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杨众筹悟语浅议(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大杨众筹语:今天10月18日,从2013年10月18日开业北大1898咖啡整整四周年了!中国式众筹也四年了!众筹基本剩下我们一枝独秀!而且越走越顺,有几千万人的支持者,感谢各位支持!

议:三年一小成,五年一大成。十年磨一剑。一切的成就都是时间沉淀的成果,瓜熟蒂落,水到渠成。在众筹成为负面词语的今天,为何中国式众筹一枝独秀?请从中国式众筹成功三大法宝找答案:时间足够长、选人足够严、筹钱足够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大杨众筹语:中国式众筹选择1898咖啡四周年的今天启动第一轮融资计划:我们是一帮真正看好中国式众筹,一帮真心觉得中国式众筹能改变中国的人,在众筹最高峰期时候我们拒绝了很多人的投资,当然要感谢人才ipo给了我们宽裕资金[呲牙]我们实战了四年,摸索了四年,积累了四年,建立了这个领域一段时间绝对的竞争优势[呲牙]中国式众筹四周年今天我们启动我们第一轮融资计划,具体我们分成三个项目融资,主体是中国式众筹网络平台,第一目标就是中产消费的实体店众筹为主,有信心几年落地众筹100万家实体店,商业模式很清晰,第二个项目就是全国落地10000个校园众筹咖啡馆,三年众筹完成,成为最大校友渠道平台,现金流非常好,第三个就是公益众筹,目标5年5000亿,每个项目都是很有希望三年做成10亿美金,模式清晰,竞争优势明显,启动融资,欢迎朋友们多支持,也欢迎专业融资顾问公司合作!感谢各位支持,今天开始中国式众筹正式商业化之路,也是进入新的阶段,欢迎有实力有眼光的企业家投资人一起。

议:真心想做一件事,真心想做一件大事,帮助到中国人,使命感赋予力量。耐得住寂寞、忍受住孤独、抵得住诱惑。学会了放弃,学会了拒绝。干掉自己的利益,杨勇人才IPO成功筹集的资金支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当下是以中国式众筹网络平台为主体,集中精力做好三件事:一是中产消费的实体店众筹,用几年时间众筹落地100万家实体店;二是落地一万个校园众筹咖啡馆,三年完成;三是公益众筹,目标5年5000亿。目标清晰,路径清晰,需要调动全社会资源大众一起来完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大杨众筹语:过去四年其实我们做成了很多事情:除了在微信里吹吹牛,其实我们在外面非常低调!我们过去四年做成了很多n b事情,只是我们基本不对外说,可能给外人一个感觉我们只说不做[呲牙]其实我们风格的是真正做的都不说[呲牙]感谢人才ipo,感谢以陈春华教授等一批有胆量支持创新行动每人认领300万一份人才ipo,让我过去四年不需要像别的创业者考虑资金问题,集中精力考虑未来事情!雄安众筹门户咖啡馆对于中国式众筹是一个新的起点和机会,雄安关注度会远远高于大家想象,按照目前反馈,雄安众筹门户咖啡馆会调动几千个协会组织参与,我们有信心开业就能影响1亿人!感谢北大,感谢1898咖啡有了中国式众筹今天,感谢雄安,未来有一个中国式众筹制高点。

议:低调,务实,夯实基础是杨众筹的风格。一颗树长的越高,是因为树根扎的越忍。像南方生长的一种毛竹,三年只生长了三厘米,第四年爆发生长。而又有多少人未熬过哪三厘米。大咖人物陈春华教授支持人才IPO,杨众筹低调潜行,从来未张扬宣传过,让人敬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大杨众筹语:众筹金额不要低于5万:中国式众筹是基于熟人圈的一个以众筹资源为主新型组织协作模式,从我们过去四年探索,不同众筹金额,从几千,几万,几十万,到百万级众筹,️很多规律,总体来讲:金额越高,后续股东麻烦越少,当然不要太高!金额越低,事情特别多!我们心得众筹金额不要低于5万,所以我们现在众筹金额基本不会低于5万!

