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门的世界》好残忍的网红故事!你无法在我脑子里装摄影机!

《楚门的世界》讲述了楚门逃离原本生活的故事。他是一档热门肥皂剧的主人公,他身边的所有事情都是虚假的,他的亲人和朋友全都是演员,但他本人对此一无所知。最终楚门不惜一切代价走出了这个虚拟的世界。

看完这部电影后有点不寒而粟,因为这个故事太残忍。这个叫楚门的网红,从小生活在一座叫做桃源岛的小城。那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人们慈眉善目对楚门热情洋溢。

只是你不知道这世事安稳岁月静好的背后却是一场无数人合谋的骗局。楚门的出生、成长工作,一切喜怒哀乐七情六欲都被暴露无遗。这些隐私是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然而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这场持续三十年的骗局终究因漏洞百出而引起楚门的质疑。看着知道真相的楚门失声痛哭,我的情绪跟着有点愤怒。

因为这太让人无法容忍了,连最基本的隐私权都没有了。不管做什么都有无数台摄影机对着自己,更为恐怖的是,全世界的人都知晓,唯独自己不得而知。这一出真人秀的幕后真凶就是克里斯托弗。

这部1988年的作品是由彼得·威尔执导的,导演够有先见之明,多年以前就预言到了直播真人秀在今天能够万人追捧。其脑洞大开的想象力让人顶礼膜拜。

如果楚门生活在当今的社会,那也是个身价千万粉丝的大V网红。因为无论多少年过去,人性中的窥探欲只是换个马甲在继续上演。

结局还是皆大欢喜的,楚门经过了狂风暴雨的考验,到达世界的尽头。他选择离开了这个虚假的世界。

有人说,其实外面的世界一样虚假。这话没错,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就有人性的弱点。但至少我们可以把握自己的本心,掌舵自己的生活,不再受导演的操控。

生活了三十年的地方,连蓝天白云都是假的,父母、妻子,这些至亲至爱都是演员,该有多么可怜!就算出去后,楚门到处碰壁撞南墙,至少这是人性的真实体验,胜过桃源岛里虚假的演戏。

接受残酷的真实世界,总比活在自欺欺人的虚拟世界里好。克里斯托弗控制了楚门这么多年还是失败了,因为楚门说过:“纵使你架设了5000台摄影机,但你无法在我脑子里装摄影机”。

楚门是幸福的,最终走出来了。而我们很多人终其一生都在原地彷惶徘徊。我们都是楚门,从小生活在被设定好的世界里。小时候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考上大学,工作结婚生子…几乎每个人如此才能算得上人生赢家,否则你就是不务正业。

我们能否像楚门一样,勇敢告别过去的舒适区,重新走一条未知之路。答案在每个人心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