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實習] 拉卡拉 W4

[2014中國國際金融展籌備]

在夜深人靜的飯店裡,總掛心著公關媒體的組員們因為金融展的事情忙得不可開交,腦海中浮現的是小雪同事忙著籌備中國國際金融展的影像,她在近期總有接不完的電話、跑不完的MEETING,但總可以從細節中感覺到她對舉辦這次金融展有一定的自信與想法。

在金融展開幕前一天我跟著公關媒體組的人一起坐著拉卡拉造勢大巴車前往會場,在車上不斷讚嘆車子的外觀以及內部裝潢的創意,注意每一個內部細節所帶給乘車者的感受,像是大大的落地窗讓我們對外面的景色一覽無遺,內部的桌椅簡約時尚使人心曠神怡,我們搬著一箱箱的會展備用物品上了大巴車,忙了好一會兒才出發。

到達會場後裡面的狀況用外行人的角度來說根本是一團糟,明天就要開幕的金融展由於佈展時間有所限制,每一個參展攤位都加緊施工佈置,木屑、灰塵瀰漫在空氣中,在一個空氣條件極差的空間裡我們將物資搬進搬出,最後我們也跟著小雪去確認演講廳的PPT、記者招待的餐廳與點餐、賓客休息的場地,這每一個小小的環節都跟著同事走過一遍後,更加佩服每一個在場的工作人員,雖然他們藏身於幕後但是他們是一個會展背後辛勤的功臣。

小雪在路上也分享到,去年第一次籌辦金融展活動這就好像創業一樣,因為沒有前例可循,資源有限,不管是部門總監、同事還是跨部門的人員們,大家都是憑著一股熱血在幫忙,或許會有不盡完美的疏失,但他們盡力優化著品牌相關的每一個活動。



[2014中國國際金融展開幕]

2014中國國際金融展週四在北京展覽館拉開序幕,這次金融展由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金融電子化公司主辦,還有許多其他強力的支援單位,而參展的單位來自銀行、基金、信託、P2P等金融相關行業,而這麼多單複雜而交錯的關係當然也與我們品牌推廣部門新聞稿審查之事相關,還記得因為金融展涉及不同單位,所以在發布新聞稿時必續更加謹慎,甚至比需先通過或知會不同單位新聞稿內容才能減少有衝突或異議的可能性。

這次展會的的主題以“匯科技、慧金融、惠生活”來體現科技與金融為這個世代的民眾帶來便利與快樂,一進到會場可以看到超過200家展商使出渾身解數,讓參觀者實地體驗,全方位感受,像是浙江亨力電子的清分機、新北洋榮鑫的硬紙幣兌換一體機、收付寶的Bankeys收付寶手機盾等等都吸引了不少參觀者參觀體驗,我甚至還在製作信用卡機器的供應商那裏拿到了信用卡紀念品,看到一張信用卡片活生生地被製造出來,算是令我開了眼界,也難掩心中激動的感覺呢。

當然拉卡拉支付有限公司的攤位也是有著絡繹不絕的人潮,除了大螢幕上搞笑又幽默的廣告外,還有大型的考拉吉祥物吸引著大朋友小朋友來和考拉握手、擁抱,而在展位內部的拉卡拉開店寶前也是人頭攢動,因為開店寶上的社區商城,實惠的價格和富有吸引力的爆款商品不時引起體驗人的驚歎,現場有不少觀眾透過刷一元換可樂或啤酒直接體驗不同購買方式所帶來生活的便利。

最後,前台的狀況也因為參觀的人數繁多,不需要過於熱情的招呼和發資料,反而還要擔心資料拿取的速度不要出現超支的狀況,這個跟台灣的展覽有很大的不同,也令我見識到大陸這廣大市場的規模。

 


[品牌推廣小講堂]

兩周前,在信箱裡收到一封信件,是HR部門為拉卡拉集團內部員工所設計的小講堂課程,透過跨部門的人員齊聚一堂學習不同部門裡的處世方法以及新知而設計的,很幸運地這次活動竟然剛好是部門總監所做的品牌分享,透過短短一個小時多的演講,讓我們更快速的了解品牌是怎麼一回事,而品牌對於一個公司所帶來的意義又是甚麼?我何其幸運有機會能夠聽到部門內部的課程,透過案例更進一步的了解品牌推廣部門在做甚麼,另外也更了解自己在部門裏能夠幫上忙的事還是有許多技能不足該補強的地方,看見自己的不足後,更有動力去低下頭學習,也真心感受到品推這個大家庭為了拉卡拉個品牌所做出的貢獻以及成果。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