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周更】第一百二十一话 别备香劳燕分飞 争瑜亮虎口脱险

小说目录

第一百二十一话  别备香劳燕分飞  争瑜亮虎口脱险

东吴 建业

香府

上回书说到,孙刘联姻,赵云护刘备赴江东娶亲。大都督周瑜欲趁此良机将刘备杀之后快,不料弄假成真。玄德尚香成夫妻之后,日夜甜蜜,四处游玩,可子龙却甚是担心。

的确,真挚爱人搂之,绝伦美景赏之,刘备着实沉醉于此,全不然想回荆州。

赵云见刘备沉迷女色,半月都是如此,全然不顾大事,甚是烦恼。

这时他突然想到,临走前孔明曾交代给他一个锦囊,言主公无欲归荆州之时便可拆开,赵云便拿出了锦囊打开来看。

“主公!”赵云看罢,连忙去找刘备。

“子龙,何事速言。”刘备正在照镜子,“等会我还要和你嫂子出去呢!”

“主公,军师来信,言大事不好矣!”赵云便按锦囊之计所说告知刘备。

刘备听罢,大惊失色,“这…不会吧!”

“十万火急,请主公速回荆州!”赵云请示道。

刘备犹豫不决,想了想说,“必须与夫人商议。”

“若和夫人商议,必不肯教主公回。不如不说,今晚便好起程。迟则误事!”

“且听子龙之言,如今速速准备,立刻出行!”刘备也无奈,只得如此。

就在刘备吩咐赵云之时,从屏风后传来一声叱问——“你敢!”

“相公要走,不与香香禀报,将欲何行?”

“子龙,这…”刘备尚有些犹豫不决。

“主公,眼下只有将军情对夫人据实已报了!”

“也好!”刘备的眼神中充满着忧愁,“夫人,实不相瞒,荆州告急!吾乃一方之主,将士们杀敌岂能无主?请允许我暂别夫人,退敌之后,吾定当早早归来!”

孙尚香听了这番话,慢慢地走了过来,轻声细语安抚着刘备,“夫君,你真傻,吾等既成夫妻,我怎会耽误你的事业?且去,我在此等你!”香香的眼中充满着期待,“还有赵将军,我家玄德的安危全赖将军一人,万望保重!”

赵云握剑抱拳,“末将定不负夫人所托,保护主公之任,云虽万死而不辞!”


鄱阳

军帐中

“报,如大都督所料,江北水军仅在岸边驻扎,数月之内,未曾使出港口!”士兵入帐,向周瑜禀报。

“很好!曹军尚不敢轻举妄动,再探!”

周瑜大笑着,坐在军帐中细细品茗,忽然一人慢慢走进了军帐。

“小乔?”周瑜放下茶具,“怎么有空来这里呢?难道建业出了什么事?”

“周瑜大人,哪有什么事呀?”小乔一脸娇羞状,“人家…人家是一个人呆在建业太无聊了嘛!”

“也对,你的闺蜜大小姐,现在正在享受夫妻之乐呢!”周瑜笑道,“她和刘备现在怎么样了?”

“唉!如胶似漆,形影相随,哪还有工夫找我玩呀!”小乔嘟囔着埋怨道。

周瑜听罢,长叹了一口气,饶有深意的笑了,小乔确是不解。

“大人,你笑什么呀?”

“我笑那刘备,总算是中吾计也!”周瑜笑道,“我本想假联姻之名,将刘备骗至江东以除之,却没曾想弄假成真。好在他二人乃是真爱。刘备出身卑微,在我东吴与大小姐共处,锦衣玉食用之,锦瑟琵琶乐之,此必娱其耳目,丧其心志。久而久之,其与关张之情,诸葛之谊,必然淡矣。然后以兵击之,则大事可定矣。”

“我还以为大人的计谋已经失败了呢!”

“怎么会,你的夫君可比诸葛亮聪明多了!”周瑜把小乔一把搂住,“又吃胖了?”

“讨厌!”

欢谈未久,便听见帐外一人呼唤,“都督,有建业文书,八百里加急!”

“是甘将军吧!”周瑜说,“把信拿进来!”

甘宁入帐,呈上信件,请周瑜阅览。

“什么!刘备走了!”周瑜大惊失色,“怎么会这样!吾不是在刘备住所周围部署了军士吗!怎可任其离开!”