议:用钱投票,用钱筛选。选靠谱的人,选有一定实力的人,选有担风险的人。选有共同价值观的人,选正能量的人,营造好人赚钱的氛围。不是给钱就要,抬高一点门槛,有利于项目的成功。

北大杨众筹语公益众筹:公益基本是有钱的人的游戏,这些人更讲究圈子,更知道合作的价值,所以中国式众筹在公益领域的适应性会更强!中国式众筹是一套极其有效的大额募资方式,简单有效可以批量复制,相信未来我们是全世界最大公益募资平台,我们第一步从北大开始,希望三年给北大众筹120亿,我们方案反馈极好,推进也很顺利!对于公益领域关注企业家,欢迎深度参与!有钱还得有地位,未来公益基本是企业家标配。

议:成功企业家的标配是公益众筹。中国式众筹天然适合大项目、适合公益。就是保险的天然基因是众筹,保险有“精巧的社会稳定器”称谓,中国式众筹做公益众筹,又给社会带来什么惊喜,我们试目以待。

北大杨众筹语:中国式众筹系统方法论基本都是从实践中来,从众筹犯的错误总结出来的!比如纯粹以盈利为目的的众筹项目股东人数最好就是30人左右,少了股东之间不容易互动起来,多了优质股东需要很长时间,比如众筹实体店,30人,基本一个星期做完没有问题!还有众筹股东年龄最好不要低于35岁,经历少的股东后续事情特别多,经历多的股东基本都是帮忙不添乱,中国式众筹从实践中来,所以简单有效可复制!

议:我们缺系统的方法论,缺细节的指导。中国式众筹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给了二条原则:一是实体店众筹股东人数30人为好;二是众筹股东年龄35岁以上为好。数字化明确,非常好操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大杨众筹语:中国式众筹实体店结合小额贷款:现在和一位做了几十年小额担保朋友探讨未来众筹实体店和小额担保贷款的结合,现在国家对实体小额贷款有很多政策优惠,贷款利率加上担保资金成本在百分之六,算很低了,考虑拿几家实体店众筹加贷款结合,看看能否将来批量操盘,又能降低创业者风险。

议:中国式众筹是系统方法论,可以和行行业业合作,是整合资源的利器,这不也可以和小额贷款合作。一切皆有可能。思路打开,方法自来,生活因中国式众筹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大杨众筹语众筹地铁便利店:自从我们发布中国式众筹实体店众筹战略后,很多企业家非常感兴趣,也非常认可我们众筹思路和价值,最近加快项目落地!今天和刘总谈了一个是房车众筹,另外一个很有吸引力就是地铁便利店众筹,现在北京所有地铁口便利店都是他们公司的,都是用的车载便利店,刚好赶上都需要更新换代,希望众筹1亿资金,预计明年500个网点,这个便利店他们每天销售非常稳定,但是地铁广告活动价值一直没有释放出来,通过众筹改造升级后,重点依托地铁口做活动资源,每次影响上千万人非常容易!还有就是每天路过巨大人流量,这都是潜在可以开发的,还有可以每个品类独家合作一个,比如牛奶只推三元,相信一年收几百万的费用没问题,关键品类很多,这个就是上亿收入,想想就美,欢迎高手一起开发!

议:中国式众筹是方法论,也是一种思维“众筹思维”,也是一种经济学“众筹经济学”,是人和资本的有力价值结合,有无限的张力,无限的可能。互助、共享、自组织。外求认知,内求使命。你的认知是什么决定你的人生和命运。请重新认知:中国式众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北大杨众筹语:众筹一定是先成全别人的梦想,通过成全别人反过来成全自己的梦想。众筹的过程,就是寻找一群愿意相互成就的...
    吴桂斌阅读 377评论 0 1
  • 北大杨众筹说:通过人才IPO,能够让真正干活的专业人才重新掌握话语权。这个社会为什么会出这么多问题,根本原因是话语...
    吴桂斌阅读 526评论 0 0
  • 北大杨众筹语:众筹就是要做商业生态链,它有三个特点:共生,互生,再生。以前的商业生态链是慢慢成长出来的,现在通过众...
    吴桂斌阅读 481评论 0 0
  • 坚持了四期原创挑战赛,每期30天的文字洗礼,一场走心的自我梳理、自我提炼的旅程。原创,已经不单单是文字的累积,...
    子斌老师聊众筹阅读 561评论 0 2
  • 生涩感是我最近想到的一个词,他时刻提醒我我不要事事表现得什么都懂,好像圣人一样。我现在想到的是,要给自己也给身边聊...
    三井微阅读 69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