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4

第71章 ...

  他果然握住她的手, 沉声道:“以后我会保护你。”

  

  他一再强调这一点, 算是他们两个人的誓言。

  

  边境小镇畹町, 一河之隔就是缅北棒赛,莫青青一行在此做短暂停留。

  

  山明水秀间,暗潮汹涌。缅北方面不让青青身边几位熟面孔入境, 她大方表示同意,但也很坚决地说:“严冬是我的近身安全官,由我私人向第三方安保公司雇佣, 跟仰光那边没有任何勾连。你们不让我带其他人可以, 但必须让我带上他。”

  

  对方考虑再三才答应。

  

  回自己出生的家族一趟, 竟然还被这样刁难。

  

  严冬愈发能体会她人生中如履薄冰的艰难。

  

  然而到了目的地,外人仍然不被允许接近吴家的大屋。青青已经换上克钦族的传统民族服饰, 抱歉地对严冬笑道:“看来你只能在这里等我了,不用太担心,我还有利用价值,他们不会拿我怎么样的。”

  

  “说好让我保护你,你一个人去, 我留在这里又起得了什么作用?”

  

  她轻捧他的脸:“知道你在等,我就不会让自己出事。其实之前说让你听我的, 也就是说说,到了这里, 我们都得听别人的。”

  

  身不由己。

  

  “青青……”

  

  “三天以后,镇上要过节,晚上也很热闹。如果我没遇到什么意外, 一定可以出门。到时候我们就在镇中心碰头,好吗?”

  

  这样大费周章,她也只能待上三天而已吗?

  

  “好,那我们不见不散。”

  

  严冬怀揣满满的不安,目送青青回到她自己的家。

  

  接下来三天,没有任何消息。这种滋味太难受了,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

  

  有好几次,他想悄悄潜入吴家去看看,凭他的本事,不是做不到。但只要走到镇上,看见居民们满心期待地准备过节用的装饰和用品,他就想起跟青青的约定,又重新冷静下来。

  

  他应该相信她,她聪明而坚毅,一定有办法保护自己。

  

  好不容易捱到第三天夜里,镇上到处灯火通明,临近街镇的百姓也赶来参与,比的是燃放各个街镇队伍制造的热气球,能腾空飞远的,就预示着好兆头。

  

  人潮汹涌,火从天降,这样的场面比想象中更热闹也更容易失控。严冬在人群中来回穿梭,始终没有看到青青的身影,心跳不由急速加快,怕她在家里出了状况,又怕她在这种到处是火药和爆炸物的环境里遇到危险。

  

  直到最后一个热气球被点燃,青青仍然没有出现。那个气球没有成功升空,始终在人们头顶徘徊,照规矩,被旁边严阵以待的消防员用高压水枪扑灭。

  

  严冬的心情也像被这冷水浇个透顶。看来真的有必要潜进吴家大屋里去看看青青的情况了。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原本燃放热气球的位置被空出来,有人搭起临时的高台,一个纤细的身影出现在台上,不是莫青青又是谁?

  

  她依然一瘸一拐,却每一步都走得很稳,表情坚定而自信,在简单介绍自己是谁之后,得到排山倒海的欢呼和拥戴。

  

  假如真如她所说,她只是政治工具,那么这一刻,工具的意义已经显现得非常清楚了——尤其在她发表了那样慷慨激昂的演讲之后。

  

  严冬愣在原地,身后已经被枪口抵住,来人用英文对他说:“跟我们走。”

  

  他被仰光方面的人带走,对方显然对他的身份和跟青青的关系十分了解,问得毫不避讳:“听说你是她的情人?”

  

  严冬只当没听到。

  

  额际又多了把枪,他这辈子没这样频繁地被人拿枪指着,忽然就恼了,徒手卸了对方的手、枪,但马上有十几条步、枪又瞄准了他。

  

  他笑了笑:“你们想干什么,直接说吧。”

  

  发色灰白的中年人说:“你倒是很痛快,也很勇敢,难怪她愿意信任你。”

  

  严冬想起青青的婚约,大她二十多岁的男人,说不定就是眼前这位。

  

  对方也察觉了,挺直腰板似感慨地说:“我是她未来的丈夫,她也不肯信任我。”

  

  这个示威的方式很低劣,严冬冷笑了一下:“她不会嫁给你的。”

  

  “正好,我也不想娶她。婚姻只是连横之计,你是中国人吧,不可能不懂的。只要她不坏我们的事,这桩婚姻不成也无所谓。”

  

  “你们希望我去说服她?”