“听送信的士兵说,这是郡主的旨意。”甘宁说,“郡主说荆州告急,刘备必须回去。军士怎敢违背郡主旨意,只得放其出城。”

“什么荆州告急,吾才接到消息,江北军队风声鹤唳,怎敢出兵?这都是刘备编造出来骗郡主的谎话!”周瑜大怒,“他们走了多久!”

“距离建业之时,已有三日!”

周瑜反复思索,踱步于帐中,“离开虽有三日,不足以至荆州!”周瑜猛醒,“甘宁听令,汝携卫队三百人,随我出战。”


荆州 星城

湘江畔

“主公,我们已到荆州地界,过了江,便是长沙郡。”赵云说。

“到了荆州,确是好事。”刘备此时有些疑惑,“子龙,我尚在疑惑,吾等应北上拒敌,缘何要经过星城郡县?”

子龙听罢,伏地而拜,“请主公恕末将欺君之罪!”

刘备见状,连忙扶起赵云,“子龙,这是干嘛,你大可直言不讳,我誓不追究。”

赵云这才将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刘备。

“原来是军师的计谋啊!”刘备恍然大悟,“多亏子龙,让我早早脱离周瑜的圈套。”

二人放慢脚步,在江边寻找着渡船,可雾气弥漫,茫茫大江之上,竟无一舟一船。

而此时,远处高坡传来的阵阵马蹄声,让刘备胆战心惊。

“玄德公,暂且留步!”周瑜对着江边的刘备大喊,“我家郡主言有要事,特请玄德公回去!”

“此即周瑜之计,主公万不可信!”赵云说道。

刘备也不相信周瑜之语,对周瑜说道,“都督,我收到急报,荆州危急,吾当返还荆州。尚香郡主已然同意,都督何必难为在下?”

“都督,刘备欲逃,请下令追击!”甘宁说道。

“缉拿刘备者,赏银百两!”周瑜一声令下,三百名士兵一拥而上。

赵云抽出了长枪,“末将断后,请主公速速离开。”

突然从遥遥江面之上,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

“大都督,别来无恙?”

周瑜勒马,定神一看,茫茫大雾之中漂出一叶扁舟,那立于舟首之人,正是诸葛亮。

“是军师!”刘备大喜,赵云连忙保护刘备乘上小船。

“可恶!”周瑜大骂道,“刘备离开江东,就不怕失信于天下吗!”

“我主向来言而有征,为何会失信于天下?还请大都督明示。”诸葛亮淡淡地说道。

“刘备欲离东吴,竟假言荆州危急,闹得人心惶惶,可江北军马一兵一卒未曾调动,此乃信口雌黄!”

“吾主何时曾说,荆州之危来自江北?”诸葛亮听罢,笑着说道,“大都督率军入荆州之地,陈兵于湘江之畔,此即荆州危急也!”

“你!”

“倒是大都督脱口而出,假借孙夫人之名欲留我主,都督就不怕失信于天下吗?”诸葛亮羽扇轻摇。

“诸葛亮!”周瑜怒不可遏,但又无计可施,只得眼睁睁看着那叶扁舟消失在茫茫大雾之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国太佛寺看新郎 玄德洞房续佳偶 却说刘备听说鲁肃来到,就和诸葛亮出城迎接,接到公馆后相见叙礼完...
    黄河歌者阅读 6,988评论 12 61
  • 第一回 宴桃园豪杰三结义 斩黄巾英雄首立功 汉末十常侍为奸,朝政日非,人心思乱. 张角兄弟起事.百姓拥护,官军望风...
    JACKNPC阅读 36,810评论 2 12
  • 刘备智激孙夫人 孔明二气周公瑾 却说刘备看到孙尚香的房中刀枪森列,侍婢也全都佩剑持刀,不觉...
    黄河歌者阅读 7,350评论 11 71
  • 计策,来来去去只有一种,就是让敌人知道你的下一步,从而得到敌人的下两步,下三步...... (一) 建安十三年,荆...
    吃故事的妖怪阅读 903评论 0 2
  • 整个三国,正史以《三国志》最为著名,但影响力最大的还是《三国演义》。《三国演义》取材于东汉末年和魏蜀吴三国的历史,...
    飞过的百合花田阅读 1,474评论 0 3