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做梦之想到什么写什么 2

    大概是还有其他的采访安排,节目结束之后他并没有马上出来,我也是难得的有这样一个空闲时间,可以把繁琐的工作放在一边安安心心的刷会微博,毫不意外,今天的晚会是人们讨论的热点,连续刷到好多条关于他的安利,又在几分钟之内登上了热搜排行榜,他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而他也从不叫人失望,好像生来就属于这个舞台,每一次的出现都能给人惊喜,声音低沉有磁性,舞蹈动作干净有力,很多人都说,只是一段时间不见,就能感觉到他在很快的成长和进步。

      车外隐约传来一阵声音,接着就听到了粉丝的欢呼,透过玻璃,看见他在保安和助理的保护下从通道走过来,大家秩序很好,齐声说道新年快乐,他微微点头,眯起的眼睛里是藏不住的笑意,在车门前站定,跟大家打了个招呼,摘掉口罩回了一声新年快乐。

      我坐在车最后一排,没有开灯,但他弯腰上车的那一瞬,仿佛是心有灵犀一般看向我,然后径直朝我这个方向走来,眼睛里写满了惊讶和欣喜,他走的有点急绊了一下,就干脆顺势半跪着在我的座位前,拉过我的手,小心的放在他的脸上,轻轻的说“我不是在做梦吧”

我故意加重了声音 “先生,这黑灯瞎火的,你可别随便占人便宜”

“不随便,你是我的”他很快就接上了,声音里带着狡黠“不是说有工作,不能过来了吗”虽然是这样说,但他的兴奋和意外掩饰不住。

“本来是过不来的,你知道最近项目多而且时间特别紧,我这几天都是通宵写报告,昨天下午看新闻的时候说那边有小雪,天气特别冷,好多动物都往人家家里跑,我想你了,室内暖气特别足,就是可能影响施工,工期又得延长了,这次过去…”

“我也想你”

我看着他,他也看着我,一种特别的温暖的感觉在我们身边漾开,其实解释这么多只是想要告诉你,我想你了,所以排除万难,千方百计的制造机会,想要看看你,也让你见到我。“特别特别特别想,吃饭睡觉都想,一闲下来就想,想的我有时候都喘不过气来,想的我都觉得自己生病了”

      我轻轻笑了一下,把他拉起来坐在我旁边的位置,“这次过去可能要再久一点,因为天气的原因”我继续说完。

      他的眼睛里带着不舍,不过很快就收住了“我等你回来,在过几个月,我可能有假期,到时候你回来了我们出去玩”

    “好”梨涡挂在他的脸上,止不住的笑意和温暖,我感觉自己快要融化在这样的氛围里了。“那现在先来看看你的礼物吧”我打开餐盒,放在桌板上,热气一下冒起来,整个车厢里都是饭菜的香味,从下午彩排到晚上演出,他几乎没吃什么东西,“准备的太匆忙,就当餐前菜吧,一会回家你再好好吃年夜饭”

“特别好吃,特别香”他拿着筷子的手忽的顿了一下,低头喝了一口汤,清了清嗓子,低声说“我…”我没听清楚他在说什么,便凑近他问了声,他把筷子放下,双手紧紧把我抱住,在我耳边低声说“我爱你”这时窗外的烟花绽开,忙碌了一年的人们终于有时间一家团聚,其乐融融的在一起吃年夜饭,一起看烟花,享受这难得的温馨节庆,而我的爱人满怀依恋与我相拥,给了我新年的第一份表白,第一次说出爱这个字,在夜幕下的高速公路上,窗外是呼啸的寒风,我的身边却被暖意包裹着,他的眼底有些泛红,眼神却依旧明亮,那里面传递的热情于我而言就像是冬日的太阳,黑夜的微光,给予我一往无前的勇气。

    “我爱你,比我知道的还要更多”

      他一路上都很开心,撩起我散在肩上的长发开始动手整理,一脸骄傲的说他可会编辫子了,车上的工作人员也很少看到他这么高兴,加上节日的气氛,大家都开始起哄,后来就齐声唱起歌来,笑成一片。

    还有十几分钟的车程,同事已经发来了信息,在下一个路口,我就必须要走了,他察觉到了我的异样,脸上还带着未散去的笑容,我把手放在他的头上,恶作剧似的揉乱了他的头发,说“我要走了,宋宋在下一个路口等我,我们开车到天津然后集体转机”有些不敢看他,我把手轻轻放在他的眼睛上,然后向下捧着他的脸,在他的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开开心心的,下次回来我会陪你很久”他动了动嘴唇,想说些什么但还是忍住了,他也学着我的样子,轻轻的吻在我的额头上,“等你回来,我们…我们有个家吧”我一时反应不过来,瞪大了眼睛看他,他解释的有些慌乱,耳朵都泛上了红色,“我们公开吧,公司开过会了,他们尊重我的意见,只是公开以后可能会有些麻烦,对你有些麻烦,可能会给你带来一些…一些困扰,就是可能会有一些不太好的言论,不过你放心,各种情况我都考虑过,到时候他们…”他的解释断断续续,好像在想怎么样才能让我没有负担的准备接受可能出现的问题“只要不影响你,我别的都不怕”早在我爱上他的时候就做好了接受一切的准备,我不逼他公开,他本身就是这样一个值得信任和托付的人,我从来都很放心,他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所以在第一次告白的时候就做出了终生的承诺,而我这一生,也只想谈这一次恋爱,嫁给这一个人,陪他终老,陪他从青葱到迟暮,陪他长命百岁,子孙满堂。