  

  “不用,你只要带她离开边境就可以了。以后永远都不要再回来。”

  

  严冬蹙眉:“离开?”

  

  “嗯,难道你还看不出来吗?她一心控制这个国家,利用老莫笃留给她的威望和财富,以及身边一切可以利用的人和事,包括你在内。”

  

  不,她只是不想颠沛流离,摆脱被当作木偶般操纵的人生。

  

  可惜这样的辩解严冬不会说给不相干的人听,就当他是被利用的,也无所谓。

  

  但带她离开,他是愿意的。民主或许不是这个国家的出路,但他可以是她的出路。

  

  有他在,她不需要再用这么极端的方法来保护自己。

  

  …

  

  青青的生母病危,在了却见女儿最后一面的夙愿之后撒手人寰。

  

  在她的葬礼上,严冬重新见到了青青,就像他们第一次在舞会上正式相见时那样,她仍是全场核心。

  

  见到严冬,她眼里有惊讶一闪而过,压低声音问他:“你怎么来了?”

  

  他笑笑:“我不是你的近身安全官吗?这么大的事,我怎么可以不在场?”

  

  她回家其实形同遭受软禁,直到在集会上抛头露面之后,才享有一点有限的自由。但即便她连这一点自由都没有,仰光方面也有办法把他送进吴家大门,重新回到她身边。

  

  她刚刚经历了丧母之痛,有亲近的人陪在身边当然最好,谁不想在脆弱的时候有肩膀可以依靠?然而青青却说:“你不该来的,我以为你已经走了。”

  

  “没错,我是要走的,但不是我一个人,而是带上你一起。”

  

  青青声音里有丝怅然:“我恐怕走不了了。”

  

  “那我就陪着你。”

  

  他说得理所当然,不在乎她留下是因为野心还是其他迫不得已的理由。

  

  他们像以前那样在同一屋檐下生活,但周遭戒备森严,每天有数不清的陌生人登门拜访,他们再也回不到当初相依相偎看云卷云舒的日子。

  

  严冬一直在找机会带她离开,军政府那边已经为他们出境铺好了路,只等青青点头。

  

  但观察那么多天,严冬也知道她不太可能同意在这个节骨眼上离开,只能想另外的办法。

  

  正好她母亲娘家来治丧的人要回家,她亲自送他们一段,回来时由严冬开车,整个车内只有他们两个人。

  

  青青看着窗外崎岖的山路不知在想什么,过了许久才反应过来:“我们是不是走错路了,这里不是回吴家的路。”

  

  “没有走错。”严冬淡定地坚持,“你不能再回去了,我带你离开这里。”

  

  青青不领情,语气森然:“停车。”

  

  严冬依然故我地掌控方向盘,不理会她的指示。

  

  “我叫你停车!”

  

  车子越开越远,崇山峻岭背后就是另一个世界。

  

  他又绕过一个弯道,感觉后背被枪口抵住。

  

  他为她挑选的那把小巧玲珑的陶鲁斯,她一直随身带着,第一次拉栓上膛,枪口就对准了他。

  

  他在人迹罕至的半山腰将车停下,两个人都从车上下来,她的枪口不偏不倚仍然对准他的眉心。

  

  “我不是开玩笑。”青青道,“只是我真没想到,连你也背叛我。”

  

  “我没有。”严冬目光萧索,“青青,我只想保护你。”

  

  “保护?”她轻蔑一笑,“是保护还是灭口?”

  

  “什么意思?”

  

  “还要装糊涂吗?我们第一次在舞会见面,你就认出来了吧,我是你的作品。”

  

  她拉高裙摆,不动声色露出那条伤腿,上头仿佛记载了时光也无法抚平的伤口——她的腿曾被□□射穿,子弹就来自眼前的狙击手。

  

  当年他比现在年轻,而她还只是一个孩子。

  

  也许就是因为这次失手,那之后,他就在江湖销声匿迹,再出现时穿笔挺又沉闷的黑西装,目沉如水,成了私人安保公司的安全官。

  

  他一定以为她不记得他吧?不,这么多年浪迹天涯,她时间多得用不完,当然要查一查差一点就杀掉她的是什么样的人。

  

  严冬脸色发白:“原来你早就知道了。”

  

  她这么聪明,他竟然还抱有侥幸。

  

  “嗯,我就想看看你什么时候会动手。”

  

  据说他们这样的人,都不愿意留下失败的“作品”在人世,他再次出现在她生命里,可能只是为了把这残缺的一笔从他的记事簿里抹去。

  

  “是吗?只是这样而已?”

