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2)

断篇二

早上雪夜躺在床上,一点儿也不想起来,可是早上还有课。她有好多话昨天晚上没有说憋着很是难受,可是她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她起身拿起手机给一凡发了一条短信:“醒了吗?一凡哥,昨天晚上几点睡的啊?在干什么呢?昨晚好像吃的太饱,睡的很迟。”雪夜总是这么没头没脑的给一凡发短信,想必一凡都已经是习惯了。然后雪夜就一直盯着手机屏幕。

大概两分钟之后手机还没来得及响雪夜就点了开来:“谁让你这吃货那么能吃,我都上了半早上的班了,唉,上学就是好,还能睡懒觉。。。。。。”

“什么啊,这还不都是因为你,哎呀躺在床上真舒服。”

“小丫头片子,赶紧起床吃点儿饭去,我这边都快忙死了。”

“嗯,这就起床去吃饭了,那你去忙吧,我就是刚睡醒没事儿干。”

她想他的时候就给他发短信,可是他好像不知道。雪夜躺在床上静静盯着屋顶发呆,这一幕被在下面上网的老大看见了,“老三那,是不是春天来了,今天早上你都盯着屋顶半个多小时了。。。。。。”寝室里四个人都是同年,可是月份都不同,老大月份最大,雪夜排第三。作为寝室里的老大自然而然对全舍人员是了如指掌,雪夜那点儿小九九是逃不过老大的法眼的。

“哪有?夏天都快来了。。。。。。只是懒得不想起床,谁能像您一样迷死宇宙万千少男。。。。。。我,老货一枚,没人要了。。。。。。”雪夜说着感觉就像唉声叹气似的。

“我这儿有大批鲜活水嫩的小学弟,当然还有成熟稳重的学长。。。。。。你喜欢那种的,明天我就给你物色一个,总有一款适合你。”

“人家都是冲着你去的,我没那么没脸色,还是让我自生自灭吧。。。。。。我想我是饿了,都饿得动不了了,你能帮我带早餐么?”

    。。。。。。

   老大总是这么犀利和热心,而且眼光毒辣,总是能戳中雪夜那颗有点儿敏感脆弱的玻璃心。

只是雪夜心里的那个人,雪夜不敢告诉他。那个人有时候离她很近,有时候却很远。

她不知道自己有多喜欢那个人,有一点点,可是那一点点好像陪她走过了整个青春,现在这一点点是多少自己也说不清,就是有时候很想和他说说话,一个短信没有收到回信会变得心神不宁,他对自己始终如一的好,可是雪夜还是觉得缺少什么,他的心自己始终是琢磨不透,这种距离感让雪夜有时候很是无力,能有什么能改变这些呢?自己需要勇气来说清楚这些,她越来越讨厌妹妹这个称谓了,甚至有点儿恨。

为什么自己就没有这个勇气呢,是不够喜欢么?

雪夜很害怕,可是还是愿为了这些冒险。她不想给自己留下什么终身的遗憾,什么还能够比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更诱人呢?

有的人遇到爱情会变成疯子,雪夜没注意到自己已经不是自己了。

她在找一个机会表白,她等不及了。

她也没意识到自己的表白来的是那么突然。当那句简简单单的“我爱你”到嘴边的时候,雪夜才意识到这句话的分量有多重,于是最后变成“我喜欢你”,自己也意识到自己的音调已经变了,甚至脸都有些红了,是啊,这句话压在心头那么久,今天终于一吐为快了,突然间轻松了好多。可是一凡却轻轻一怔:“这种笑话很不好笑”,雪夜急忙一把拉住他的手,“一凡哥,这不是笑话,我真的喜欢你。我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只想和你在一起,永远。”

可是雪夜只是感情里执着到愚昧的人,而一凡却自以为自己对一切已经洞若观火。

罗一凡转过身去,也下意识的挣脱了雪夜的手。“停一下。。。。。。真没想到你会这样想。雪夜你现在还小,等你再长到我这个年纪就会懂生命中有很多东西远比爱情重要,我也曾像你这样想过,可是最后才发现它是最脆弱的东西。小雪,我想说你已经足够好了,你值得得到任何一个人的爱,可我不值得你爱,你知道么?有一个人我发现我再也没法将她从我的记忆中抹去,这让我明白我永远给不了你给我的那份爱,这对你不公平,我是不会那样做的,虽然这些对你残忍,但是我还是要说的,我最喜欢的人不会是你,永远不会是的。”

“你,你连开始都不给我。。。。。。我会等着你爱上我的,我什么不在乎,我只要你现世的拥有。”雪夜现出哭腔了。

“爱情只是一场空梦而已,醒了会很难受,我这是为了你好,听我一次话吧,小雪,听话!”

