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奢望世界待我温暖如初,只希望岁月静好。

2015年10月3日延吉~2016年10月3日盘锦

365天一年的时间。度过。

       不奢望这个世界待我温暖如初,只希望岁月静好。
                                                      -----希冀/记

       去年的十一本是个令人欢欣的游玩记,但是我的人生注定不平凡,得意之际便扭伤了脚踝,穿着平底鞋不幸地栽在同仁堂的红毯门口。

       疼得不敢站起来,怕腿和脚彻底分开,因为我清楚的听到骨头发出咔咔两声。以为腿断了。

       但后来发现还能走,老哥一直安慰我如果断了是不能动的。吓坏了。但还是撑到回宾馆才掉眼泪。热敷。

       本来心已放下,以为只是普通的扭伤,回家去骨伤科医院检查先是骨裂,后去局医院检查是韧带撕裂,撕脱性骨折,就是韧带扯掉了一块骨茬。心情一路宕到谷底,无助的哭了好久。

       为了考试没打石膏,拄拐上学。也清楚的记得拐拄在雪上摩擦的声音有点像猪叫。欣慰的是老师开玩笑说领导就喜欢这样带病坚持工作的人。

        谁会知道,一句玩笑话之后却被命运当了真。

       考试之前回了姥姥家,看见姥爷。姥爷生了病,知道我回来却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站在门口接我,坐在沙发上颤巍巍地伸出手。我像被雷劈中一样大脑无法反映,不敢相信我之前在电话里无数次确认姥爷身体时麻麻说挺好。姥爷见到我就哭了,我也是。

         崩溃大哭。

       其实姥爷之前就有几次病发症,但都挺过来了。大家都劝说姥爷去医院,但姥爷犟得像头牛。说去打针也生气。别无他法拗不过他。

       我还清晰的记得姥爷第一次发病时手里端的盘子突然垂直落下,清脆的响声砸向地板。吓了我一跳。姥爷随即有些脑血栓的症状。舌头有点硬有点开始流口水。吓得我说不出话来。姥姥说怎么了。姥爷却倔强的说盘子太烫了。缓了一会儿姥爷就好了。但是我却跑去厕所偷偷哭了。害得我担心死了。又觉得自己好没用,实在无法克服亲人生病但你又什么都做不了的这种无力感。

       我问麻麻姥爷什么时候严重的,麻麻说在我走的第三天。姥爷在浇花的时候坐在地下了。就送去医院。

        在我走的第三天阿。

        原来思念成疾从来都不是骗人的。

       我回家的时候那阵子是姥爷状态最不好的时候。晚上根本不睡觉。可是我的脚还没好,什么忙也帮不上,自己也还需要别人照顾。已经忘了躲在被子里哭过多少次。枕巾湿了又湿。

       之后拄拐去沈阳,考试失利,拄拐步履蹒跚。踏着雪,绝望着。想说在家附近打工吧顺便照顾家里。但是姥姥说你还年轻,别把日子都花在你姥爷身上,该考去哪儿就去哪儿吧。

       那一阶段,真不知道大家都是怎么熬过来的。现在想来还是顺应姥姥说的老话,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寒假回家姥爷确实好了很多。只不过我的脚情况却不如姥爷。因为毕竟没打石膏,韧带也没恢复好。其实现在也没太好,转动脚踝还是发紧,可能是韧带有点拉长了吧。最吓人的时候是之前好像一只脚大一只脚小。好在一点一点的恢复。所以以后千万不要相信医生说什么骨折不打石膏也行。

       之后去思思那儿就好多了,感觉很踏实。一切都在慢慢好转。同时这也是一个旅途。认识了好多小朋友,当我提前要走的时候和小伙伴们告别时真的好感动。也有缘的遇见了海事的同学,很开心认识你们。最重要的是我在沈阳认识了两个漂亮又幽默的同学,让我的生活真的非常快乐。是不是。随时等着你们来找我。

       果然经历会让人变得不平凡,理智却不冷漠。生活还是公平的。

       回去准备课设,忙碌充实。就这样,我们毕业了。告别同学舍友。结束了四年象牙塔生活真正步入社会。残忍冷酷。

       最令人措手不及的就是生活的套路。因为从不按常理出牌。

        平静之前必然喧嚣。

       当我已经习惯适应,一切开始慢慢变好的时候,医院永远是路上的绊脚石,总会发生一些意外。简单的检查却发现了疾病。

        办理住院之后整个人有点丧,心情很不好。但是收到了梁小爽同学的关心。想说尽量把事情简单化。但是一句你就逞强吧还是分分钟把我心中已经建好的心理防线彻底击垮。鼻头一酸。伟琪也怕是吓到了吧,连忙发来消息,还有之前晓焓姐知道我生病时送来温暖的关心。以及队长和长老的铁交情就不矫情了。欣雨童鞋和其他小朋友就不一一点名啦。那时感觉自己好幸福。谢谢你们。

       自从去年八月份被鱼刺卡进医院开始,去医院的次数不比去学校的次数少。脚受伤。手术。

       从小怕疼矫情,正是这样所以小心翼翼把自己保护的很好。很少受伤。所以听到要手术这样的字眼时真的永远记得当时的反应。真的是浑身不自觉地好像在发抖。拿着化验单看医生也变得像凌迟一样难熬。

        好在。我都坚强地熬过来了。虽然我可能永远会记得麻醉呼吸,插氧气鼻管嗓子插麻醉管的疼痛,以及在手术室外疼醒,回到病房浑身都疼的痛哭。以及恢复中身体各处都疼的狼狈。

       也让我充分证实了小说里电视剧里说的演的都是假的,醒了之后说的第一句话根本不是要水,而是只有一个字就是疼。

       巨蟹座的人就是太别扭,我没让思思同学来看我的首要原因就是不想被看到相对疲惫狼狈的样子,一个多礼拜没洗头的邋遢样子。更重要的原因是不能耽误祖国栋梁学习,毕竟我的未来还得靠她养活。当然我也在努力可以养活你们。

       突然想到另一件事儿,是雪琪翟翟寒假打电话来说要来看我。而当时正是姥爷病的最重的时候,在姥姥家也实在不想让别人看到病人的这些那些。所以也就各种推脱拒绝。

       巨蟹座的人阿。就是这么敏感别扭。我的朋友们也真的蛮幸苦。尤其谢谢董小涵和思思同学忍我并坚持爱我这么多年。嘤嘤嘤。

       这次手术怕也是我人生中经历的一条线。过去了就过去了。好好恢复修养。主要是我还这么年轻阿主要是。前程一片大好阿主要是。

       记得不止一次在朋友圈刷愿望是希望生活对我好一点,但这一次次地经历让我觉得并没有什么卯用。只是说给自己看的。命运又没长眼睛也看不到。该遇见什么还依然会发生。所以祈祷和希望真的只是一种心理寄托内心戏而已。

       对于疾病,世界选择你的时候是命运,没选择你的时候才是幸运。

        而经历总会让你对自己刮目相看,重拾勇敢。

       所以才有前言的话。以及我非常喜欢的一本书里正能量满满的温暖语录。确实,这一年经历太多,有我认清了的、相信的和怀疑的、选择的和失去的,这些我都学着接受并积极对待。

       以后我也可以骄傲地说:那一年,我的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我虽然没能对世界卸下防备,但是在努力使自己变得温暖。

                                                                              by 萧离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最艰难的那一年,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
                                                   -----《岛上书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