  

  没有一丁点爱和心动,她与他的温存也仅仅是虚与委蛇的一场戏?

  

  青青见他往前,紧了紧手里的枪:“别过来,除非你想跟我比比谁的枪比较快。”

  

  这里不是洛杉矶的靶场,她不会故意隐藏自己百步穿杨的绝技,一旦扣动扳机,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严冬双手举过肩膀,坦荡荡朝她走近:“那你就开枪吧,就当是我还你的。”

  

  心肝脾肺肾,点哪儿打哪儿,她应该有这样的本事。再不济,废他一条腿,他们俩就当扯平。

  

  他越走越近,青青崩溃大喊:“别再过来了,你听不懂我的话吗!?”

  

  她朝地面开了一枪,火花和黑烟在他脚边爆开。

  

  他脚步顿了顿,却还是锲而不舍地朝她走过来。

  

  没有预兆的,他突然扑倒她,身旁有子弹呼啸而过,打破了山谷的寂静。

  

  真正的背叛这才刚刚到来。

  

  “车子后面,快!”他拉起她躲到车身后面,将车作为掩护,不忘回头问她,“你没事吧?”

  

  青青摇头,看到他手里的枪:“原来你带了武器啊……”

  

  是啊,六发子弹,但并没有哪一颗是为她准备的。

  

  他们被人摆了一道,要灭口的人不是他,而是她那言而无信的“未婚夫”。

  

  对方钳形包围过来,除了身后的密林,他们没有地方可逃了。

  

  严冬拉着她跑,不知跑了多久,直到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身在何处,才算摆脱追兵。

  

  他们筋疲力尽,找了个岩洞休息,背靠着背喘气,渐渐呼吸心跳似乎都成同一频率,不由会心地笑出声。

  

  青青看到他腿上的血迹:“你受伤了,我帮你包扎。”

  

  “没事,只是擦伤。”他的手心摁住她的瘸腿,“跟你的伤比起来,不算什么。”

  

  她扯下腰带为他止血:“那点疼,我早就忘了。我后来吃过的苦,比那厉害百倍。”

  

  “怎么讲?”

  

  她抬眼看他:“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装不知道?莫笃一直把我当作特工来训练,如果没有那场意外,长大以后我就是他近身的保镖。”

  

  在很多政客眼里,女保镖更加安全,何况她还顶着他女儿的身份,随时随地可以随他自由进出。

  

  从记事起她就很清楚自己的使命。后来她所受的训练和磨砺,并不因她受伤残疾而搁浅,以前一天就能学会的动作在她腿受伤之后可能要学一个礼拜,甚至只是站立都能疼得她汗流浃背。

  

  莫笃将军却发现她的残疾能博取更多同情,将来也许可以换取更多利益,又将她往淑女之路上培养。

  

  她没有自己的意志,一直都是被迫在做这些那些,只有一件事除外,就是找出当年射伤她的那个人。

  

  可找到以后,她却爱上他。

  

  “对不起。”严冬诚恳道歉,眼里的阴云仿佛一世无法散去,“我当时并不知道是那样的任务。”

  

  即便是他们这样残酷的职业,也有自己的底线。他不杀孩子,所以在看到青青的那一刹那,就知道这个任务无法完成。

  

  他不介意自己的失败,只是意识到这样的行当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在舞会的重逢,也许是上天的安排吧。

  

  他来还债了,用一生一世的爱慕与忠诚。

  

  密林是天然的庇护,没有跨出缅北地区,政府军方面也不敢大动干戈,只要等他们散去,他们就可以走出去。

  

  严冬的伤口还是感染了,夜里有些发烧,青青舀水给他喝,开玩笑地问:“疼不疼?我看林子里有野生的罂、粟花,要不要给你嚼点鸦、片?”

