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似月轮终皎洁,不辞冰雪为卿热

曾经有人问,最好的感情是什么样子?那时候,我觉得最好的感情,应该是,对方给了你一个锅,你在锅里做了汤,炒了菜,煎了鱼,炸了丸子,酒满上,诉衷肠。后来,我遇到了你,终于明白,最好的感情,应该是,执着的心,哪怕苦也要执着,感情世界里没有“容易”这两个字,好的感情有更多的解释:包容理解鼓励克制隐忍分享妥协坚持……到最后,我们没有分开。到最后,我们没有分开。这是我喜欢的最好的感情的样子。讲个我看到的别人的故事吧。媛结婚的时候,送给大家每人一颗桃子,大家都羡慕,因为这桃子是媛亲手种的。几年前,媛爱的他,要离开她去远处,她理解他肩挑的责任和内心的情义。走的时候,他提议种一颗桃子,说:“等到桃子结满树,我回来娶你。”然后桃子结满树,他回来了。你羡慕别人的爱情,但是,你未必愿意去了解过她的经历。桃子有多甜,你就知道这爱情有多苦。桃子3年结果,5年长成大树,树结满桃子才够送到朋友手中的一桌一盘。几年的光阴,有多少姑娘是等不起的?有一回,他有特殊的事情,就给她留了一句话:“如果我没有回来,你就不要等我吧!”她足足等了十几天,才接到电话。这十几天,媛怎么熬过去的,有谁知道?他回来后,就说了一句:“我娶你。”这三个字让无数的委屈,溃不成军,有多少人劝她,干嘛非傻傻地等他。可是,她喜欢一个人,就是一根筋,因为她站在桃树苗面前跟他说过:“你走吧,我等你。”那桃树都经历风雨长大,她凭什么要懦弱。她最开心的事儿是跟他说:“桃花开了。”那花一夜之间被暴风雨全部摧毁的时候,没有人安慰她,她蹲在桃树下,一边哭一边跟桃树说:“没事儿,明年再开。”桃树三年结果,那又怎样,老天不让你做果,一阵风雨来,折断十几枝,恋人的蜜语风吹过,上帝会假装听不见。那天媛特别想在电话里大哭一场,因为他没有问她的感受,她想把心里的苦哭出来,想别人心疼她一回。可是,那天媛什么都没说,她想到了一句话:哀莫大于心死。他说:“对不起。”她说:“今年的桃花,我就不给你寄了。”他说:“看天气预报了,风雨大,睡觉的时候关好门窗。”可是,有多少人知道打雷的时候,媛躲在被窝里吓哭过多少回?有些事儿,不说,不代表没有发生,只是不想让你担心而已,没有天生就必须坚强的姑娘,只是爱给了她假装不害怕的铠甲而已。他走的时候,她试着问过:“我可以留下你吗?”他说:“你等我,我会回来的。”她说:“我怕。”媛的朋友说:“别再拖着这份爱情了,你会被拖垮的。”可是,她还是选择守护,因为他们种的那棵桃树还在,人挪活树挪死,她要守护着,就跟那棵树耗上了,朋友问她:“值得吗?”她笑着说:“桃花开的时候,很好看。”朋友说:“你别傻了。”她笑着说:“等结了果子,我请你吃。”这些事儿,他一概不知,她打电话从来都是只报喜不报忧,她渐渐地学会了什么事儿都是我应该怎么办,她变得比以前成熟了,她不埋怨自己受的苦,反而因为这些苦难,让她变得乐观而努力。他们初相遇那会儿,约好了给他过生日,一起吃蛋糕,散步的时候,手牵着手,一切那么自然,没有谁刻意去追谁,有趣的爱情一定是相互吸引,你甚至没有想过跟他是不是有未来。但是,他那么一笑,伸出了手要带你去远方,你没有犹豫,就牵了他的手。多少爱情扛不住颠沛流离,扛不住太平盛世,我爱你,本身没什么了不起,可是,这世上,哪有普通的爱情啊,背后都是一堆催人泪下的故事,他们不说,但是,一直发生着。到最后,我们没有分开。我们穷尽一生不过就想博得心上人的爱情,可是你我,连拥有普通的爱情,都是奢侈的。我问媛:“这些等待的日子,你是怎么撑下来的?”她笑着说:“爱一个人,这么开心的事儿,怎么能用撑呢?”媛的婚礼上,大家开心地吃着甜桃子,但是,只有她自己知道,那一棵桃树,怎么长大。后来一场大雪一下子把整个桃树摧毁了,媛跟她老公就站在对面,媛哭得一塌糊涂,她老公搂着她的肩膀说:“以后换我来守护你了。”她老公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媛为什么会对那么一棵桃树有那么深的感情,树不说话,但是树陪了她日日夜夜,树也有情绪的,开心时,开花,不开心时,落叶。媛说:“那天桃树倒下的时候,我应该哭得很难过。但是,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梦里桃花开得特别艳,风吹来,树枝摇啊摇,摇啊摇,像是跟我说再见,我分明看见桃花笑了。”所有相识最后都是一首诗: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媛笑着说:“跟你在一起,我从来没有羡慕过别人。”这句话从一个独自等待饱受煎熬的姑娘嘴里说出来,甜蜜比心酸更多,她有无数提心吊胆独自到天明等消息的日子,只要电话里有对方的声音,她就觉得她是全世界最幸运的人。后来,相识纪念日,媛送给他一份特殊的礼物,原来那天,她偷偷地打磨了一对儿永不分离的戒指。

爱情,之所以珍贵,不是结局那天普天同庆,而是,那些不知道结局的日子里,一心一意的坚持。谁不是血肉之躯,但是总有人活出了铮铮铁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