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服务器迁移记录

偶的网站诸葛兔影视网,在国外空间运行了8个月后,还是决定迁移到国内空间上来。首选的就是阿里云服务器,先是挑选配置,可以试用5天。

我在试用了一天之后就决定购买了,因为他们的服务。事实证明,无论阿里云的售后还是售前服务态度做的真是让你没话说。但是,还是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对于Linux小白用户来说,碰到的问题可能都是实实在在的困境,但阿里云的服务人员虽然响应很及时,但却不能针对性的解决你的问题。

也许是因为阿里云服务器只卖个壳,所有的环境都要自己搭,如果他们解决不好你的问题,可能怕引起连锁反应,责任问题不好处理。。。我猜的。。

使用国内空间,碰到的第一问题就是域名备案。我从申请之日到通过备案,共经历了20天,域名才算是备案成功。在这个过程中,只要按照阿里云的备案系统的说明(赞),一步步操作即可,没有什么特殊的情况需要处理。

表扬:备案的时间,阿里云是有补偿的。备案多长时间,就补偿你多长时间。

唯一需要提醒的两点,一是请等待他们的初审通过后,再邮寄材料过去,否则初审不通过,你就白邮寄了。二是第一次提交备案,一次只能一个域名。如果你有多个域名需要备案,则只需要等待这个主域名备案成功后,再去添加新的网站即可。一个空间支持5个域名。

吐槽:备案补偿,只有主域名第一次申请才有。后面的再备案,时间不补偿。虽然在域名备案期间,主域名也不能访问。这个有点坑爹。

对于配置Linux服务器环境,有两种方法:

第一种,用阿里云官方的一键配置教程

最大块的问题就是PHP环境的搭建。在阿里云这里我选择了CentOS 6.3 64位安全版,我也不懂这么多操作系统有什么区别,只看到有写“推荐”,就选了它。

对于选择LNMP(Linux+Nginx+MySQL+PHP)还是LANMP(Linux+Apache+Nginx+MySQL+PHP),我认为差别都不大。在阿里云官方提供的教程上,只有选择某一种的教程,详细看这里 视频:linux服务器安装Apache/nginx+mysql+php 个人认为,这个视频还算是详细的,但是这里有一个小问题就是视频版本过于陈旧。其中对于mysql的安装,并不能像视频那样启动,需要手动定位到mysql安装目录,比如 cd /alidata/server/mysql/sbin/ 目录下才能执行mysql命令。这个我也是提交了工单才解决的问题。

对于我这种linux小白来说,配置好了这些还远远不够啊。再加上这个如何在Nginx下增加网站的教程,这个时候算是完成一半一半。

我在这些工作之后,碰到的问题:如何恢复mySQL?如何增加FTP帐户?如何上传网站文件?每一次绑定域名或增加伪静态时都要像视频那样那么麻烦吗?

其实完全不用,有人说恢复mySQL可以用phpMyAdmin,没错!确实是这样,下载下来之后,如何安装?很简单,把整个phpMyAdmin文件放在你的某个站点目录下,直接用域名加文件夹名访问即可!!!

这时候可能有用过国外空间的人会有疑问,为什么国内不能安装像cPanel那样的界面化管理后台?

其实是可以的!我也是在碰到上述种种问题之后,才知道国内也有一个很好用的wdcp系统---wdcp (WDlinux Control Panel) 是一套用PHP开发的Linux服务器管理系统,类似国外流行的cpanel,旨在易于使用和管理Linux服务器。

第二种方法:安装wdcp系统

安装这个系统的时候,我也是直接在原来一键配置好的环境下安装,结果有各种错误和不能用。后来索性把阿里云系统初始化了一下又重新安装wdcp成功,安装wdcp详细教程看官方说明,很简单。

以上都配置好之后,我以为万事大吉了,但是我的网站迁移过来之后,文件乱码!!!!没错,所有原来上传的图片用到中文名的全部是乱码!!!这又让我头疼了几个小时,提交工单,电话,最后终于算是解决了。

可以看我下一篇文章:网站在linux服务器乱码的解决办法

最后大吐槽:服务器有效时间的计算不是到当天的23:59,而是0:00。比如服务器是26号到期,你要在26号0:00分之前续费,否则就删减数据。这样,购买时间是少计算了一天啊。这么大公司,这样一搞,未免太小家子气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