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绕画深度游-木之慧31天Primer I #zp1x30-18-31

2017年送给自己的第一份礼物

CZT#23 CZTAsia#1木木带领大家禅绕画深度游,2016年11月22日开始,每天练习Zentangle创始人2016年新书《Zentangle Primer I》上一个作业,截止2017年1月23日,历时59天,共同完成书上的31个作业,送给自己59张禅绕画作品。
木之慧31天 Primer I Day1-9天 Mosaic 作品集
木之慧31天 Primer I Day10-18 Mosaic 作品集
木之慧31天 Primer I Day19-27 Mosaic 作品集
木之慧31天 Primer I Day28 Mosaic 作品集
木之慧31天 Primer I Day29 Mosaic 作品集
木之慧31天 Primer I Day30 1-7 Mosaic 作品集
木之慧31天 Primer I Day30 8-14 Mosaic 作品集

Day8 第8课 一个禅绕画的练习

第8课 一个禅绕画的练习

Day55-59 #zp1×30-18 “3×7=21天,每天15分钟”

【作业编号】#zp1×30-18(意思是:Zentangle Primer 1 第30张作业的第18天)

第3个7天:Bijou纸砖-圆形片段的练习

1月15日

1、在Page121页编号为D的5个片段中(D21-D25),任选一个或者多个片段;
2、在Page125页中选择网络“R-K2”或者“R-K3”;
3、可以使用“转向”、“镜像”、“反射、交替”技巧;
4、画一张Bijou尺寸(2英寸5.1cm)的作品;

谁是Bijou


Bijou是一只对禅绕画艺术很有兴趣的蜗牛,是Zentangle(禅绕画)的吉祥物,在Zentangle Primer 1这本书里,Rick和Maria请Bijou向读者分享禅绕画学的想法、提示和灵感。

在Zentangle官方产品中,有一套Bijou生活态度卡,一共有24句Bijou语录,木木在这21天里,和大家一起来分享着24句Bijou语录。

Bijou生活态度卡#18 Focus 聚焦&专注

18

Bijou says #18 Focus 聚焦&专注
** Focus **I really have to focus. My eyeballs are on the ends of long stalks that I can point in all directions. My favorite tangles are spirally ones . . . maybe because I have a spiral shell. But, if I don't focus on what I'm doing, my eye stalks wrap around each other . . . and that is NOT fun. But when I just focus on the tangle I'm "drawing" it's so much more fun . . . and beautiful.
我真的要专注。我的眼球长在长长触角的顶端(我有4只眼球哦),我可以指向所有的方向。我最喜欢的禅绕画图样是螺旋形...也许是因为我有一个螺旋壳。但是,如果我不专注于正在做事情时,长触角上的眼睛就会互相纠缠,这可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但当我专注在我正在“画”的禅绕画图样时,一切都变得有趣,...而美丽。

Rcik & Maria 《禅绕画之书》全然关注
如何你在画图的时候,不必一直去看范本或指示,你就能够全然专注地画图。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鼓励你熟练一些图样,这样做能让你随心所欲地画禅绕画。

很多初学者都会说,画禅绕画一点也不让我放松,反而让我很紧张。其实这是非常正常的必经之路,因为我们学习任何一项新技能,大脑的自然反应就是让我们变得紧张,以便于我们全神贯注地去学习。
所以我们不会推荐大家一直学习新图样,而是像Rick建议的那样,去熟练一些图样,这样才能真正体会到禅绕画让人放松的感觉。
《禅绕画之书 Preimer 1》这本书中,重点教导了大家,看上去数量少少的图样,熟练后如何变多多,网络和片段则是更为神奇的排列组合创作方法。
所以,哪怕你只知道10个图样,去熟练地练习后,你可以用很多的方法,去享受在专注与放松中,自然产生的无限创意。

编外:蜗牛有眼睛吗?

