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创意可不够, 成功的微信开发要注意这三点

我们在微信平台上开发一种功能的时候,以功能点的“前所未见”作为卖点,以为这样一定能够获取受众眼球从而走向“大红大紫”之路,实际上你还不够了解,我们在互联网摸爬滚打这么多年,深知单单有创意的模式开发是还不够的,无论是微信也好APP也好,还要注意这三点!

一、重视功能本身,将功能回归市场

喜欢走进自嗨的区域是很多人都会踏入的误区,我们风风光光站在台上时,聚光灯会让我们以为自己就是主角。

但实际上并不是的,你要将产品创达给受众,你的受众是你的主角,创业者的角色是这场表演的导演,你要将自己同自己的产品放低,回归到市场之中。过于沉浸在自我当中,只会让我们表达的内容很难和受众产生联系。把自己架在了一个高高在上的位置,的确会让人产生鹤立鸡群的快感。但毫无疑问,如果产品不伟大,很快,大部分人都会对他们嗤之以鼻,甚至群起而攻之,比如你可能很容易想到下面这位。

传媒圈评价老贾的的公关形象有两大硬伤:

他的早年发迹史语焉不详,很难让普通人共鸣

一般人会看到这种自我感动会一头雾水,不明所以。

所以切忌脑袋发热般地自嗨,那么要怎样切实产品真实定位?其实早有市场研究报告的存在:

这份报告里面有些资料是很容易找到的,有些项目想要获取准确的信息就要有自己的资源在手。

但最终目的都是要重视功能本身,将功能回归于市场。


二、匠人精神

这是一种崇尚将一件事情做到极致的理念。很多要开发的客户都会在一开始同我们谈论需求的时候大展心中的蓝图,预想借助APP想要颠上人生巅峰。在这样的前提下他们会想要开发出一种囊括所有的APP。不谈市场不谈需求,只要实现心中所想。市场要是接受还好,要是不接受,就是赔了夫人折了兵。但是纯粹靠臆想出来的市场和自我膨胀,生活给的往往是一巴掌而不是一颗糖,往往都是投资的钱没赚到,还亏本赔钱。

有些事,我们往回看几十年就清楚了。

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泡沫经济破灭后,日本经历了长达20年的迷失,在这场覆灭中,那些拥有核心技术的中小企业基本都存活了下来,现在都活得特别滋润。

你得有一个核心,才会有能够继承下去的DNA。

你开发APP你要做什么?辅助业务还是主业务?主要核心是什么?主要核心功能有没有突出体现?将经过市场调查的主要核心功能做到极致,这就是匠人精神。逃脱自我膨胀回归事情本质,在这之后,再想着围绕主要核心业务进行拓展方面的问题,囊及方方面面。

而在微信开发里面,没有说可以让你开发出一个可以囊及方方面面的功能出来,只有提供给你单一功能点,辅之容易被受众接受的性质让这项功能更容易被推广和传播。极佳的用户体验还有助于滚雪球。 这是在微信这个平台里面一展身手的好处。倘若开发APP只是要辅助你的主业务为业务助力的,不如在微信这个平台上进行微信公众号的开发或者小程序的开发,实现资源最大利用化。在形成自己品牌后,再考虑开发APP的问题。倘若你开发APP是要拿来作为主业务运营的,那么不妨切入某一痛点,做深做精再做大。

在我看来,这是一种匠人精神,有点专一,有点偏执,有点疯狂

偏执的匠人之一,益力多创造者代田稔


三、推广到位

”我觉得我这项产品出来一定是人人想要的,不用去推!“

”我的东西这么好,不怕没人要!“

你的东西好,但是我不知道,你的受众不知道,尽管你的东西好,当你的竞争对手比你更加全面的进行推广,这样东西也就成为了你竞争对手的代名词。

像是现在说到共享单车,我们第一反应会是摩拜,接下来是ofo。 但是也会有第一反应是ofo后再想到摩拜的。怎么会有这样的观念差?就看推广的程度如何了。先前是摩拜先进行大量的单车投放后进行情怀渲染,可以随处可骑的单车开始出现在我们目之所及的地方。在摩拜还未一家独大之时,ofo又用了强烈的推广手段和低价策略进行品牌的多次重复投放意图强调自己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现在这两家的竞争仍旧激烈。

毋论这两家最后谁胜谁败,只是我们通过ofo后起同摩拜成为共享单车巨头可以看出,你的产品要推广,不仅仅是要推广,更要推广到位。

怎么推广到位?

首先,确定受众主体。上班族?学生?勾勒出有需求人物画像,确定人物活动场景,在人物的活动场景里面进行品牌推广和宣传。

其次,注重推广内容质量,推广频率,做好预算。有预算做大推广,比如电视广告地铁广告等;没预算做小推广,做个公众号或小程序后进行地推都行。要把自己传达到消费者眼中、再深入心中。

最后,不定时活动,刺激用户消费欲望。


重视功能本身,将功能回归市场,事业常成于坚忍,毁于急躁。客观的看待你要开发的功能,不急不躁,宁静致远。

拥有匠人精神才能专一,才能致志。

推广到位,走出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误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1评论 25 707
  • 1 前言 1.1 行业分析 1.2 竞品简介 2 产品比较 2.1 宏观数据对比 2.2 产品对比 3 运营比较 ...
    杰西卡的练习册阅读 5,025评论 1 38
  • 后台指令:2 判断 (标签EX7.标题 ≠ “1”) 信息框 (“本软件已被后台关闭”, 0, “信息:”, )
    本简书用于私人软件更新阅读 165评论 1 1
  • 时间过得慢极了 一秒一秒在心头碾压 压出深深的痕迹 然后徜徉而去 这大概就是 入骨相思的疼痛吧
    王不烦阅读 145评论 0 0
  • 学习:没有学习 跟进:无跟进。 感受:说说今天办公室的感受吧。今天公司事情特别多,然后压力也有点大,整个办公室的氛...
    余言_90a1阅读 1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