      他的语气缓了下来“你现在不方便结婚,我就想先买个房子,我们要是有时间了就过去住,算是我们俩的家”

    “我们俩住?”我朝他挑挑眉,故意问道

      “目前是这样”

      “目前?你还想谁住,开酒店啊”旁边的人都低声笑了起来,他的耳朵更红了,脸上却依然看不出什么,“结婚以后就是三个人,还可能四个,这个我听你的”“谁教你这些的”我把头埋在他的肩上,大家都笑成一团,纷纷猜起了以后我们到底几个人住,几个年轻的姑娘还在起哄说人多会热闹点,看老板娘的意思了。他跟我讲这几天排练遇到的趣事,还有队友们故意互相拆台套路主持人的主意,语气轻松,满脸笑容,但他握着我的手却越来越紧,一刻不停歇的看着我,像是要这样在眼睛里刻下我的影子一样“我给咱爸咱妈还有弟弟带了礼物,放在后备箱了,你一会记得拿出来,替我跟他们问好”“知道了,咱爸咱妈要是知道这是儿媳妇送的肯定特别高兴”他故意加重了咱爸咱妈这四个字,我本来是想看他害羞的,他这么一说,我倒突然有些不好意思了,捂住他的嘴,在他耳边说了好几句咱爸咱妈,才算过了,他也不反抗,任凭我捂着他,低低的笑声从喉咙里溢出。“你还可以再大声一点,其实我什么都听不见”我假装生气回过头不看他,他把我拉到怀里,头微微低垂放在我的肩膀上,笑的半天都停不下来。

      手机屏幕突然被点亮,紧接着是那首不能再熟的英文单曲,屏幕上是我剪辑的一段舞蹈视频,是宋宋打过来的电话,我要准备下车了。我不喜欢戴围巾,口罩,手套这些东西,也不是不喜欢,就是懒得戴,懒得取,觉得麻烦,但是只要跟他在一块,这些东西是一个也少不了的,他自己是棉衣都不会好好拉住拉链,对我却恨不能把眼睛也包起来,他问我“围巾呢”我得意的说“没带”还以为他要继续问下去,没想到他轻轻点了点头,直接从车座储物箱里掏出一整套的过冬用品,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我仿佛能预见未来几十年冬天被裹成粽子的悲惨生活了,我耍赖的抱住他,抽走他手里的包装袋扔到一边,说“我才不戴这些,你现在给我戴上一会又不能帮我取下来”,他不理会我的挣扎,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包装袋,拉过我的手开始带手套,一只一只的伸进去,像是小时候上学妈妈帮我穿衣服一样,温柔有耐心,然后系围巾,戴上耳罩口罩,车停下来,工作人员叫了我一声说已经到了,他不紧不慢的扶着我的肩膀坐正,在我棉服的口袋里塞了一包的暖宝宝,最后为我戴上帽子,然后,隔着口罩,轻轻的吻在嘴唇的位置,说“下次见面,这个吻你要还给我”又亲吻了我的眼睛,告诉我一路平安,不要生病“走吧,我送你下去”午夜的风依旧凛冽,他却穿的有些单薄,还把满副武装我护在怀里,他送我上了宋宋的车,道了一句辛苦,我让他快点回车里待着,他却坚持要我们先走,我知道他不想让我看见他离开的背影,又怕他这样会冻出病来,便没有再坚持了。车开出去一小段距离,他还是没有离开,像是个沉默的雕塑一样,站在风口,灯光微弱,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但能感觉的到他依然在看车离开的方向。

      开车后二十分钟,微博上他发了一条新的动态“一顿特殊的年夜饭”配图是我做的饭菜。

      我的爱人,新的一年,一定要开开心心的呀。


小场景:

        他像平时一样,又有些不一样,人还是这个人,还是那样看不出喜怒的表情,头微微垂下,但总会感觉他重新上车之后有哪里不一样了,后排座位的灯关掉,窗外的路灯光偶尔照进来,胖虎突然明白了这种感觉是从何而来了,就在光照在少年脸上的刹那,两条泪痕清晰可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9-05-05-周日21:23:21) 视频链接: 播放网址_bilibili_VTB007_TheBra...
    菜五阅读 767评论 0 3
  • 记得小时候特别皮,喜欢穿中性的衣服,人也特别瘦,老妈他们也因此叫我猴子,那时我妈他们经常打牌,老爹宝妈,小姨小姨父...
    小鬼毛毛虫阅读 348评论 0 0
  • 孩子考完试后,我也感觉到失落了。等结果出来,也好安排自己的事情。 晚上陈诚打电话过来,之前有跟他约...
    徐丽红阅读 123评论 0 0
  • 认识木棉花,是在一个午后,和同事吃完饭回公司,同事指着公司楼下一树火红的花,“你知道这是什么花吗?“ 我撇了一眼,...
    老赵2017阅读 515评论 0 2
  • 暗蓝色的高空中闪耀着一颗白亮耀眼如钻石的星星——启明星。 极美的星夜,天上没有一朵浮云,深蓝色的天上,满缀着钻石般...
    7704daef02c5阅读 2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