雪夜知道自己说什么只是枉然,还是这种无法逃避的开的距离感,从一开始他们的角色仿佛就已经设定好了似的,她讨厌这种初始设定,她宁愿上次他们才见过一面。

有一种遇见就是这么折磨人。不知是太早还是太晚,可就是不是时候。

可是雪夜发现自己已不能回头了,她习惯了他的电话,他的短信,他的关心,他的眼神,她像一个吸毒成瘾的人一样,明知是毒药也要不顾一切的要得到。

雪夜能够感受到一凡对自己的那份好,可就是不懂他的躲闪。他总是出现在雪夜最脆弱的时候,他给她的好从不需要什么条件。从他的眼睛里她看到了一切,那里有希望有痛苦有欲望有很多她看不懂的东西。记得高三的时候他会给自己晚上十二点以后打电话,因为他知道那时候自己还在熬夜做题,电话一打就止不住,通常都是他催自己去睡觉。自己不知道过了多少个生日,每个生日他都会记得,不是电话就是礼物,自从他上大学以后,他们就很少见面了,可是却不曾疏远过。她到底不是他的妹妹,如果爱,还有什么不能在一起的理由。

他是一个和时光有关的人,可就是那个人,再也没有人能够驶入她的心了。

雪夜还是只能逃开了,她明白他的苦衷,但她不明白他为什么还要生活在过去。或许这些都只是不爱的借口吧。

是啊,你不曾看到那个女孩为你落泪的样子,你可以否认一切只是浮云一场,你可以轻易的说放不下,你可以让我在你的世界里做一个过客,可是你知道吗爱了就是爱了,回不了头了。

那个周六,雪夜想不到自己还能干什么,便拉着两个舍友一起出去逛街。看到自己喜欢的漂亮衣服,就买下来直到手中已经没有了钱。晚上的时候又去看了电影,虽是喜剧一场,可是雪夜的眼泪却偷偷流了下来,雪夜一不留神又想起了他。不知是怎的熬到电影散场,已经晚上十点多了,可是雪夜一点儿也不想回去,大家都觉察到雪夜有点儿反常,于是都安安稳稳的陪着她闹。舍友就是这么一帮人,在你最需要的时候他们总是陪在身边。她又拉着几个舍友去唱歌了,既然去了,就唱它个通宵吧,管它呢。

雪夜一反常态变成了麦霸,那天晚上,雪夜唱到声嘶力竭可是就是不想停下来,总有一首歌会让雪夜落泪,每一首歌词仿佛都有雪夜内心的影子。

那首她最喜欢的《遇见》,有些人遇见终究要离开的不是吗?

听着冬天的离开

我在某年某月醒过来

我想我等我期待

未来却不能理智安排

阴天傍晚车窗外

未来有一个人在等待

向左向右向前看

爱要拐几个弯才来

我遇见谁 会有怎样的对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远的未来

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

我排着队 拿着爱的号码牌

总有一个人会让你懂得什么是寂寞。唱完这首歌雪夜打开了手机发了一条短信给一凡:一凡哥,今晚的月亮好圆好亮,还有我想你。

雪夜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那样抱着手机,可是依旧没有人回,这种等待让人绝望,雪夜感觉到自己的心像被刀割一般,她又能做什么呢,在绝望中挣扎,既然这样就不如让自己了结了吧,她想这是她这辈子给他发的最后一条短信了:

一凡,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发短信,真的很感激能够遇见你是你让我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你那么多借口无非就是不爱而已。但是我不会像你那样会为过去背负什么,既然这样那就陌生人好了。我并非是赌气,我选择不见只是因为我知道如果有再见我还是会给你我最美的笑容我还会爱上你,可是我会告诉自己我不能爱你,为了我好,请不要再见了吧。请不要说什么做兄妹之类的话,这好歹是我的爱情,请不要侮辱它。从今天以后我不会出现在你的世界里,但也请你不要出现在我的世界里。我要你腐烂在我的记忆里,我只会把我的所有交付给另一个我爱的人。你既然不想回,那就别回了。

接着就是罗一凡的电话,雪夜毫不犹豫的将那个熟悉的号码添加进了黑名单,然后又去唱歌了。既然你不敢爱,那我就离开。她转身离开的时候心里满满的是对于那个懦弱的人的恨,她早就知道他是在电话旁边的。

后来她收到一条陌生号码的短信:我允许你犯浑一段时间,我知道我说什么你都听不进去,如果你放的下了就来找我吧,我永远是你的一凡哥。雪夜看了一眼就删了它。

之后的日子里雪夜每天按时起床、上课、吃饭和睡觉,心烦意乱的时候就看电视剧电影,实在不行就找一些想说话的人聊聊天,日子简单的就像高中时代一样,就是不用给自己闲暇的时间。

雪夜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上课,为什么要学习,尤其又是自己一点儿也不喜欢的专业。与高数物理相比雪夜还是更喜欢看看小说之类的书籍,她很喜欢一个人在图书馆泡一个下午,或者看看老电影,那些老故事片有时候会让她掉眼泪。。。。。。不是说戏如人生吗?看别人的故事想自己的人生,雪夜害怕自己陷入悲伤的怪圈,自己到底是还没有经历过什么,那点儿小风浪都好像过不去了似的。

上学是乖孩子默认的逻辑,在还没有找到为什么不上课之前雪夜还是保持着上课的惯性,平常呢也没什么重要的事,多出来的时间基本是看看书什么的,学校社团参加了一年之后就再也没去,不知道为什么就再也没去,可能是觉得没什么意思了吧。至于运动呢大学的时候选的羽毛球课,有的时候找到人了就和他们打一会儿,她最不喜欢没事儿窝在寝室里,总喜欢找点儿事儿干,不喜欢无所事事的日子。

    雪夜想要那个之前无忧无虑的自己,尽管一直都很努力,可是一开始并不成功。最恨一个人的时候,便是最想他的时候,无尽的黑夜容不得半点儿马虎,虽然只隔着一个电话却一不留神让人陷入思念的深渊。他来找过她可是不知怎的再也没有见到过,她伤心于自己在他的心里分量不过如此,而自己的恨却一点儿也没少过,真不公平。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十月末枯黄的落叶就可以随处可见了。雪夜现在只是在慢慢习惯心里空荡荡的感觉。早上醒后睡意全无,便想起去学校操场边的小树林里走走。

从闭塞的寝室到这广阔的天地里一切就天翻地覆的变了。林中阳光斑斑驳驳的布在地上,地上随处是已经枯黑的叶子。脚踩在这叶子上面送来一种格外惬意的感觉,雪夜漫不经心地走着忽然一只灰色小精灵从旁边奔跑着越过,那是只小松鼠跑了过去,雪夜急匆匆追了过去,没想到那小东西一点儿也不惧人,竟躲在那柳树洞里两颗黑溜溜的小眼睛直盯着她,雪夜也真就不客气了,掏出手机将这个小家伙卖萌的时刻定格在手机上,咔嚓一声后,那小东西便跑的无影无踪了。来到这里浸润在这美妙的空气里雪夜感觉到一早上的心情都大好起来,雪夜坐在铺满落叶的地上看蚂蚁在树上爬来爬去,枯老的的树皮摸上去是沧桑是难以磨平的岁月感,再将这一切放在蓝天背景里一切仿佛是一张静物画。可是没想到还有人起得比雪夜还早,林子的那一头有两个人,他们互相依偎在一起好似正在接吻,雪夜不时偷看几眼,可是他们好像没有要停止的意思,她只好悄悄的走了过去。想想自己至今也只是牵过手而已,再者人家根本不喜欢你。雪夜感觉自己置身事外有看风景人的态度,风景固然醉人但是课还是要上的,只得拿起书本离开了树林。

