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练好了的瑜伽是美,练不好的瑜伽是灾

最初学习瑜伽的原因,大概是周边有朋友因为练瑜伽而变得气质优雅了,从中获益良多,但是后来也短短续续地听到一些因为练习瑜伽而受伤的小伙伴,所以说啊,练好了的瑜伽是真的美,练不好的瑜伽对人体而言就是一场灾难,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有一些错误的练习瑜伽的方式,对号入座哦。

1.对自己的身体不够了解

很多刚刚接触瑜伽的人,一直停留在寻找身体感知觉的过渡期,基本上是部了解自己的身体,了解瑜伽的体式,没有用心地去感受身体的每一寸肌肉骨骼的反应状况,导致最后做错了反而不自知,目的性太强烈了,为了动作而去做,有的人甚至去强迫自己。


瑜伽过程中,瑜伽老师应该会告诉你,稍有疼痛感即可,在有疼痛感的位置保持,但是很多人不会去听这个指示,一味的蛮干。瑜伽的练习中,我们的手腕,膝盖、腰椎和颈椎都是很容易受伤的地方,如果产生了受伤,基本上是由于练习者没有掌握好正确的发力方法和一些需要注意的基本事项。


比如说,在做手臂支撑类的动作的时候,如果不会用手掌均匀发力,最终把受力点放在了手腕上,那么就会很容易造成手腕受伤,其实这个时候,最需要的就是把十个手指大大的张开,让人体的力量均匀的落到十根手指头上面,从而减少手腕部的压力。


再比如说,如果我们再做站立屈膝这个体式的时候,如果膝盖超过了脚趾尖,长期下去的话,膝关节就会和很容易受伤,膝盖不超过脚趾尖是所有的屈膝类动作的基本要求。

而再前屈的时候,没有给脊柱足够的空间,在加上折叠腰椎的后弯,长此以往地这样做下去,腰椎早晚会废掉。


2.忽视了呼吸的重要性

瑜伽呼吸法在整个瑜伽过程中很重要,瑜伽体位和呼吸时配合的,如果死记硬背地去做动作而在此过程中忽略呼吸,长期下去,也会出问题的,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不要忽视呼吸的重要性,要把动作慢下来,然后在一呼一吸中收放自如。

 

3,忽视肌肉的忍耐力

很对人对瑜伽的最基本的认识,是觉得瑜伽是一项很柔软的运动,是一项能把人变的柔软的运动,的确也没有做,经常练习瑜伽的人,柔韧性自然是好的,柔韧性越好,身体就会越来越软,身体也会有力量,但是问题是,只讲究过多的拉伸身体,而忽视肌肉的忍耐力的练习,只会造成我们的关节韧带过度松弛,最终出现骨头移位的情况。

其实瑜伽是一项力量和柔韧结合统一的运动,不可偏重一方。

 

4.偷懒不热身。

几乎所有的运动在开始之前都有热身一项,如果瑜伽之前不热身,不认真做关节活动,导致身体过于僵硬而无法活动开来,最终会造成身体关节的伤害。

 

05.空腹瑜伽

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一部分的低血糖练习这,在练习之前没有吃东西,在练习的过程中又出现大量的能量消耗,尤其是高温瑜伽的时候,经常性会感觉到头晕恶心,所以,为了避免出现高血糖状况,一般建议是在练习之前一个小时进食,以保证练习的过程之中有足够的体力。但是也不易吃的过饱或者喝水太多,因为瑜伽练习的时候会带动整个腹部的运动,吃的太多会出现腹痛的状况。


6.太过投入,上课的次数太频繁

一些刚开始练习瑜伽的人,为了早日有效果,所以就每天练习,但是这样对初学者而言是很危险的,因为在练习的初期身体还不强壮的时候,每天练习容易出现疲劳状况,到身体支持不住的时候,会容易受伤,其实初学者简易每周不要超过3天的练习,一两个月之后,逐渐增加次数,


7.过度的紧张

紧绷的脚趾,耸起的肩膀,还有承受力道的关节,看不出任何的放松,在瑜伽的过程中,需要启动全身的力量然后集中精神坚持5-8个呼吸的时间,而且在这个过程中要有意识的放松肌肉,不要出现过度的的紧张


8.想要做好体位,但是又想省力去做。

很多的体位法练习的时候是很辛苦的,胳膊腿的力量不够,导致练习的过程中手脚发抖,不听使唤,一面害怕自己的姿势难看,一面又希望早日练完可以休息,所以最后的结果外表看起来好像达标了,但是华而不实而已,时间长了身体的关节会因为承受了很多不必要的力而出现问题,外表柔然身体却部扎实,就很难享受到瑜伽带来的功效。


所以说,既然瑜伽是为了身体健康而练,就应该痛快一点的去练,而不是既不想累却又想美。反而应该做累的时候想着应该如何做才会更累一点。

 

09.练瑜伽时,汗流太多

古人对瑜伽又一个警示,就是运动的前后千万不要吹风,因为瑜伽练习完之后,出了一身的汗,毛孔打开了入股哦吹到风很容易受到风寒入侵,如果身体健康的话,毛孔会紧闭来保护身体,皮肤低下的韩慧来不及排出去便会想其他的管道散开,会成为潜伏疾病的根源,也就是中医常说的湿症,必须注意了

较少运动的人初期的时候会觉得汗流不止,但是随着身体适应强壮之后,汗也会越流越少了。

瑜伽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觉察自己的身体,爱惜它,控制它,避免伤害它。


最著名的一个原则就是——以做到自己的极限而不伤害自己为前提。


瑜伽不是竞技运动,它是终身的修行。


只要做到自己最大限度的努力,就是完美的,最重要的是练习的过程中所得到的收获,在习练中发现今天的自己和昨天的自己的不同。


你看到的,也许正式别人想要的,所以动动手指分享一下。


文章最先发表在:烟草平生,一起学习瑜伽知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