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待的恋人的样子你都有

今天以后我将不能再陪伴你了,从下一站开始将有另一个人与你风雨同舟、结伴前行

                                                                                                                                                          ------题记

        W先生一直不能理解一件事情,为什么明知道没有结果还要爱上他,曾经看过一期奇葩说,辩论主题是《通过时间机器,发现十年后跟我在一起的不是他,我是追还是放弃》。马薇薇的一番话正中我心:我快乐过,你给我多大的痛苦,那意味着你当时给我多大的欢乐。所以我爱上你这件事我一点儿都不后悔,你伤了我这件事情你也不要内疚。

        当时已经是我们在一起三个月了,我跟W先生的未来隔着一条对他来讲永远跨不过去的鸿沟,所以即使生活在一起他也一直克制自己的感情,从不让自己爱上我,他觉得恋爱越美好,分手越痛苦,害怕分手时的痛,不敢去碰触恋爱的美好。所以他永远无法理解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对我来说是一段多么快乐的时光。

        逗比的日常聊天让平淡无奇的生活也变得有声有色起来,人们常常说一定要找个有趣的人谈恋爱,我不知道有趣的人是什么标配,但是自从与W先生在一起后我都觉得我们两个是段子手了。永远不怕找不到话题讲,我们相互抛出去的梗对方永远能接着,伯牙对钟子期的知音之情大约也就是如此了吧!

        生活上的合拍大概是让我彻底爱上他最大的原因吧!有人说想知道两个人适不适合结婚,那就在一起共同生活一段时间,这时候我们都退去华丽的外衣,隐去伪装的面具,用最真实的状态面对彼此,一切的优点和缺点都暴露无遗,如果这个时候还能愉快的生活在一起,那便可以放心的去领证了。我想如果以此为标准的话,我们大概真的只差一张结婚证了

        两个人共同生活无非就是油盐酱醋、家务琐事,关于做饭,我们有着很默契的分工,今天我负责做饭,他就负责洗碗,明天反之。严格来讲我跟W先生的厨艺都属于一般,虽然不至于食不下咽,但倒也没到大厨级的水平。

        大部分的时候我们都是把菜买回家,然后一边看着手机里的菜谱一边做饭,可想而知我们的味蕾嫣然变成了被拿来做实验的白老鼠。索性效是可喜的,我们都很不吝啬的夸赞对方的厨艺,因着这份赞美厨艺果真一天天的好了起来。

       关于做家务我们大都是商量着来干,我来收拾房间,他就负责洗衣服;我凉衣服,他就很自觉的帮我拿衣架,其他诸如谁要负责洗水果,谁要烧水泡茶都会用猜拳的方式决定,当然我不会告诉你,其实大部分猜拳都是我赢,但他依然心甘情愿的陪我玩这个游戏。

        每天早上都是我先起床洗漱,然后他去洗漱的时候我就负责整理房间,等出门的时候他会很自觉的拿垃圾,可以想象一下等晚上回家打开房门的一瞬间看到干净整洁的房间,瞬间可以洗去白天工作时的疲劳,即使有些许负面情绪也会消失殆尽。

        闲暇之余我喜欢养花花草草,但是鉴于家里空间有限,只能养些许小的绿萝,不过我很喜欢隔三差五的买上一束鲜花放家里,这里我不得不给大家做一个广告,有个公众订阅号叫花点时间,99元可以订4束鲜花,每周六送一束,连续送一个月,鲜花我独爱百合,每当百合开花的时候闻着淡淡的花香,然后躺着心爱的人肩膀上,陪他一块儿刷美剧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

        除了生活上的合拍还要有一两个共同的兴趣爱好,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起来。而我们最大的爱好就是打羽毛球,初相识他只不过是一个羽毛球菜鸟,我虐他跟玩儿似的,后来我们一直一块儿去打球,现在变成他虐我跟玩似的。

        虽然在打球的过程有闹过许多小矛盾,但是每次都能和好如初,并且我也从中慢慢的摸透了他的小脾气,表面上是一个高冷范、不爱沟通、自我感觉很酷的帅哥,其实内心里是一个很别扭的、单纯、善良的小孩。

        大部分都是我惹他生气,一开始表现的不爱搭理我、生人勿进的样子,但是只要你肯拉下脸来跟他磨(俗称撒娇),他不一会儿就会消气了。有时候也会很生气的走掉,但是一看到我没有跟上来就会停下脚步等我,这个时候我内心早已乐开了花。

        即使是他惹我生气,也很少说一些甜言蜜语哄我开心,顶多就是陪在我身边不说话,每次都是我要求他跟我道歉,然后才会酷酷说是声对不起。哎!果然是别扭的小孩啊!!

        人在脆弱的时候最能感受到一个人对你的关心,此话不假。有次重感冒下班回来整个人都要废了,W先生回来给我做了一桌子的美食,勒令我吃完饭赶紧的上床休息,剩下的事情都由他来负责,睡到半夜开始发烧,W先生用从老妈那里学来的物理降温方法,一遍又一遍的帮我擦拭身体,直到把温度降下来。一边干活一般嘟囔着我还从来没有这么照顾过人呢!呃,当时就想着不知道强吻的话会不会把病传染给他,然后……忍~~~

        瞧!这么多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竟然都记得,所以W先生问我为什么明知道没有结果还要爱上他,我想这就是答案吧!与其跟一个可能三观与你不合,可能生活习惯于你不同,可能我根本不喜欢的人生活一辈子,我宁愿选择这短暂的一年,哦,不,应该是221天。

        因为W先生的出现,让我平淡无奇的人生有了新的情节和更值得期待的结局;因为W先生的出现,我变得更加积极的去面对生活,想变成更好的自己;因为W先生的出现,我体会到了心灵的悸动,体会到了仅仅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表情就让我有种幸福的要死的感觉;因为W先生的出现,我懂了得爱情是什么,是明知道危险,明知道结局不是你,但依然会勇闯龙潭虎穴……

        既然是注定的了结局,那结局还是如约到来,我想我没有做到如我想像的那般洒脱。我伤心、我难过、我挣扎、我彷徨、我也试图挽留。然而这一切并不能改变什么,对不起啊!我心爱的少年,让你为难了,我做了那么多让你可能会让你反感的事情,只不过是想在多在你身边停留片刻,请你不要讨厌我,我甚至都无法忍受你用冷漠的眼神看我,那曾经可以甜的腻死人的眼神看我。

        果然,分手一如我想像的那般痛苦,我甚至体会到了痛彻心扉、心如刀绞的感觉。但是啊!如果重新给我一次机会,我依然会做同样的选择,用一天的痛苦换取无数个一天的开心。不曾尝过爱情的甜美不足以言人生,遇见你我又重新相信了爱情,虽然可能是我一厢情愿,但是感谢你陪我演这出戏。

Now and then I think of when we were together

Iike when you said you feld so happy you could die

Told myself that you were right for me

有时我想 我们在一起的时刻

就如你说 可以开心到死去

告诉我自己 你是我无悔的选择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等将来有一天我老了,我可以坐在摇椅里,一脸温柔的跟我外孙女讲她奶奶年轻时的恋爱故事:奶奶啊!曾经也有过一段很纯真、快乐的恋爱呢!奶奶爱上的那个少年啊!有着俊美的五官;完美的脸型;一双带笑的眼睛像是夜空里皎洁的上弦月,每每都陷入到那甜到腻死人的笑容里无法自拔;白皙的皮肤衬托着淡淡桃红色的嘴唇,你都不知道奶奶需要多大的自制力才不会每次都扑上去亲一口……

�j�&(�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