你知道么?我从这段时光走过来一直是一个人,一个人不重要,可是重点是没有你而已。

眼看所有叶子落光,冰雪笼罩大地,桃花满园开放,雪夜一晃已从那个秋天走到这个春天来了。这期间雪夜在家过的寒假,雪夜照例还是去找一琳玩,可是她的内心里却已经存了好多不能说的秘密,这个秘密让雪夜很不舒服。只是很多东西都变了,再也回不到过去了。还好罗一凡过年没有回家,这不会让雪夜感觉到难堪了。冬天还没结束的时候雪夜就不得不再次乘上火车来到学校了。

没想到竟已经是大二下学期了,雪夜一想到大学生活都快过去二分之一了就不由的紧张起来,不光是大学生涯还有整个人生都任由这么荒废下去了,她只是不想再这样下去了。如果没有爱情,那也只有梦想支撑自己去远方了。

    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行不行,雪夜在长大的过程中见识到许许多多人和事,也懂了人活着并不是那么容易。

小学的时候回爸爸妈妈生活过的农村,才知道原来生活还有这个样子,许多爷爷奶奶儿女外出打工无人赡养,许多孩子没有爸爸妈妈的照顾,许多人为了生存舍弃了最基本的尊严,太多的人挣扎在生存的边缘。原来这个世界不是自己之前想象的那个样子,在这个花花世界里有许许多多人和人的故事,雪夜想总有一天自己要把他们用自己的笔写下来给人们听。这么多年来关于这个梦想一直深深藏在雪夜的心底。可是有时候也会发现自己离这些曾经的梦想越来越远,这种惶恐好比一次心底海啸。。。。。。人的惰性总是很顽强,雪夜有时也觉得自己不就是好像那只自寻烦恼的猪吗?一个人能够过自己选择的生活是由多么不易雪夜是感受到了,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能做自己命运舵手的人是很不易的。不管怎样,雪夜想是时候写自己的故事了。

   记得高中的时候她写过的故事是关于一个男生暗恋一个女孩儿的故事,那个男生学习成绩很差,家里条件也很差,但是乒乓球打的很好,而女孩儿呢球打得很烂可是她很要强,不想体育课上总被同学虐的很惨,于是每个下午男孩儿都和女孩儿一起打球。若不是和自己喜欢的女生打球,还有那个男生愿意在一个又一个下午里一遍又一遍的捡球呢?也许男孩儿永远没有开过口,但也可能男孩儿表过白只是雪夜不知道而已。雪夜给这个故事的结局是:高考结束后男孩和女孩去了两个不同的城市,尽管男孩将自己所有的学校都填到了女孩想去的地方,可是他不知道他的努力根本无济于事,女孩儿最后去了另外一个国度——美国。故事里总有一个人要先离开的,就留另一个人还呆在原地。直到现在雪夜不知道真正存在世上的故事里主人公怎么样了,尽管他们之间没有结局,但是这个故事有自己的结局,记得那个故事里写的最后一句话:或许他们能够在若干年后相拥在一起,也许只是散落在人间的两个陌生人而已,但我只希望一句“好久不见”可以抚慰所有人的内心。雪夜的许多故事都是如此,始终摆脱不了小女生情结,讲的永远是旁观者的故事。雪夜自己也知道如果永远作为一个旁观者是远远不够的,这辈子是写不出自己的故事的,所以她想做些改变,去见识更多的东西,也许改变一些,人生会有所不同。

当大家花更多的时间来自习的时候,雪夜却坚持每周末都要去羽毛球馆打球,在那里她也认识了很多的人,结交了很多一起打球的小伙伴,还有刚开始打球的时候的确是很难坚持,有时候小臂酸疼的不能握紧水杯,不过咬咬牙也就习惯了。五一假期的时候她一个人坐着火车去了一个同学所在的城市,虽然去了很多地方但她最喜欢的还是大海,多想一直坐在海边看海鸥飞来飞去,看浪起浪伏。可惜大海始终是搬不走的,还得坐着火车离开。尽管这样跑来跑去每次都会被弄得精疲力尽,但是雪夜依旧乐此不疲,一想到那边有一片不同的天空,就没有什么能阻止她了。

