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狼3》:英雄暮年,殊死一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刚狼是美国漫威旗下的超级英雄,隶属于X战警。金刚狼,本名詹姆斯“罗根”豪利特,由澳大利亚男星休·杰克曼饰演。2000年第一部《X战警》上映以来,“狼叔”一直倍受影迷追捧,在影迷的心目中,休杰克曼就是金刚狼,他早已与金刚狼融为一体。作为二十世纪福克斯打造的最为成功的超级英雄,如今的《金刚狼3:殊死一战》是金刚狼独立电影的第3部,也是狼叔第9次主演《X战警》系列电影(3部《X战警》,3部《X战警》前传,3部《金刚狼》),更是他最后一次出演金刚狼这个角色,所以,《金刚狼3》自传出开拍消息以来,一直受到极高热捧。作为狼叔出演金刚狼的最后一部电影我怀着热情去电影院观看这部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部《金刚狼》给我带来了太多的震撼,三部电影的不同风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金刚狼》的故事讲述金刚狼的身世,让观众了解了金刚狼的过去,《金刚狼2》中,金刚狼来到日本与过去救过的日本青年道别,进行了一番冒险之旅,在这一部中,金刚狼失去了自愈能力,而《金刚狼3》讲述他归隐田园而不得的暮年故事,金刚狼的晚年。在《金刚狼3》里,充斥着大量美国西部片的色彩,黄沙满天,尘土飞扬,烽烟骤起,来势汹汹。与以往的超级英雄电影完全不一样,看不到X战警们的英姿,这部电影更像一部西部公路片,枪战格斗元素一个都不少。影片讲述的是变种人大幅减少,X战警已经解散,身心疲惫的罗根自愈因子消失,整天饮酒度日,并靠当司机生活,他在墨西哥边境隐居照顾饱受病痛折磨的X教授。一个小女孩来到了他们的生活,她具备金刚狼的能力,金刚狼为了保护自己和教授同时弄清楚事情的原委,只有殊死一战。

在《X战警》和《金刚狼》系列电影中,金刚狼罗根不仅拥有无坚不摧的艾德曼合金利爪,并且,他的身体有着强大的自愈能力(与死侍还是有差距),可以青春永驻,所以,他能够以一敌百,战无不胜。而这部《金刚狼3》却带来了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渐渐失去自愈因子的金刚狼和普通人无疑,狼叔没有办法像原来一样不怕子弹,面对千军万马却不为所动了。其实,成为平凡人的金刚狼正是《金刚狼3》的最大亮点,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金刚狼。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方面,他不仅要照顾已经是沧桑之年的X教授,也要保护利用他的基因进行改造的变种人劳拉·金尼,另一方面,还要面对超能力尽失,自信心备受打击的苦痛。查尔斯、罗根和劳拉,他们三人虽然没有血缘关系,可更像是一个家庭的祖孙三代。原本父母双亡、兄弟殒命、孑然一身的孤胆英雄,要承担起儿子、父亲的责任,以已经没有超能力的血肉之躯,来对抗操控一切的幕后黑手。比起之前那个无所不能的独狼,这样的金刚狼更令为之动容。

近年来超级英雄电影可谓是百花齐放,随着技术的进步,特效的发展,炫目的打斗场面和视觉特效似乎成了超级英雄的标配,但是福克斯出品的两部超级英雄电影给人带来了完全不一样的体验,《死侍》主角就是个话唠,《金刚狼3》拍出了日暮英雄的悲壮。在我们为《复仇者联盟》高呼,为《正义联盟》惊叹,为《美国队长3》叫好的时候,这次的《金刚狼3》也惊艳了一把,把超级英雄电影拍成了西部片,原来超级英雄电影不一定要那么多特效!最后一部金刚狼了,《金刚狼3》毫无疑问可以说是系列最佳!无论休·杰克曼还演不演金刚狼,福克斯的X战警电影还会一如既往地拍下去,因为它是福克斯唯一可以和迪士尼的漫威、华纳的DC相抗衡的超级英雄族群。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这可能是休·杰克曼最后一次饰演金刚狼,让人不禁扼腕叹息。在新X战警面前,老一辈饰演X战警的演员不再那么耀眼,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怀念这个金刚狼,会怀念曾经的X战警,再见狼叔,再见教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