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女汉子了,想做你的小公主

文/七秒记忆的鱼

01

我一直标榜自己是一名女汉子,因为我一个人做过许多女孩子该做的事情,也做过许多不需要女孩子做的事情。

我一个人竭尽全力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走过通向站台或出站口的一级又一级台阶。终于可以放下行李时,两只手已经被勒的毫无血色。

我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在车站去卫生间,要把行李箱时刻放在自己视线所及的位置,当洗完手走出来时,发现刚才自己坐的位置已经有人落座。

我一个人逛超市,走过一排又一排的货架,一个又一个的堆头,想买的东西有很多,但每样都只敢买一点点,买多了回家的的路上需要走走停停好多次。

我一个人尝试过各种办法拧开罐头瓶子,拍拍瓶子底部,用锋利的东西撬一下瓶盖,然后用力拧。好不容易瓶盖被打开了,罐头里面的甜水却撒的到处都是。

我一个人站在凳子上,小心翼翼地换过出租屋里的电灯泡,当黑暗的房间终于重新被照亮时,我脸上不自觉地浮起一丝笑意,又突然觉得好心酸。

我一个人蹲在地上,一边看着说明书,一边拿着锤子、钉子组装过小家具,有时候一块木板装反了,所有装好的部分都需要全部拆开重新组装。前功尽弃后,我放下手中的工具生一会闷气,生完气接着组装。

02

我是一个路痴,没什么方向感,直到现在,我对方向的认识依旧停留在小学数学课上学到的上北下南左西右东。我曾经在找一个地方时,打开手机的百度地图,原地转一圈,转到和地图上的小指针所指的方向一致了,按照地图里标注红色的线路前进。

地图也有失灵的时候,我就站在原地,把通向四个方向的路全都走一遍,然后才能找到地址上写的某某路口向东500米。

有一次晚上乘坐公交,地图显示的要穿越一个小巷子,我跟着地图指针,在坑坑洼洼的小巷子走了好长时间,结果绕进一个正在施工的工地,四周都是围挡。好不容易找到门房,我求了看门大爷好长时间他才给我放行的。

我是一个习惯故作坚强的人,好多个夜里,我一个人默默地吃泡面充饥,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妈妈问我晚饭吃的什么,我都会轻描淡写地说:在外面买的饭,可好吃了。

今年冬天由于管道故障延迟供暖了,我冻得鼻涕一把接一把,恨不得把身体全部缩进羽绒服里。爸爸问家里暖气暖和吗?我说:可暖和了,有时候我还会出汗呢。

生病时,我躺在床上没有一点力气,也会强忍着一天三次下床烧水喝药。还有一次去看医生,在医生门前,我是蹲着排队的,因为我胃疼的站不起来,身边也没有可以依靠的肩膀。

最难过的时候,读到“每一次遇见你都佯装欢喜”这句诗时,我都会哽咽。我已经数不清自己有多少次在众人面前佯装欢喜,却在一个人的深夜痛哭流涕,那种心境绝望得像没有明天。

03

你看,我是一个多么合格的女汉子,成年后,一个人把自己照顾了这么多年,走过阴晴圆缺,走过风雨晴天,然后完好无损地出现在你面前。

成长哪有不会受伤的呢?其实我身上也满是正在愈合和已经结痂的伤疤,但是在坚硬的盔甲里面,谁又能看得到呢?

在你没有出现之前,我曾经无数次地幻想过有你的每一个明天。我再也不用因为出门忘带钥匙紧张不安,再也不用因为提不动重物少买东西,再也不用在罐头货架前面因为拧不开瓶盖纠结要不要购买,再也不用拖着生病的身体烧水喝药,再也不用自己换灯泡、组装家具,再也不用连哭泣都要蹲下来抱着自己的腿。

你会在每天早晨出门前和我Kiss goodbye,会在我生病的时候把恰好温度的水和药递给我,会在我难过的时候给我一个拥抱,会在车水马龙的街头紧紧牵住我的手,会在出远门的时候向我交代关于怎么照顾自己的许多事情,然后说:我怎么就那么放心不下你呢?

那时,我的幸福指数一定会爆表。

04

比起无坚不摧的女汉子,我更想做一个被你宠爱的公主。

在你身边,我可以不用学习分辨东西南北,不用像刺猬一样,用满身的刺保护自己。

我愿意为你戒掉熬夜和烈酒,放弃孤独和自由,给你最好的全部的温柔。

以后的日子,你来照顾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半夜惊醒,乘警让大家检查行李,说车上发现流动小偷,这下车厢可炸锅了,大家都看自己周围的人,又是看自己手机,又是摸自...
    要啥自行车儿阅读 1,569评论 0 4
  • 适合自己才重要 早上,小和尚发现师父和大师兄都得了6个馒头,而自己只有4个。他觉得不公平,又和师父要了2个馒头。他...
    xcy无名阅读 183评论 0 0
  • 在四月的百花盛会里,刚刚送走了樱花,海棠花又在纷纷道别了。 看,它们在阵阵春风中,柔柔婉婉地轻轻扬洒着粉红色的花瓣...
    Biety阅读 2,007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