只有当奔波在通往未知世界的路上的时候,雪夜才能将她的心停歇下来。背起行囊,走过一个又一个地方,遇见一个又一个人,有的人可以永远结伴而行,有的人却要说再见。谁也不能知道生活的下一秒是什么,或许这些就是人生的全部内容。

生活这条河流总是在平缓处起波澜。她呢现在每天过着自己的日子,那个人呢基本上已经和自己没有什么关系了,雪夜甚至有些后悔,可是既然当初她选择了这样,就得勇敢的走下去。她以为一切都会这样继续下去的,可是一个人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

五月多的天夏意已经很浓了,周五下午六点雪夜吃完饭后去校体育馆打球。打了一会儿以后已经是很累了,就站在羽毛球场地的一侧看同学打球,就在这时从她后面走过来一个人,她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是一个穿灰色运动衣的男孩子,头发很短,个子比自己能高半头。也没什么特别的,只是觉得很奇怪这个人好像在那里见过似的。她没当回事儿继续看球,可是没想到那个人和自己说话了。

“同学,我见过你,你记得我吗?”那男孩有点儿兴奋,笑得很灿烂。

“是吗,在那里?对不起,我没想起来”雪夜第一次被陌生人搭讪站在那里满脸黑线。

“是在你们学校餐厅啊,那天你还说菜盐放多了呢,我第一次去你们学校吃饭就遇见你了。”

“啊,应该是有这回事儿吧,过去这么久了我都忘得差不多了,难怪我第一眼看到你就觉得见过似的,你是哪个学校的?”雪夜想起来真的有这么一个人。

“嗯,我是隔壁学校的,我今天是陪同学打球来的”说着他指了指不远处那个正在打球的女生。

雪夜看到那是一个面容姣好的女孩子,身材很是不错,她的腿不知比自己的要强多少。一头长发都快及腰,和自己相比,人家真是女神一样的存在啊。她打球很是努力但却显得力不从心,应该是不经常打球的人,应该是他女朋友吧。

“哦,你是大几的啊?我是大二的。”

“我是大一的,能不能和我一起打会儿球?”

“不行,我打不动了,我得回去了,改天吧。”

   “那留个电话吧,我以后会经常来这里的,可以找你打球。”

“哦,给你,我给你打过去吧。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我叫林雪夜。”

“我叫落桐,落叶的落,梧桐的桐。不过这是个多音字,我的姓读lao”

“时间不早了,我先走了,拜拜。”雪夜看了看表自己晚上还要去帮人去快件呢,那男孩儿很明显还有很多话想说,不过雪夜先跑开了。

回去的路上雪夜只是觉得很奇怪,一个陌生人怎么会记得那么清晰,他看起来还不错,旁边那个女生不会是他女朋友吧,背着女朋友跟别的女生说话,还记了联系方式,真是够明目张胆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断篇十三 时间这辆列车岁月无尽前行不息,转眼已经过去了三个春秋。怯懦者定会被时间的无情吓倒,因为它能使美丽的脸庞上...
    等待自由的青鸟阅读 531评论 0 2
  • 断篇三 晚上回到寝室还未坐定就收到一条短信:“学姐,我是落桐,嗯,今天真很高兴认识你,还有你球打的真不错。”看到...
    等待自由的青鸟阅读 522评论 0 2
  • 今年他9岁了,还是错过了他的生日,不知不觉这九年就过去了。 他刚出生的那年,我12岁,小小的他在妈妈的怀里皱巴巴的...
    銘糜阅读 193评论 0 0
  • 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我佩服说出这句话的人,他将人生如此形象带入的一天的时光里。今年可能是我考虑关于时间问题最...
    晓兰sally阅读 246评论 0 0
  • 烟薄初夏,只闻会有雨,拨开纱窗却未见雨,只是天朦朦胧胧的,我再也看不清那老树下我的秋千。在这朦胧中我混沌了……只得...
    活着就是幸福阅读 29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