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iOS申请AppStore上架最新流程及踩过的坑解决方案

一.前言

之前APP打包、App Store上架都有专门的同事负责,所以自己作为一个小白对上架流程也是一知半解。现在在新的部门,所有的打包上架事情都要自己动手解决,实践出真知,真正才过坑才能避免下次采坑。
今天上午已成功提交苹果待审核,很快也审核通过。

image.png

下面记录一下上架的流程:

二.知识准备

1.开发者账号

(1)个人帐号/公司帐号:$99/年,用于个人开发者/公司/团队进行开发和向App Store上传应用,不能够打包直接在设备上运行,上架要通过审核。
(2)企业帐号:$299/年,不能上传到App Store,用于企业内部发布,不需要苹果的审核,但也不能发布应用到APP Store。
(3)教育账号:免费,苹果给教育机构的账号。

我们公司是有第一种的公司账号和第二种的企业账号。

2.应用发布方式

对应的,常见有3种iOS应用发布方式:
(1)App Store : 最常用的, 需要通过Apple审核 。
(2) In-house: 企业内部用户发布的应用,需要企业开发者账号,不需要审核。
(3) Ad Hoc :针对测试设备, 数量有限,每个应用不能发不到超过100个设备上。

所以,一般我司在公有云的服务使用App Store发布,专属云上的服务使用企业内部发布。

3.各种证书(Certificate)

image.png

关于证书有很多官方定义,但拗口又难以理解。在这里引用网友通俗的描述各种证书的理解

证书指的是由苹果颁发(先交钱后发货的说)给你的证明你有权利进行iOS开发(不买证书你就只能用模拟器的说)并且可以将你开发的应用上传到App Store(没有证书估计只能自己做越狱开发)的一个凭证,表示你是一个开发者,就跟护照啊、身份证啊啥的一样。
一个开发者账号只有一套,这个套装里呢包含两个证书,一个是Development证书,也就是所谓的开发证书,凭借这个证书你可以进行开发和真机调试(么有这个就只能用模拟器啦);另一个是Distribution证书,也叫Production证书,即所谓的分发证书或者说生产证书。其中呢,Development证书可以制作多个副本分发到多台设备,但是Distribution证书只能有一个,不能制作副本分发到多台电脑。

总结来说就是:要想在真机上运行(无论是开发阶段还是发布阶段),都需要有开发证书或发布证书。
关于证书的申请会在下文详细介绍。

4.App ID

image.png

App ID的主要用途是标识一个或者一组App。
在开发者中心新增App ID时,会要求输入Name(用于标识)和绑定的Bundle ID(起决定性作用)。

5.描述文件(Provisioning Profile)

image.png

描述文件也分为Development和Distribution两种

如果我们要打包或者在真机上运行一个应用程序,我们首先需要证书来进行签名,用来标识这个应用程序是合法的、安全的、完整的等等;然后需要指明它的App ID,并且验证Bundle ID是否与其一致;再次,如果是真机调试,需要确认这台设备能否用来运行程序。而Provisioning Profile就把这些信息全部打包在一起,方便我们在调试和发布程序打包时使用,这样我们只要在不同的情况下选择不同的profile文件就可以了。而且这个Provisioning Profile文件会在打包时嵌入.ipa的包里

三.申请上架流程

1.生成发布证书

写在前面——注意
--如果不需要生成新的发布证书,利用已有的证书完成后续的App ID和描述文件的生成,只需要导入别人的p12文件即可。
--如果没有正确导入 p12文件,只是在开发者中心下载了.cer证书文件,会出现如下图所示的错误,提示缺少私钥。原因就是.cer只包含了公钥,缺少私钥签名。

image.png

在我们申请添加一个Certificate之前,需要先申请一个Certificate Signing Request(CSR)文件,这个过程呢,实际上是生成了一对公钥和私钥,保存在我们电脑上的钥匙串中。代码的签名也就是使用这种基于非对称密钥的加密方式,用私钥进行签名,用公钥进行验证

下图所示的在钥匙串中,有显示小钥匙图标的才是符合共钥+私钥的证书。


image.png

所以,如果没有p12文件,就要自己去新生成一个发布证书了。

(1)登录开发者中心

(2)选择Certificates, Identifiers & Profiles

(3)选择Certificates-Production-Add

image.png

申请上架在前,整理在后,现在我的账号已经不能再创建证书了,因为数量已经到达限制。

一个开发者账号只能创建(1-2个开发(测试)证书,2-3个生产(发布)证书),如果你的App Store Ad Hoc 前面的按钮不能选择,则代表你的这个账号无法再创建新的生产证书了

(4)新建和上传CSR文件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5)至此,就可以成功生成了发布证书,直接下载并安装

(6)如果要分发到其他电脑,可以导出p12文件

2.新建App ID

如果遇到右上角的加号为灰色,无法点击新增,不要慌,是由于账号权限的问题,可以找管理员开通相应的权限即可。

image.png

3.生成描述文件

image.png

image.png

后续按照提示一步步Generate--Download即可,这里不再赘述。

4.在iTunes Connect进行申请上架

准备好上述材料以后,就可以在iTunes Connect上进行申请上架了:

(1)链接进入。网速较慢的情况下请耐心等待下。

image.png

image.png

(2)新建APP。填写相关资料。

image.png

image.png

(3)APP信息。

image.png

(4)价格与销售范围

image.png

(5)准备提交。

image.png

构建版本的过程就是打包的过程。但构建和上传的过程有时候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我曾经试过upload多次都失败了,错误提示如下图
image.png

解决方案将在下一篇详述,主要是参考http://ikennd.ac/blog/2015/02/stripping-unwanted-architectures-from-dynamic-libraries-in-xcode/https://www.cnblogs.com/yeng/p/6077072.html加入脚本
image.png

image.png

(6)构建完成后,选择构建版本提交申请审核即可。

(7)然后就耐心等待审核通过的好消息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