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回消息,真没意思

01.

从一而终的反馈,是对一件事情最后的负责,不要让等待的人心凉了,那关系也就散了。

前段时间看了一个有趣的视频,其中的奶奶说道:“我最讨厌不回微信还发朋友圈的人,有一个我就拉黑一个,不要用忙做借口,那是我还没有重要到占用他的时间,既然那么不重要,你加我好友做什么,留着给你朋友圈点赞吗?”

下面有很多人评论,其中点赞过万的是那句“有多少人像我一样,每次都在用意念秒回。我以为我在脑子里回复你了,然后才发现我没回复,后来再想回复,就觉得没必要了。”

关于秒回信息这个话题,我与很多人探讨过。有人说自己真的是没有注意,后来看到已经迟了就觉得算了;有人说看到消息的那时候正在忙,收到请回复这件事就忘了;有人说,每次的消息自己真的以为已经发出,再收到别人不开心地责问时才反应过来聊天窗口空无一文;还有一个关系要好的朋友说,我讨厌那一句一搭地在吗?或是一连串长长的语音,听了听全是废话,看了看也懒得打字,最后回不回消息就看心情。

对于及时回复信息这件事呢,我也没有做到很好。经常需要及时联系,自己就成了失踪人口。微信回不回复于有些人而言其实没有那么重要,但我想,在意你有没有回复的人,不是在意你何时回复,而是在意那颗等着等着就落空的心。毕竟,忽明忽暗、被人无视的感觉,谁都不好受。

02.

你回消息的态度,就是你们关系的温度。5秒钟的回复其实没有那么重要,看重的不过是在彼此心中的位置和重量。

熟识的朋友根本不会在意你秒不秒回、回不回复,关系好的呢,更多是一通电话解决所有的问题。但对于陌生人、领导上司、上辈亲友,亦或是很多人,收到请回复是一种尊重,在忙稍后联系是一种礼貌。

不回消息这回事呢,我们都或多或少的感同身受。有时候你收到了信息,看了一眼就关闭了聊天框,你也不会去回复,当你不回复别人信息的什么,并不会觉得有什么,又或者忙着忙着真的忘记。但你不曾想过在手机那旁的人一直焦灼地等待,一直思考这始终得不到回复的话语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当你遇到那个隔着屏幕左右你情绪的人,当同样得不到回复时,你就非常介意,想不通为什么对方就是不愿给你回复,在你心里,你可能会为对方找了无数的托词,又纠结着仅需5秒的时间为何如此高冷。他给你发消息你秒回,你给他发消息他轮回。他给你发一个恩,你回三四句,而你回个恩便再也没了下文。这件事如果换个角度,你就能明白当初自己不屑一顾的眼神有多么冷酷。

如果一个人不回复我的信息,我就会删掉对话框后当做没有发生过,也不想一直装着那颗惴惴不安的心。相信每一个收到消息却久久没有得到回复的人都会有这样的习惯,石沉大海的事呢也不应引起自己的着急和失落。

不同的消息,消息的回复,在不同场合、不同身份,也有不同的处理方式。不及时回复消息,有时也并不都是高冷和冷漠。我们关系的深厚程度不同,回不回、怎么回有时真的取决于自己的态度。没有办法事事做到人人满意,随着工作和生活的忙碌,聊天和发消息的时间真的越来越少。如果彼此社交的活动不同,也要学会释然,懂得对方的处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每个人都需要一个与自己独处的时光,不骄不躁,安安静静地做自己喜欢的事。如果你不想收到等不到的回复,那就不要经常性地打扰对方,给彼此一点空间,也给双方留些距离。

03.

其实让我感动的,从来不是耳边的情话,也不是昂贵的礼物,而是你下意识的惦念,你语气的温柔和心底的在乎。

如今是全民手机的时代,微信、QQ24小时待命,可以说没有收不到的消息,只有不想回复的人。偶尔的不回信息并不能说明不在意,而经常性地无视则证明你真的没有那么重要。而被忽略的消息也不是害怕拒绝,只是畏惧那日渐冷漠的人心。

成年人的世界都自带情商,不主动就是拒绝,不理睬就足以单方面宣告一段关系的结束,没有太直白地拒绝,没有明明白白地撕破脸,有的是悄无声息地疏远和离开。所以,你要懂得不要高估自己在任何一个人心中的感情,越是在人际交往中,越要学会底气和独立。

想念你的人总会主动问候,敷衍你的人只会慢慢冷落。心里有你的人,陪你一生都不嫌多,心里没你的人,回复你一秒都嫌烦。如果一个人总是对你的消息视而不见,对你的问候爱搭不理,那么这段缘分就到此为止。如果真心换不来在意,那就别再继续。主动久了、付出多了都会累,一次、两次、三次、四次……时间久了,也就明白忙只是借口,不在乎才是原因。与其在旁人的世界里患得患失,不如在自己的世界里自由自在。

这样的经历有一次就够了,以后你就会懂了,电话要打给那个一打就通的人,微信要发给那个看到就回的人,笑容要给欣赏你的人,善良要留给值得的人,爱情要送给对的人,而真心要留给愿意一直陪伴你的人。所以等不来的消息,就关掉手机早早睡;等不来的人,就放下满怀的期待继续前行。

这世界人来人往,总有一个人会找到你,了解你,欣赏你,温暖你,为你24小时开机。天色已晚,晚安,好梦。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