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有点骄傲的是,可以让别人的胃记住

都说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要么读书,要么旅行。

但自从升级为人母后,发现身体和灵魂都丢了,剩下传说中的“母爱”精神在支撑着身体。灵魂都转行了,不在读书,而是在旅行的路上游荡,寻找诗和远方。

旅行是你从一个习以为常的空气换到另一个陌生的空气里,你并没有感受到另一个空气有什么不一样,但是却打开了你对待这个世界更多的视角,丰富了自己的内心世界。但更更重要的是,旅行还能满足身体上的那张嘴,对于我来说旅行最重要的就是吃吃吃,没有什么东西比填饱肚子,满足嘴巴和胃更重要。

你不一定会为了一个景点而去一个地方,但是旅行最大的乐趣在于到不同的地方体验不同的风俗和感受当地的人文,品尝当地的美食,穿过大街,寻遍各种小巷,只为了满足味蕾,没有什么能比吃到美食更给让人开心。可能你也曾经像我一样,为了吃上想吃的,排队排上几个小时,甚至不惜跨越千里,只为品尝美食,想想都会觉得自己有点奢侈,但回想起来,记忆中的那让自己唇齿留香味道,至今味蕾都能感到满足,那你会觉得一切都值得。

好吃的我,一直都很喜欢吃榴莲,一听到榴莲,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好臭,不堪入鼻,可是对我来说,可是一等的香,我闻着,总是忍不住流口水,仿佛每一根味觉神经都被勾了起来, 大家都说最好吃的榴莲在泰国,于是乎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只为了满足自己的胃,一下飞机到了酒店,第一件事就是问前台和服务员,最近的商市和水果市场在哪,我要买榴莲,最好就是能买到产自巴珍府的,其它在check in 和check out的住客们都笑了。问我是不是专门来吃榴莲,不是来玩的,我回了个尴尬而又不失礼的微笑,说道,要吃好了才能玩好。

而泰国最好的榴莲产自巴珍府,这种榴莲比其它榴莲不同在于它的柄比一般的长个10几厘米,而且还比较难买,1000泰铢/KG,

隔着屏幕都让人流口水的那种,果肉柔软又细腻,,大家都说吃榴莲会上瘾,我觉得吃巴珍府长柄榴莲简直就会中毒。软绵绵的,甜滋滋的,一口下去,就融化在口中,满口生香让人越吃越爱。

在泰国除了榴莲外也还有很多很赞的热带水果,芒果,山竹也让人馋得不行,泰国菜也是我的大爱,虽然出发前有做过功略,但是我还是有个习惯经常问前台和服务员,哪里的local food 比较好,所以她们看到我回酒店后,都习惯性的向我推荐好吃的。

泰国人对于做吃的很用心,随便一个路边摊做出来的东西味道都很正,大部分泰国人都有在外面吃饭的习惯,,由于上班回来已经很累了,加上做饭耗时比较长,吃完饭还要各种洗,所以都是在外面吃比较多,这样可以腾出不少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爱吃泰国菜的小伙伴们到了泰国可以放开肚子随便吃,除了泰国菜,甜品的也是大爱,特别是榴莲控们,不要错过榴莲甜品,非常值得尝试。

回国多年后还念念不忘,找了好多家甜品店,感觉味道都还是有点欠缺,估计是胃记住了那个味道,下次再去泰国估计也是奔着吃去的。在国内同样也有这么一个地方,每次去都是奔着吃去,那就是“广州的早茶”,各式各样的精美的点心和糕点,让人饱了肚子但嘴巴却是饿的,在糕点当中对椰汁千层糕和马蹄糕情有独钟,椰汁千层糕香滑爽口夹着淡淡的椰汁的香味,马蹄糕Q弹有劲,口感好,还带着马蹄的清香。回到大桂林后甚是怀念,市场上也有很多马蹄糕和千层糕卖,但是吃起来口感和味道却跟在广州吃的相差甚远。由于这2种糕点材料比较简单,而桂林是全国马蹄最大的种植地,所以就地取材尝试着自己做,经过多次尝试和改善,值得有点骄傲的是,现在做出来的马蹄糕和千层糕可以让别人的胃记住,我觉得可以跟大家分享下


6-10 人份原味马蹄糕

材料:

马蹄粉:250g

黄糖:150g (喜欢吃甜点的可以适量加多20g左右)

马蹄:250g

1, 首先把250克马蹄粉加入350m清水,搅拌均匀,过筛滤去杂质和粉末颗粒,制成生粉浆

2,  新鲜马蹄去皮,马蹄肉轻拍剁成小颗粒,放入生粉浆中,搅拌均匀备用

3, 150g 黄糖加入350ml清水,煮至糖溶化,做成糖水

4,把热糖水加入生粉浆中,一边倒一边搅拌均匀,做成马蹄粉浆(搅拌好后浆成半透明状是最好的,用广东话讲就是这样的浆蒸出的马蹄糕比较“弹牙”)

5, 把搅拌均匀的马蹄粉浆倒入溶器中 (如果怕粘底,可以在溶器底部轻轻刷一层油,一般情况下不会粘)

6,水烧开后,放进去蒸,大火蒸约40分钟左右,蒸透明至表面凝固并起皱,(蒸的过程中表面有凝聚的小水珠要及时倒掉)

7, 自然放置至完全冷却后可脱模切块

6-10 人份桂花椰汁千层糕

材料:

马蹄粉:250g

椰浆:400ml

纯牛奶:200ml

黄糖:130g

白糖:100g

桂花:1g

1, 首先把250g 马蹄粉平均分成两份,每份125g备用.

2, 取其中一份马蹄粉加入300ml 清水,搅拌均匀,过筛滤去杂质和粉末颗粒,制成生粉浆(清水粉浆)

3, 余下一份马蹄粉加入300ml 椰浆(也可以100ml椰浆,200ml纯牛奶),搅拌均匀,过筛滤去杂质和粉末颗粒,制成生粉浆(椰汁粉浆)

4,130g黄糖片放入锅中加350ml清水,煮至糖融化(黄糖水)喜欢甜点的小伙伴,糖可以加至150g

5, 把黄糖水慢慢倒入清水粉浆中,一边倒一边搅拌均匀,做成黄糖粉浆(黄色浆)

6,把100g白糖放入锅中,加入300ml椰浆,加热至糖融化,把煮好的椰浆水倒主椰汁粉浆中,一边倒一边搅拌均匀,做成椰汁粉浆(白色浆),

7,锅里放入足够的水,放上蒸盘,待水烧开后,舀两勺黄色粉浆约100ml,均匀平铺在蒸盘上,盖上锅盖蒸2-3分钟, 蒸透明至表面凝固并起皱,(蒸的过程中表面有凝聚的小水珠为正常情况要及时倒掉)

8,再舀两勺白色椰浆约100ml,均匀平铺在蒸盘上,盖上锅盖蒸2-3分钟, 蒸透明至表面凝固并起皱(留意每次舀之前,都要先搅拌均匀)

9, 一层黄糖浆,一层椰浆,如此重复间隔加层,直接把两种浆都用完为止,自然放置至完全冷却后可脱模切块,(千层糕的底层和最上层均为黄色,PS:最后一层黄色浆时放少许桂花,搅拌均匀,平铺蒸)



最后,如果大家有更好的制做方法,欢迎留言探讨喔,一起做个合格的吃货,除了会吃还会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