  

  严冬意识还很清醒,摇头道:“疼死也不要。”

  

  她轻笑着,趁他睡着了,还是采了些不知什么草来,嚼碎了敷在他伤口,声音模模糊糊的:“放心吧,明天就会好了。”

  

  明天真的会好吗?其实她也不敢确定。

  

  金三角铲除鸦、片田已是铁令,可她今天在车上分明看到山下还有种植。

  

  烧荒之后一把种子下去,不需任何农耕技术就能自行疯长的作物,却能带来无本万利的收入,即使伤的是民生,断的是国运,又怎会有人愿意主动去铲除呢?

  

  这种慵懒不思进取的社会人格,真的是凭她一己之力能够改变的吗?

  

  他们在山里待了三天,因为手里有枪可以打猎,填饱肚子不成问题。青青有她好强的一面,既然已经撕开真相,也不用藏着掖着,动不动跟他比赛枪法谁快谁准。

  

  严冬不得不感慨,幸亏她没有真的起杀心,否则大概在他们第一次上床之前他就已经死过几回了。

  

  白日里蓝到醉人的天空到了夜间又缀满璀璨如钻石的星星,这样的更迭,只要身旁陪伴的人是彼此,就算在这岩洞里看一辈子也不是不可以。

  

  但青青还是走了,欢爱一场,尽情挥洒之后,她在他吃的药草里加了些东西,在他昏睡之后离开。

  

  这么些日子的相处,她相信他会明白她的选择。

  

  他们各归各位,对谁都好。

  

  也许回去之后,她面对的又是无边无际的软禁和算计,但总算有些美好的记忆,可以支撑着她继续下去。

  

  她靠两条腿走下山去,回到吴家大屋时却发现来门口迎接她的人是严冬。他身后是那辆掩护过他们,已经千疮百孔几乎报废的汽车。

  

  他笑了笑:“啧,果然还是开车比走路快。”

  

  她气得脸色发青,他却走过来轻轻掐她脸颊:“你有你的使命,我也有我的,让我跟着你吧!昨晚我们那样子……说不定你会怀孕呢,就算不让我保护你,也要让我保护孩子们啊!”

  

  她被他气笑了,拍开他的手,头也不回地往里走。

  

  这片贫瘠却又神秘的土地出过许多传奇人物,莫青青也算其一。

  

  她被软禁多年,一直没有结婚,只有一位近身安全官始终陪在左右。

  

  她亦始终坚持自己的主张,推动民主大选之后,眼看国家由更有智慧的政治家领导,才终于表示要到国外去“探亲”。

  

  两个女儿都在国外,她犹豫不决,该先去英国探望大女儿,还是先去美国陪伴小公主。

  

  严冬倒是更关心她自己将来的打算:“我今后要怎么介绍我太太呢?政治家,哲学家,神枪手,还是大学教授?话说你决定要接受哪一份教职了吗?”

  

  青青摇头,抚了抚他西服领口的褶痕:“这衣服旧了,我想为你做件新的。”

  

  还是服装设计最合她心意。

  

  也许多年以后,时装界又有一段佳话——这个身着民族服饰的东方面孔四海为家,却有最好的爱情、最美的风骨。

  

  她终于谁也不是,她只是她自己。

作者有话要说:  青青和严冬的番外就到这里了,希望你们能喜欢这个小故事~

大家关心的主角番外只会有两篇,骆渣的和左哥哥的,由于出版方面还定不下来,现在还不知什么时候能放,有消息我会尽快通知的~

再次感谢大家支持,六月新文见!( ̄3 ̄)a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花一世界,一心一多肉。从两年前进入肉坑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多肉君们成了我家阳台,那惹人注目的一...
    箜溪晓阅读 334评论 0 4
  • 轰的一声,桌子上的火苗熄灭了。人群里响起阵阵掌声,所有人都给他鼓掌。突然,一人大呼道:"90!"其它人都大声叫好。...
    徐正标阅读 186评论 0 0
  • #本文参加‘青春’大赛,本人保证本文为本人原创,如有问题则与主办方无关,自愿放弃评优评奖资格”。 作者:张...
    隔壁的浩哥哥阅读 221评论 0 0
  • 1.完成时间管理课作业及读书笔记 2.完成证券从业考试真题考试 3.约见朋友 4.准备面试 5.完成《我是谁?》读...
    appleye阅读 419评论 2 0
  • 1. 雾霾的午后,伴着一杯温咖啡,看了一部电影《28岁未成年》。 当我们的28岁,情感还没有归宿,也并没有像憧憬的...
    柠檬舒心阅读 5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