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让我失去了写日记的勇气》

天还是灰蒙蒙的像是加了一层滤镜

只有被雨水反复冲刷的叶子绿的透亮

在寝室里默默的收拾着琐碎

去迎接大学的最后一个最长的假期

哦…应该是这辈子最后一个大长假了吧

无意间翻出两本泛黄的日记

打开台灯 开始 回忆……


日记是从我大学第一天开始的……

每一篇每一句每一字

都是我最认真的体会 最真实的表达

我喜欢聆听故事 好奇身边的一切

从小就是……

我承认我是个记性很差的人

他们说记性差的人是幸福的

其实才不是

有时候会被人说没心没肺还真是挺委屈的


所以我有了写东西 拍照片的习惯

想用笔记下一切生怕忘记的东西

我的所闻所感 我的所思所念

想用镜头定格身边一切美丽的画面

我走过的路 我看过的景

因为我怕时间会偷走我的记忆……

所以与其说是日记

不如说是“娜娜专用备忘录”

厚厚的两本笔记本

记录了我那两年每天的行动轨迹

承载了我对大学最初的热情和所有期待

开心的 不开心的

能说的 不能说的

全在上面……

两个小时

看完了我两年的点点滴滴

才发现那是我最充实最难忘的两年:

第一次军训

第一次上课

第一次去食堂

第一次参加学生会面试

第一次加入记者团

第一次去社区当义工

第一次上瑜伽课

第一次参加运动会

第一次写稿

第一次采访

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坐火车回家

第一次和室友一起过生日

第一次参加舞蹈大赛

第一次上台演出

第一次和同学聚餐

第一次逃课

第一次恋爱

第一次失恋

…………………

好多好多的回忆跃然纸上

看得我忍不住鼻子一酸

所有的画面像幻灯片一样在我的脑海切换

好多记忆被时间就像橡皮擦一样抹去了

但就在这两个小时

又统统被拉扯回来

我是个念旧的人

看过的电影票

过期的车票

失效的门票……

攒了满满三盒

它们一直静静地躺在我的抽屉里

却已经从我的记忆里慢慢溜走

念旧的人记忆应该不会太差

可是我又开始遗忘了……

唯一不忘的就是

每天不管多晚多累

都会在日记里偷偷地对想念的人说一声晚安 对自己说一声晚安 加油

每一天每一篇都是如此无一例外

我承认写日记是个不错的习惯

但我没想到坚持了近两年的习惯竟被一次失恋打破

是的 从分手那天起

我不再害怕遗忘

甚至希望自己完全失忆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碰过那本日记

时间过得真快

又一个两年快过完了

两年的时间对于我这个健忘症患者来说

足以忘记一切

可有些东西也许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又或许有一天

会有一段全新的记忆可以去取代它

我用这两年时间

去了很多没有去过的地方

做了很多没有尝试的事

认识了一群新的朋友

也让亲近的人更加亲近

就是还没遇到一个真正爱我的人

很奇怪身边很多朋友都问过我同样的问题:

“娜娜你不会还在纠结过去吧……不然怎么到现在不肯找男朋友?”


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有怎样的疑问

我想问题应该还是在我身上吧

我不是怀念过去

只是我把自己封闭起来保护起来不敢打开

现在打开我的通讯录最近联系人列表

头十个里绝对找不到一个异性

就算偶尔聊天的也不会超过十句

从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联谊活动

从不和男生单独呆在一起超过五分钟

没有常年保持固定联系的异性朋友……

以至于被人贴上高冷的标签

其实我一点都不高冷……

用闺蜜的话来说——张娜娜是一个绝不主动毫无攻击性又极度固执的女生

她们说的很对:

就算遇到喜欢的人也绝对不会主动

你不联系我 我绝对不会主动联系你

就是想的要死也绝不会说一句我想你了

就算受再大的委屈也绝对不会想着报复

顶多就是一个人躲起来抹几滴眼泪

一旦认定对的事情就会固执到底谁劝也不听

这样的奇葩怎么可能有人喜欢

日记看到最后一页……

我想到了周杰伦的那首《退后》:

“抽屉泛黄的日记

榨干了回忆

那笑容是夏季

你我的过去

被顺时针的忘记

缺氧过后的爱情

粗心的眼泪是多余……”

我在等待这样一个人:

他带着背后的岁月,呼啸而来。像一场洪汛,越过一整个青春,时至今日终于漫到我的眼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7月5日

                                              ——放假前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重读了成甲的《好好学习》,发现虽然我一直很推崇这本书,不断向身边人介绍,但我实际并没有很好地使用其中的方法。 书中...
    朵娘说阅读 106评论 0 1
  • 昨天对于情侣来说是值得纪念的日子,没有那么多名字和噱头,就是最单单纯纯的情人节,当然了也是对单身人士产生集中爆炸伤...
    说书客阅读 184评论 0 0
  • 中国指数研究院6月30日发布《2017上半年品牌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报告。南昌楼市监测显示,截至6月30日,销售额...
    thgiuwhgol阅读 359评论 0 0
  • 别人眼中的你,或许不爱读书,却成绩特好。临考试,你还是拿本小说。当我劝你认真看书的时候,你肯定很自信的跟我说,“我...
    心情覅阅读 50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