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车,一家三口,第一次自驾之旅,全程5000多公里,徐徐展开 ~

离我们的自驾之旅结束刚好一个月,在日渐繁忙与生活节奏紧张的都市里,很难再有精力阅读长文,及长时间记录感悟,通常都以快手、抖音,等自带旋律的视频充斥我们的视线,填补我们的碎片化时间。而静下来记述一段刚过去一个月里所发生的精彩片断,着实是件有难度,有挑战的事情。

找了无数理由,既为过去我们走过的地方,见到的风景,遇到的朋友;也为在未来的岁月里年老鬓白,行动迟缓,唯有翻看过往的图片,回忆生活的点滴,知道青春不虚,不留遗憾;更为训练不再年轻的大脑,此刻,就让过去的美景,一点点,再次渗透脑海,重温一次这难忘的经历吧。


一辆车,奔腾B50,手动档,车龄10年,全程一人开 ~

时间:7月17日,从深圳出发,经桂林,贵阳,游 乐山大佛 - 峨眉山 - 熊猫乐园 - 青城山 - 都江堰 - 汶川地震遗址 - 黄龙 - 九寨沟 - 若尔盖 -  玛曲黄河第一湾 - 阿万仓转经筒 - 莲保叶则 - 成都 宽窄巷,因疫情原因,提前返深,7月30号到家。

行程:14 天总计开车 5240 公里,高速公路,各种隧道,山路十八弯,抑或连续的发卡弯,各种路况都有经历。对于众多持续的发卡弯,是B50这10年来,之前从不曾走过的路。

人员:司机兼厨子无限,专职开车及在露营点负责生火煮面条,初长成的14岁小女,负责陪司机聊天兼做杂工,及一遇美景就拍照成瘾的背包,负责搭帐篷,洗衣凉晒收拾归纳整理各种细活。

费用:油费及高速路费各2500,所有景点门票3200,15天行程总开销约1.2W,加前期购买的物质约3000,总计1.5W。

拍照:因为有了手机云台,单反就不再被举起,我拍的照片全部都是小米手机拍摄。无限用单反,小丫用黑卡。

关于停车:可以停到酒店,服务区,景点,都有停车场,非常方便。

关于露营:提前规划好时间,在窝友自驾找就近合适的窝点,用心观察,总会有你意料之外让你惊喜的露营点。

风雨兼程,不远万里,在人生最美的时光,第一次自驾5000多公里,露营加酒店;第一次带着孩子,体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只为兑现多年提及但被地震延期,至今终圆满实现的梦想。一路观赏最美的风景,遇见更好的自己,遇见最好的你们。

虽有遭遇露营加暴雨的狼狈,行车聊天赏景遇急弯差点冲到护栏的惊险时刻,在海拔3000多的九寨沟小丫第一次体验高反,头痛呕吐无力的憔悴疲惫,但也有在凌晨4点多的峨眉山,徒步赏星只为看日出与金佛金顶的壮观与宏伟,在熊猫乐园偶遇一个熊猫华丽转身扭肥臀及吃喝的娇憨懒样,在阿万仓遇到世界第一大转经筒的震撼,惊叹与崇敬,在黄龙寺见到五彩斑斓,让人眼花缭乱的的各色海子,在莲保叶则见到魔幻雄浑的的奇峰异石。正因为生命中有这些丰富多彩的经历,串联起来的人生才会更加丰盈充实。“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读书可以拓宽知识的边界,而旅行则可以丰富人生的阅历,升华内在的自我。

若要说此行美中不足的小遗憾,首先让我想到的是在美丽的莲保叶则,因时间关系,当天返程要回到成都,所以只有半天的游览时间,没有深度穿越到那些被石头山环绕的海子。若有机会,换个季节,在雪山脚下走一走,近距离观赏那些惊艳的海子,探身闻一闻那漫山遍野的碎花朵朵;还想在阿万仓湿地进行一次深度的徒步之旅,在辽阔的若尔盖草原策马奔驰,以及和当地人毗邻而居搭个帐篷,生火造饭。或许正因为有这些许不足,方为下一次出行找到良机。


峨眉山

黄龙五色海

九寨沟五彩池

九寨沟五花海

莲保叶则


玛曲天下黄河第一弯

世界最大转金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