“1”到“6”。那明天你就不需要记第一条,即保护生命。假设,碰巧在第二天,你杀死了你的老板,但这个戒不在你该记的6条内。这就意味着,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你不得不携带着这个业。

业力每24个小时以指数式增长。如果不记录下来,周三杀死你老板的业力到了周四就相当于杀死两个老板的业,到周五就是四个老板,周六便是十六个老

板。我不是开玩笑。这就是业力运作的规律。你必须在当天就记下来。这部分就是为一天结束时的记录留空的。回顾一整天,在左边栏写下最好的三条,右边栏写下最坏的三条。在睡前回顾这一天。净化负面的三条,并随喜正面的三条。能在死的时候保持清晰的觉知则最好不过了。如若你在睡梦中死去,能在死前记录六时书是非常好的。好吗?将最好的三条记录在左侧,最坏的三条记录在右侧。这些内容也可包括你今天所持的戒。如果你做了包含在今天所持戒内的一件相当糟糕的事,把它也加在这里。如果你做的这件糟糕时事不在你今天持戒的范围内,也把它写在三条里面。

问:即使那天我不用持那条戒也要记吗?格西:对的,以防那天你杀死了你的老板但又不需要记录这一条戒。所以要

充分利用好六时书。在这一页纸右上方中间横着划一条线。我空出这一格记一些特别的事情,还

有冥想。我今天的冥想做得如何?强迫自己汇报需要做的事情。如果这一格是空白的,则说明我那天没有冥想或那天的冥想根本不怎么样。我会记录,比如像“弄明白了应该将枕头推高半英寸;在公司对那个蠢蛋做施与受练习。”我强迫我自己记录下来。在这一格专门记录下自己的问题。比如你很容易对某人发火。那么就针对如何对待这个人连续记录一两周。明白吗,“我对他还可以吗?”

在页面上方那最后一格中间划一竖线。左边空格专门留下来记录出家人的戒

律,针对此戒我正持续按照另一套完整的体系持续修行着。因为大部分的美国僧人并不十分了解他们的戒律。所以最好能将具体的戒律写下来,每天循环你需要守持的比丘(比丘尼)戒。然后你便会对戒律有很好的理解,也会守得更好。如果你不是持比丘戒的那就记居士五戒。每天记录一戒,第一条到第五条不断循环轮流记录。

问:一本六时书记完后该怎么处理?格西:当你记满后,按西藏的风俗习惯应把它扔到林子里或河里。水的身体

应是神圣的。你也可以把它们扔到海里。保留几个月后,去海滩把六时书扔进海里。可不要被抓了。去哈德逊河(位于纽约州东部)也可以。这种供养方式是很吉祥的。你也许想将他们保留起来,在一两年后回顾,并与现在的进展对比。有

时候,你可以在六个月后获取很多信息。回顾过去,看看在六个月前,我那糟糕的意识到底在想些什么,我到底有什么问题?然后你发现那个问题仍然还存在着。我自己是全部保留着的,大概有50本。真的很棒。通过观察,你真的真的发生了改变,你真的改变了。真是妙极了,你的思想开始完全蜕变,然后你的世界也开始发生变化。

问:你会记下日期吗?

格西:我会――记日期,并在满月时做个记号。在满月时,真的会有事情发生。我便会记录下来。我的许多学生会在每一条戒前记下时间,以保证自己不忘记。我的一些学生已经接近涅磐了.我尤其记得其中一个人。最近她给我写信,说“到下个星期为止,我记录六时书就达到两年了。我从未漏记一条戒律也每次都及时记了每条戒。”这个人的境界之高,就像几乎不接触地面一样。六时书很有用,真的很有用。