蜗牛经常被人怀疑为没有眼睛。其实,蜗牛也有自己的眼睛,它们就长在它那长长的触角顶端,但是这双眼睛的视觉能力可不敢恭维,由于眼中没有视锥体,蜗牛的眼睛无法分辨颜色。它们只能简简单单地区分光线的强弱和大小。这使得呈现在蜗牛面前的物体都是若隐若现,若有若无,而且几乎没有什么轮廓和边角。
蜗牛这样差的视力加上它行动上那能把人急死的“磨磨蹭蹭”的慢,倒让它可以有充分的时间辨别物体,从而“慢慢”地绕开物体。
当然,我们不能把蜗牛能够得以生存和避开危险的能力全归功于它的这份慢劲儿和那不能让人恭维的视力,蜗牛在遇到危险时,还是三十六计,躲为上策,缩进它那万无一失的壳,而不是做电影中慢镜头似的逃跑动作。蜗牛对于壳的依赖是非常大的,当食物匮乏或者周围环境湿度不够的时候,它就会把自己蜷缩在躯壳里修身养性,以节省体力,此时的它几乎处于休眠状态,与外界完全隔绝了。唤醒蜗牛也非常的容易,人们只需在它的躯壳上滴一小滴水就可以将它的运动技能、神经技能等各种身体技能全部激活,真比仙丹妙药还灵。
蜗牛对于周围环境的感知程度与环境的湿度是密不可分的。只有当湿度达到80%的时候,蜗牛才能真正的神气活现。这样的湿度对于蜗牛意味着周围有茂盛的植物以及周围不会出现灾难性情况———干燥。
当夜幕降临或者大雨磅礴时,蜗牛的那双眼睛就完全成了摆设,这时它只能利用它的嗅觉来感知世界。此时它的两个大前触角又成了嗅觉接收器,引导着它挪向食物。当然,为了继续生存,蜗牛还必须繁衍下去,它那灵敏的嗅觉使它在择偶期可以觅到自己的知音或者分辨出自己的同类。

Bijou趣事


水井生活: Bijou在法国一个修道院的水井里读过了他的童年.
故乡: 巴黎
最喜欢在什么地方画禅绕画: 海滩
最喜欢的禅绕画图样:春天Printemps,丝平柯 Sprinkle, and 马拉苏Marasu
最喜欢的颜色: 黑色, 白色, 和灰色的阴影
联络Bijou的最佳方法: 蜗牛邮件
爱好: 禅绕画图样, 摇摆跳舞, 瑜伽, 烹饪, 哲学和?写博客
最喜欢的食物: 有黄油的羊角面包和风车纹样的曲奇饼干
最喜欢做的事情 慢慢悠悠地在海滩上漫步
男或女: 都可以
最喜欢的名言
1、 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问题是怎么在长大之后仍然保持这种天赋。
——毕加索
2、我知道,人们会忘记你说的话,人们会忘记你做的事,但是人们永远不会忘记……永远不会忘记你带给他们的感受。
——玛雅安杰卢
3、人们总是说,好的“动机”总是很难“持续”维持,但其实这就跟洗澡没什么不同,都是要从每一天开始做起。
——齐格·齐格勒
4、如果你听到你心灵深处某个声音说:“你不会画画”,那么你千万要画下去,那声音自然会沉寂。
——文森特 - 梵高
5、五岁时,妈妈告诉我,人生的关键在于快乐。上学后,人们问我长大了要做什么,我写下“快乐”。他们告诉我,我理解错了题目,我告诉他们,他们理解错了人生。
——约翰·列侬
6、我深切体会到实践的重要性,光知道不够,知识不去应用可不行。光有想法不够,必须去实践。
——莱昂纳多·达·芬奇
7、一个从不犯错误的人,一定从来没有尝试过任何新鲜事物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8、说不能做的人不应该打断正在做的人。
——中国谚语
9、子曰:“譬如为山,未成一篑,止,吾止也;譬如平地,虽覆一篑,进,吾往也。
10、创意是源源不绝的。你用得越多,就拥有得越多。
——玛雅安杰卢

第8课学习重点

0、禅绕画方法——“一种容易学习、让人放松又有趣,通过重复结构性的图样,画出美丽的图案”
1、禅绕画练习的好处
——透过重复练习,可以增加经验,手边精细肌肉的运作会自然培养出来,同时也会加强你的专注力和放松的能力。
2、帮助你练习的事物
——一个专属的空间
——方便携带的工具
3、帮助你练习的活动
——参加禅绕画认证教师CZT的课程
——参与定期的线上挑战活动
——找到或者召集一个当地的禅绕画社群
——订阅&阅读禅绕画电子报(zentangle.com/newsletter)
——给自己一个特别的时段
——探索熟悉的或是新的图样
——重新检视你的禅绕画艺术
4、帮助你禅绕画练习的用具
——纸张的选择
——Bijou纸砖(2英寸5.1cm)
——Opus纸砖(10.5英寸26.8cm——相当于9个3.5英寸的标准纸砖)
——预压线纸砖
——禅陀罗纸砖

作业拍照标准

1、作品的正方形证件照;
2、去除多余背景;
3、图片明亮,不要有阴影;
4、保持原色原图,不进行艺术加工和色彩加工。

参考资料

所有蓝色字均可点开,查看更多详细资料。
1、阴影变化,请参考云课堂day5内容;更多光环AURA知识,请参考云课堂day6内容

21天禅绕画网易云课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