问:从哪里了解这一系列的戒律的清单和详细的解释?格西:道德戒律的解释可以在戒律的教授,即ACI第九阶课程内找到。菩提

戒在ACI第七阶课程里有极其详尽的讲解,从未有人这么讲过。密宗戒则需要让你的密宗上师亲自传授给你。

记住,挑一个固定时间并坚持每天在同一时间冥想,无论任何状况。坚持记录六时书,你将变得永远快乐。你可以在这一辈子就到达密宗所讲的极乐世界。但你必须身体力行。拖后一天就延迟一天。这不是那种愚蠢的义务行为。也不是格西麦克在逼迫你做什么。这是你去极乐世界的门票。真的。你的现实世界一定会变化,因为它是由你每天的一言一行创造出来的。六个月后的世界是由你现在的行为创造出来的。六个月后的现实世界是完全由你现在的所作所为创造出来的。你可以改变纽约的犯罪率。你可以改变信用卡里的金额。你可以改变所有的一切!全看你今天如何。这就是佛陀的教言。行动起来吧,不要认为这是责任义务或什么蠢事。无需挣扎,行动就好。

所有的梦想都会成真

1.保护生命(不杀生)

800am

2.尊重他人的财物(不偷盗)1030am

+

+

todo(要做的事)

todo(要做的事)

3.纯洁的两性关系(不邪淫)12:00pm

4.全然诚实(不妄语)

3:00pm

+

+

todo(要做的事)

todo(要做的事)

5.促使他人和谐(不两舌)

5:00pm

6.柔和的言语(不恶口)

700pm

+

+

todo(要做的事)

todo(要做的事)

戒律

版权所有

本册的英文原版源于格西麦克罗奇(GesheMichaelRoach)于1999年8月在纽约市教授的一堂课程,由Gail Deutsch做了些许编辑上的轻微改动。

感谢Peter Green帮忙录音听写,Pat Turrigiano的编辑,Judy Tarbell和PeterJohnstone的排版设计,NileSprague的技术支持和JohnStilwell给出的所有建议。本教授由GailDeutsch最终整合,如有任何错误,请谅解。希望人们通过阅读此书并跟随其中的宝贵建议,积累美德,创造出众生的佛陀天堂。

若想进一步了解格西麦克罗奇的其他教授,包括音频和远程教育课程,请联系:

TheAsianClassicsInstitute POBox20373New York, NY 10009 212-475-7752www.world-­‐view.org

注:

(1)本中文版翻译不涵盖英文版原版中最后所罗列的各种戒律,包括皈依戒,十个别解脱戒和菩萨戒,如有需要,请查看英文原版。

(2)更多相关内容,可登录:www.theknowledgebase.com,搜索“thebook”即可找到本教授的原始材料,包括课堂音频。

(3)本中文版翻译根据网上现有的翻译(未找到具体出处,感谢之前的译者),由参加过格西麦克的金刚商业培训课程的学员及其义工完成。感谢Cynthia与Junnie的初次校对,最终校对与排版由Stanley完成,如有错漏,请指正,于2013年4月8日,广州。(请联系:stanley.chq@gmail.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自金刚学友整理基于格西麦克罗奇的教授 如何记录六时书 我简短地向大家介绍一下如何记录六时书。有些人把它称之为“忏...
    安然莲花阅读 2,552评论 0 5
  • 数千年来,那些古老的传统和智慧,都会教导我们——改变自己,才是真正的修行之道,就是要向内求,改变了自己的身语意,才...
    姚老师的空中课堂阅读 2,521评论 0 22
  • 当我在朋友圈看到大理山水间,第一时间就想到,我将来一定要和你去那边过世外桃源神仙眷侣般的日子。 第一次去大理的时候...
    苍洱皑皑白首不易阅读 482评论 0 1
  • 直接看demo,加入依赖: 我们知道使用jsp,一般都将jsp页面放在webapp下的WEB-INF文件夹下,定义...
    二月_春风阅读 4,408评论 0 3
  • 最近我在看“ I am Zombie”,所以我就来看看iOS的这个工具啦,哈哈,一大群Zombies正在逼近!!!...
    赏味不足阅读 1,31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